作品

【栖因】 - 平衡游戏系列、暗恋体质、皎兔倚木栖、没头脑和不高兴

关于

心底的約定 - 2

伪纪实向

时间线: 2011-2014 出道前

上篇: 因成篇

--

有些约定我藏在心底没有说,是因为你值得

--




2. 承俊篇





朴承俊一直是没有什麽想法的人,这并不是说他随和随意,相反的他喜恶分明,只是很讨厌做选择。

一旦做了选择,就要去面对,就要去承担,对他来说太麻烦了。所以在外人看来他好像常常遵从别人的意见,但事实上他只是懒,众多的烂水果中总有个比较不烂而他又不讨厌的,不要饿死就好。


起码到18岁以前的人生都是这样。


收到练习生邀请通知的时候他是困惑的,难以置信当中又夹杂着兴奋,就像只是照着规定路线参观,却突然被他发现一条栅门敞开的小路通往另一座秘密花园。


该去吗?


讨厌选择的朴承俊第一次对后果产生了好奇,有人会因此伤痕累累,有人会因此发光发热,他又会是哪一个呢? 

询问了家裡意见但并没有收到想像中的反对,对于父母亲来说,不管他做什麽选择,是失败还是成功,他们都会是最后的依靠,他就是如此有福气的孩子。

朋友羡慕的讯息还亮在手机萤幕上,朴承俊看着窗外树缝间透出来的光芒,撑着下巴想了想,'就当作暑期体验营吧。'


--


第一次知道郑因成名字是在歌唱课,被挑选做练习生的孩子各有专长,可以粗分为三类,跳舞好的,唱歌棒的,跟长得好看的。

跳舞跟唱歌与朴承俊半点关係都没有,他大概是因为长相进来的吧,虽然他也不太确定自己好看的点在哪裡,但可以肯定郑因成绝对是因为歌声进来的。

刚开始试唱的前辈们有的人音色很特别,有的人唱腔很欧美,但都大同小异,朴承俊听完前5个人就开始昏昏欲睡,等到郑因成上台的时候,他的头已经快垂到胸前了,下一秒他就感到一阵宏亮的歌声冲进混沌的脑海中,硬生生把他唱醒了。


就像是要穿透人心的力量。


心脏随着旋律被越提越高,又沉稳的在歌词间游走,朴承俊赞叹的同时又忍不住羡慕,那绝对是自己一辈子都到不了的高度,却出现在这麽年轻的孩子身上。


"那是江东艺高的郑因成?"

"好像是,听说当初靠唱歌就被学校录取的。"

"果然名不虚传阿..." 


听着附近的练习生的窃窃私语,朴承俊暗自记下了那孩子的名字。

虽然之后的日子对郑因成的印象除了唱歌好之外就没什麽特别的了,但他也没想到,他们之间的缘分,会在某一天的下午,在朴承俊摸着刚花一万五剪好的发型,在郑因成吃着路上买的旋风土豆和他一起走向车站时,


就那麽开始了。



--



2012年对朴承俊和郑因成来说都不是容易的一年。首先两个人都被公司告知无法出道,郑因成还被家裡赶出门,只能寄居在金贤宇租屋处,再来是朴承俊一时间也对未来有点迷茫,他不确定唱歌跳舞是不是他该继续走下去的路,并不只是因为这次无法出道的原因,而是对自己能力的不自信。


跳舞不是最顶的,唱歌没因成好,样貌也没金贤宇惊豔。


19岁的朴承俊经过一年的练习生生活认识了偶像歌手的灿烂,却也为自己的不足而犹豫。


但在金贤宇看来这个苦恼根本不是问题,他毫不犹豫的替他选择好了。


"去演戏。" 翻着杂誌,头也不抬的说。


郑因成本来躺在地板的身体也咻的一下坐起来,"同意。"


"什麽阿? 你们有没有认真在帮我想!? " 朴承俊抗议道,难得地分享他的苦恼,两个人都没正经。


"就是认真帮你想才告诉你,去演戏。" 金贤宇阖上杂誌抬眼看他,"这世上还有什麽人比你爱演阿,简直出神入化。"


"没错没错,让人没有一丝丝防备。" 郑因成点头附和,"说是天然演技也不为过。"


"我总觉得你们在讽刺我。" 朴承俊表情像吞了一隻苍蝇。


"不是的哥,你看我被你骗...不对,被你演技折服过几次,要不是你自己掀牌我都不知道还要被你耍多久。" 郑因成诚心地睁着大眼。


"那是你演技太烂。" 言下之意我根本没演。


"才不是好吗! " 莫名中枪。


"呀! 朴承俊,还记得我第一次找你去看咒怨吗?" 金贤宇从床上坐起来笑着说,"你多会演啊,那一脸'阿那好无聊我看过了'打发我走,我还信了,要不是那天练习室突然跳电我都不知道你他妈怕鬼怕成那样! "


"阿哈哈没错没错!!!!" 郑因成贊同直拍手,"哇...哥那演技,我还以为是看鬼片长大的!"


"哈哈哈哈对吧!" 金贤宇拍着腿大笑,"所以你这演技也不要浪费了,乾脆就拿去试试看囉~ "


"你以为演员徵选是扮家家酒吗? 说上就上? " 朴承俊白眼。


"不然我们来打赌,你就去试一次,如果上了..." 金贤宇想了想,"你就请我们喝酒,我们小朋友今年成年也可以喝酒啦!" 拍了拍郑因成的头,被他不爽的甩掉。


"如果没上呢? " 朴承俊挑眉。


"如果没上我请你们喝酒阿~我是大哥嘛! " 金贤宇一脸小事不成问题。


"好,一言为定。"


"可是我没想喝酒..." 郑因成反对。


"先说好不能因为打赌就摆烂阿,还是要全力以赴。" 金贤宇伸出拳头。


"放心,我有分寸。" 朴承俊回拳,赌约成立


"那个喝酒......" 


看着又各自做自己事的两个人,郑因成想了想还是算了。



--



朴承俊看着眼前的特大杯啤酒,一脸複杂。


演员徵选神奇的以第二名结束,虽然一方面很高兴能力被认可,但另一方面...


看着金贤宇和郑因成两个像疯子一样喊着"一口闷!一口闷!",朴承俊苦大深仇的把整杯啤酒乾掉。


"窝噢~~~~~~~~~~!!!!" 两个人拿着汤匙当手敲打,吵杂的铿将声引来隔壁几桌的侧目。


"恭喜我们承俊宝贝~~~!!!" 金贤宇高举着酒杯开心的和两个弟弟碰杯,"也恭喜我们小朋友通过徵选,一个进JYP一个进FNC,哇我家孩子怎麽都这麽争气阿,妈妈好感动阿呜呜呜~~~" 


朴承俊和郑因成笑着无语的看他假哭,也各自喝东西或吃东西去压抑内心的激动情绪。


曾经他们也害怕梦想会经不起现实的打击,虽然嘴巴上说只是第一次没关係,但心裡的挫败和不安还是会随着时间逐渐发酵,谁也不知道哪天会爆发,只能加紧努力,赶在它爆发前找到方向。


他和郑因成都是幸运的,但金贤宇不是。


为自己梦想能延续的未来感到高兴,却也为别人无法走下去感到心酸。


金贤宇好似知道他们的想法,笑了笑放下酒杯,大声地说 "我有事要宣布! "


朴承俊和郑因成同时停下手中的动作疑惑的看着他。


"我工作的餐厅正式升我为店长了,以后就是我管理全部的员工和饭店收支啦! " 金贤宇双手插在胸前骄傲地说。


"哇赛! " 郑因成睁着圆圆的眼睛,"哥才半年就升店长! 你是被唱歌耽误的商业天才吧!? "


"去你的。" 丢一坨卫生纸过去。


"以后去你店裡消费有折扣吗? " 朴承俊歪头问。


"有~放心来吃吧,哥给你们都打折。" 拍拍胸铺。


"哇~大发! 那我要带圭泰一起去吃。" 郑因成兴奋的说,"你可不要到时候又嫌我们吃太多反悔哈!"


"我的你们有包含你吗? 我是说承俊和其他孩子们。" 金贤宇坏笑道。


"什麽阿~哥!" 郑因成不甘的踢腿。


"哈哈哈哈哈" 朴承俊看他那脸被耍的样子,笑倒在桌上。


"开玩笑开玩笑啦..." 金贤宇安抚的给他夹了一个鸡翅。


郑因成开心的啃着鸡翅,感觉到腿边有震动,拿出手机看是家裡打来的电话。


"妈妈? " 餐厅的音乐有点吵,郑因成比了一个手势就往外面走。


朴承俊撑着头玩盘子上叉子,哼着不知道哪个动画的主题曲,有一口没一口地吃着薯条。


金贤宇放下酒杯,半饷说道 "以后大家都会在各自的公司努力,像今天这样日子恐怕也不多了。"


朴承俊放下叉子改把下巴放到手背上,"怎麽会呢,就算在不同公司也可以相聚阿。"


金贤宇笑了笑,没说他天真,只是轻轻地说 "很多事情不是你想就可以的,人会变的。"


朴承俊觉得脖子头脑都热热肿肿的,不舒服的扭了扭,金贤宇说的他不是很懂,难道人变了就不能是朋友吗?


郑因成终于打完电话回来了,他像刚从沙漠回来般灌下一整杯啤酒,然后握着酒杯发呆。


金贤宇也没问,独自喝着酒,朴承俊半趴在桌上半眯着眼,感觉快睡着了。


"我妈叫我回家。" 郑因成突然没头没脑的说了一句。


金贤宇抬高一边眉毛,表示我听着。


"我跟她说我进FNC了,她问我想好没,我说想好了,确定了,她就叫我回家。" 一通快半小时的电话被他简略成这样金贤宇也不知道该说什麽。


"不是被你爸赶出来的吗? " 趴着的朴承俊声音像从桌底下传来。


"我妈那意思就是我爸的意思。" 郑因成解释。


"那恭喜你囉,脱离洗袜子苦海。" 金贤宇抬高酒杯说。


郑因成抿嘴想了想,又装了一满杯啤酒跟金贤宇乾杯 "谢谢哥,我会常去看你的。"


"省省吧,你们两个少来烦我才好,什麽时候才能长大。" 金贤宇无所谓的说着,"老是跑到我公寓玩我怎麽交女朋友!? "


郑因成赶快拿起酒杯遮掩勾起的嘴角,而喝醉的朴承俊直接笑出声。


"笑什麽!? " 金贤俊莫名。


"没...没什麽..." 郑因成偷偷踢隔壁试图暗示他闭嘴,奈何朴承俊人醉嘴大。


"金贤宇交女朋友那女的得多man阿,不然走在街上人家会以为是姊妹。"


"噗哈哈哈哈哈" 郑因成一口啤酒喷得满桌都是。


"呀!!!!!!!朴承俊!!!!!!!!!" 金贤宇拿起叉子就要捅过去,被郑因成手快地挡住。

"冷静冷静哥! 他喝醉了喝醉了!!!" 


"呀!!!酒后吐真言没听过!? 他就是笑我长太娘!!!" 金贤宇想把叉子戳上去但抵不过郑因成的手劲。


"说什麽呢! 哥那是漂亮是好看! 绝对不是娘!!!" 郑因成一手抵着叉子一手又要护着朴承俊的脑袋,满头大汗。


"你说的又有什麽差别!!" 金贤宇放弃地踢了一脚郑因成,"叫他明天给我滚过来赔罪! 哼!" 


"知道了知道了,快把叉子放下别生气了。" 郑因成好言哄着。


"爱你呦金贤宇~" 朴承俊躲在郑因成后面趁机赔罪。


金贤宇真的是被气笑了。



 --



2013年开始他们三人各自开始为新的人生忙碌,朴承俊在JYP同时接受演员和偶像歌手训练,郑因成则在FNC接受各类歌唱训练,包含乐团表演,而金贤宇升上店长更是忙得连饭都吃不上。很多时候并不是他们刻意为之,但的确生活就像金贤宇讲的,会渐渐让他们走向聚少离多。


那天金贤宇难得准时下班,到家的时候已经10点多了,他搥着肩膀摇摇晃晃的走向床,差点被地上又跑来睡觉的人绊倒,嫌弃的踢了一脚,感觉到口袋裡手机震动起来,发光的萤幕上是亮亮的~承俊宝贝~


"喂? " 金贤宇一边脱着袜子一边往房间的一角丢。


"哥..." 朴承俊低沉又疲惫的嗓音从电话裡传来 "哥一个人吗?"


金贤宇瞥了一眼躺地上的人,嗯了一声


"好累阿...有时候都不知道这样坚持是为了什麽..."


"怎麽啦? 又被老师骂了? "


"也不是...就是偶尔会感到有点迷茫,为了一个不确定的未来。"


"呀,如果未来是确定的那谁还要努力阿。" 金贤宇反讽道。


"哈,是没错..." 朴承俊蹲在巷子裡,望着外面来来去去的车子 "如果人可以看到一点未来就好了,就只看到一点,光有那一点,应该就可以安心的产生努力的勇气吧!? "


"简单阿,你像郑因成一样爱睡觉爱做梦,就有机会看到了。" 金贤宇笑着说,地上的人动了一下。


"哈哈...因成不需要做梦,他本身就是梦了..." 朴承俊微笑道,"天赐的歌声阿,多少人...什麽?"


"嗯? 什麽什麽?"


"你等一下...你说什麽?" 朴承俊看着那个走下车来,一直朝他问问题的陌生男人,"有个大叔在问我奇怪的东西..."


"什麽大叔? 什麽东西? " 金贤宇疑惑,地上的人似乎被他吵醒般动了动。


朴承俊没有回答他,手机似乎被他拿远离的一些,金贤宇只能一手摀住耳朵仔细听。


"是你吧,刚刚坐车的孩子。" 陌生的声音说。


"不是我。" 朴承俊回答。


"没有错阿,刚刚是你。" 声音似乎更近了。


"不是我,你搞....吓!!!" 耳边突然传来朴承俊惊恐的喘息,金贤宇吓了一跳,赶忙追问 "怎麽了!? 承俊啊!? 怎麽了吗!!??"


原本趟在地上的人趴到床边,顶着凌乱的头发疑问的看着他,金贤宇回给他一个我也不知道的眼神,继续叫着电话裡的朴承俊。


电话裡只剩奔跑喘气的声音,好一阵子朴承俊都没有回话,金贤宇感觉好像过了一世纪他的声音才从电话的另一边传来。


"呼...呼...喂?...哥? " 朴承俊猛烈的喘着气。


"喂? 是承俊吗? 发生什麽事了? "


"刚刚那个大叔..." 用力吐了一口气,"好像朝我用电击棒,我打掉它跑了。" 心有馀悸的摸着脖子说。


"什麽!!!?? 你你你现在安全吗? 要报警吗? 要我去接你吗? " 金贤宇担心的急问。


"不用...没事了...我已经到车站了。" 朴承俊环顾了等车的人潮,"这裡人很多...不用担心...我...我得回家,再晚我就没车了。"


"你还好吗? 真的不行先睡我家也可以。"


"不用啦哥,我缓一下就好,车来了。"


"你.....好...到家的时候给我打个电话报平安吧! "


"嗯好,我再跟你说。"


金贤宇拿开手机,和床边的郑因成大眼瞪小眼。


得了,谁都先别睡了。



隔天朴承俊照常去训练,只是这次邻近下课的时间他不免开始紧张。


昨天的事除了电话裡的金贤宇他谁都没说,一是这事情太诡异,没人证没物证,说出来感觉只会造成恐慌,二是他一个男的深夜被大叔攻击,虽然有听过男生也会被侵|犯,但真正差点发生在自己身上还是会觉得离奇和慌恐。


朴承俊想找人一起走去车站,但偏偏这堂课只有他是要去那个车站搭车的,其他人不是住附近就是走别的路线。


好纠结。


捏着背包带子,朴承俊做了几次深呼吸,压紧头顶的鸭舌帽,准备转入昨天事发的那条街。


"哥! " 


朴承俊茫然地抬头,看到郑因成站在街的另一边拿着一串快吃完的旋风土豆。


"你也刚下课阿? " 啃着牙籤上黏着的土豆,郑因成慢慢徒步过来。


"嗯..." 朴承俊点头。


"那一起走阿。" 说着绕到靠巷子的一边。


朴承俊内心暗自松了一口气,"你怎麽现在才下课,不是到晚上8点吗? "


"换老师了,新老师的课表到10点。" 将牙籤扔进垃圾桶,郑因成双手插进口袋解释。


"喔..." 点点头没再多说。


一路上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郑因成照常在他家那站下车,临走前像以前一样叫他到家后给他发个讯息。


朴承俊挥了挥手,表示知道了。



那之后每天下课总会在那个街口碰到郑因成,不是拿着吃的就是在买吃的路上。


爱吃也是有好处的。


朴承俊心想。



--



不知不觉一年又过去了,朴承俊在JYP的训练也要迎来了尾声。虽然在演技上有那麽点天赋,但在背台词上有着过不去的硬伤,他总是会背错或是改台词。


改台词这种事如果是有经验有名望的演员可能大家还会觉得合理,但还只是练习生那就跟乱改剧本不尊重编剧没什麽两样了。朴承俊捋了捋被老师用剧本打乱的头发,思考着接下来的方向。


曾经他觉得选择是很麻烦的事,所以他乐于躲在后面,让别人替他烦恼,再从中挑选个他可以接受的。


但有些选择,虽然不坏,却缺乏了热爱。


原来他是如此喜欢一群人为一首歌挥洒汗水,声嘶力竭的感觉。


似乎是第一次那麽清楚的认清自己的想法,朴承俊决定的同时又带着一些忐忑。向新人部表达了以偶像歌手出道的目标,虽然负责人委婉地表达了出道的困难,但他们也不想好的苗子就此埋没,于是提出了帮助他转介去其他公司的意愿。


起码不是所有可能都被否决。


在经过几个月穿梭于不同公司的面试后,朴承俊最后被转介到YNB成为了出道预备生,一起训练的还有同年的金有真和很小就来的金智勋。


公司的想法是组一个六人男团,主打实力Vocal表演,目前能担当的主唱只有金有真,朴承俊和金智勋则在舞蹈方面比较突出。于是同样身为预备生的他们,也兼职起面试新成员的工作,替组合剩下的三个位置找合适的人选。


朴承俊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郑因成。


要论Vocal实力,同期的练习生中朴承俊只服他,更别说他还兼具帅气的外貌和高于平均的身高,没有比他更好的人选了。


当他把这个想法告诉郑因成的时候,并没有看到预想中的兴奋反应,反而是更多的犹豫和不确定。


"这个公司虽然不大,但裡面的人都很好,理事,负责人还有有真跟智勋都是很好的人,你可以先来认识他们再做决定阿。 " 朴承俊试着排解他的疑虑,"再说了,你不是说现在的公司风格与你不合吗? "


"不是啦...我是想..." 郑因成似乎想说什麽,但对上朴承俊期盼的表情又改口,"知道了...我会去试看看。"


"阿Sa~我来跟理事约时间,你明天有空吗? 下午? " 朴承俊掏出手机问。


"这麽快!?...下午...行吧。" 郑因成挠挠头,"阿! 我也可以介绍一个人吗? "


"谁? "


"熙俊! 就是我跟你说过的,那个关係很好,十项全能的弟弟。" 郑因成亮着眼睛说。


"喔~那位,行,明天一起带来吧。" 有没有料要看过才知道。


"好耶,我现在跟他说。"



面试的过程比想中像顺利很多,可能是因为彼此都是想法接近的人吧,大家的态度,信念达到出奇的一致。


这是朴承俊第一次见到吴熙俊本人,却没有太多的陌生感觉,可能平时听郑因成讲多了,反而对这个弟弟有莫名的亲切感,再加上现场认证了有备而来的熙俊自弹自唱实力,当场就决定要把这个弟弟留下来,邀请他搬入宿舍。


吴熙俊堂皇的答应,转头就拉着郑因成的袖子悄声问 "这哥怎麽回事? "


郑因成憋着笑,安抚的拍拍他的手 "没事不要怕,他只是很欣赏你,怕你跑掉而已。"


"我又不是被卖掉,还怕我跑掉。" 吴熙俊感到好笑。


郑因成也好笑的皱皱脸。


"话说因成阿,你什麽时候也要搬过来? " 朴承俊收拾着桌子问。


"那个...哥...." 郑因成咬了咬嘴唇,扯着袖口说 "我需要再考虑一下。"


朴承俊疑惑的抬起头。


"再给我一点时间吧。"



--



距离上次郑因成说'再给我一点时间'后已经过了一个礼拜,朴承俊趴在桌上,鬱闷的看着窗外慢慢游走的云朵。


不是没注意到那阵子郑因成有心事的样子,只是每次试着关心他就会顾左右而言他带过去,久而久之他们也不追问了,想着哪天他会自己憋不了讲出来。


结果就是像现在乾脆玩消失。


手机的对话时间还停留在昨天,那天理事给他下了最后通牒,要他务必在周五前确认人选,如果郑因成不来,他们需要尽快找其他人。朴承俊随即给郑因成发了消息,但他也只是抱歉的说很快就会给答复,然后就没再读讯息了。


你在犹豫什麽呢?


"哥? "


朴承俊一个激灵转头。


是金智勋。


"外面有个女生说要找你。" 金智勋拿着刚买的冰美式,比了比门口。


"女生? " 朴承俊满头问号。



因成姊姊快走在前面,朴承俊不明所以的跟着她,他想问因成呢? 是他找你来的吗,却不知道该怎麽开口。


"因成和我爸去游泳了,今天也不是我要来找你的。" 因成姊姊像是会读心术一般,"你进去吧,我在外面等着。" 指着旁边咖啡厅。


"嗯?" 朴承俊丈二摸不着头脑的踏入咖啡厅,姊姊不是来找他的,那是谁?


疑问的环视在场的客人,当目光接触及从角落站起的妇人,朴承俊一对上那双眼睛,马上慌张的鞠了一个躬。


是因成妈妈。


"不好意思阿,临时找你出来。" 因成妈妈握着茶杯,轻柔的说。


"不会的伯母,我刚好是休息时间。" 朴承俊无措的摆摆手,乖乖的坐挺身姿,"应该是我去拜访您的,还让您亲自跑一趟,真的很抱歉。" 又一个鞠躬。


"呵呵,不会,反而是我们家因成给你添了很多麻烦。" 因成妈妈搓着杯身,"他那时候赌气跑出去,谢谢你们收留他。"


朴承俊摇着脑袋表示一点也不介意,不安的拉拉袖子。


因成妈妈往茶裡加了一点热水,进入正题般的缓缓说, "因成他,最近很苦恼。"


"音乐学院有个老师非常喜欢他,把他推荐给美国的前辈,那位老师也对他很有兴趣,想收他做学生。" 因成妈妈喝了一口茶,"对于现阶段的他来说是个很宝贵的机会,可是那孩子却犹豫了。"


朴承俊没有说话,他握紧双手,盯着眼前的那杯冰水。


"我以为他是害怕去国外,结果他说是有新的公司想签他。"


杯子裡的冰块随着融化位移,发出细小的声响。一瞬间他们谁都没有再说话,咖啡厅的音乐游荡在这沉默的空气中,朴承俊想试着去辨别是什麽歌,但听到的只有他咚咚咚的心跳声。


机会。


虽然说都叫机会,但同时放到天平上是不会有平衡的,他们从本质上就不一样。一个模煳崎岖,一个安全辽阔,任谁...都会倾向一边吧。


朴承俊微微皱起眉头,他已经在做被拒绝的准备了。


"我的身体一直不是很好..." 因成妈妈突然开口,对上承俊有点茫然的眼神。


"有阵子甚至只能卧病在床,所以孩子们小时候只能围在床边玩...也许是太羡慕外面的热闹,他会自己製造声音大声说话,就像跟外面的小孩一起玩一样。" 因成妈妈带着淡淡的微笑说。


朴承俊也笑了,想到迷你的郑因成也是那麽话唠,觉得可爱。


"因为觉得对孩子们有亏欠,所以当他们有想要的东西都会尽量去满足,学游泳,学钢琴,甚至是学唱歌当偶像。" 


"他说要当歌手的时候我也不是很明白,可是他说唱歌很有趣,还有很多一起努力的朋友,他很喜欢,我看他的眼神,知道这跟他以前喜欢的东西都不一样。" 


因成跟妈妈有着一模一样的明亮眼睛,只是妈妈又多了一份岁月沉淀的气质。


"因为是他喜爱的事情,我无法帮他做任何决定,但承俊阿,请你明白,不管因成最后选择的是什麽,他对唱歌的热爱都是一样的,这一点是不会变的。"


所以希望你,不要因此失望或受伤。




星期五的天气就像朴承俊的心情一样,晴时多云偶阵雨。


吴熙俊带着大包小包来练习室报到,同行的还有新加入的敏珠哥。一群年轻的孩子对于马上就要开始的集体宿舍生活感到无比兴奋,肆无忌惮地在练习室大笑大叫,满地翻滚。


朴承俊虽然跟着打闹,但眼睛还是时不时飘向牆上时钟,眼看着时针一格格从1走向4点,窗外的厚厚的乌云也逐渐盖住了原本明亮的天空,他的胸口像是被大石头压住闷闷的,向大伙说了句去买咖啡,有些心慌的提着伞离开练习室,其他人看着他有些匆忙的背影,心照不宣的没有多问。


楼梯还没爬到门口就听到外头滂沱大雨的声音,朴承俊叹了口气,垂着嘴角,有气无力的推开玻璃门,才刚踏出一步就跟从侧面跑过来的郑因成差点撞个满怀。


"哥!? " 郑因成撩起被雨淋湿的浏海,朴承俊愣了一下,看着被淋成落汤鸡的他。


"我有赶上吗? 理事还在吗? " 因成语带慌张的问。


朴承俊顺着他的手接过大行李箱,帮他理了理浏海说 "怎麽这麽慢,理事还没走。"


"阿~别说了! " 郑因成像是被打开了开关,开始大吐苦水,"我本来想说打车来的,结果我家附近刚好在交管没有一辆车进的来,好吧那我想说搭地铁,结果你们这站手扶梯又在维修,爬楼梯爬死我了! "


朴承俊领着他下楼梯,笑着听他说。


还没完,"然后刚出站没多久就开始下大雨,哇,真是无语了。 "


"所以说你干麻不接电话。"


"呀! 说起电话我就来气! " 郑因成从口袋拿出黑屏的手机,"我那天跟你传完讯息后,金圭泰拿我手机去自拍,结果把它弄到水裡了!! " 气愤的控诉,"我给它吹了一天风可是它还是会一直闪退,我想给你们发讯息都没办法。" 委屈巴巴的说。


朴承俊一脸被你打败的笑出来,只是笑容裡多了一分释然。


"下次可别搞压哨球了。"


"知道了! 以后不会了。 "


朴承俊转身推开练习室的门,把行李箱重重的放到地上,开心的大声宣布 


"孩子们!! 因成来啦~!!!"







"我明白的伯母。" 咖啡厅裡,21岁的朴承俊坐在因成妈妈对面,笑得坦然纯粹,"不管因成最后做出什麽选择,是离开还是留下,我们都会支持他的。"


因成妈妈暖心的勾起嘴角。


"我也可以向您保证..." 青年双眼真挚,慎重的说出接下来的话。


"如果...如果..."


"因成最后是选择留下来..."


"我答应你..."




"我一定会好好照顾他的。"






--







有时午夜梦迴,


朴栖含的脑海裡会想起年少轻狂许下的承诺,


想起当年那个冒着大雨走向他的男孩,


用那双明亮的大眼睛看着他的时候,


他是多麽想要留住那裡面的光芒,


用尽了所有力气,


却只能看着他在一天天的挣扎中,


渐渐消失不见,


而他只能独自承受着,


那窒息般的心痛。







--


想了几天决定将这系列故事命名为平衡游戏,每个故事都可以当作独立的小故事,目标是写出一个完整的,跨越十年的故事。


评论(4)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浩顺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