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栖因】 - 平衡游戏系列、暗恋体质、皎兔倚木栖、没头脑和不高兴

关于

骑士

我想那一天到了。


伪纪实向


时间线 2019 - 2020初


系列文第六篇




---



夏天回归的时候郑因成染了一头红发。


金贤宇看到的时候颇为嫌弃,说每次看你一头着火似的就觉得夏天更热了。


但是朴栖含很喜欢,他觉得红发的郑因成有说不出的独特魅力,很适合他搞怪又反差的个性。


而且本来长得好看的人就做什麽都好看。


金贤宇受不了的翻白眼,随口损了句,"对对,你再顶个黑发就刚好凑齐流川枫和樱木花道了。"


说者无意听者有意。


于是朴栖含才染了几天的浅色头发眨眼间又变回黑色。


郑因成很是惋惜,他觉得朴栖含的浅色头发很好看,奈何他耳根子软,别人多问几句"为什麽染浅了!? " 他好像就自我怀疑,闷不吭声地染回去。


什麽时候才会明白自己很好看的事实阿。


朴栖含笑笑没说话,抬手又是一声喀喳,把郑因成皱眉努嘴的样子拍起来。


阿,对,这傢伙不知道发什麽疯喜欢上胶片相机,时不时就会突然听到快门声或是闪光灯,等你发现被拍的时候一切已成定局,要求他删掉的时候,他还会很无辜的跟你说 '这是胶片,我也不知道拍成什麽样子,要洗出来才知道。',等你再次想起来,洗好的照片早不知道被他藏到哪裡去了。


该说他是机灵还是滑头?


为了平息众怒,朴栖含还是会分享很多好看的照片出来,他也的确拍得很不错,角度,光线,人物比例都抓的很有样子,于是大家从一开始的疯狂躲镜头,到后来练就随时对镜头摆姿势的本领,也是拜他所赐。


不过还是有一堆丑照他自己留着偷乐,想也知道。


原以为他只是抱着好玩的心态在拍,直到有一天郑因成无聊,好奇去搜了他用的胶片相机,结果发现一台价格后面跟着那麽多零的的时候,才知道他是认真的,身为守财奴的他也甘愿为此掏钱。


拿着相机翻来看去也没懂有趣的点,算了,就跟朴栖含不懂钓鱼的乐趣一样。


公平。


朴栖含不过转头拿个东西回来就看到郑因成把玩着他的相机,手边就是滋滋作响的烤肉盘,心都提到嗓子眼了,暗自祈祷小祖宗可别手抖掉了,一边保持表情平静,"吃饭别玩了,给我吧。"


郑因成眨眨眼,乖乖的给他递过去,正要伸手拿的时候,他又突然好像没抓稳往下掉。


" !!! " 朴栖含紧张的去接,但相机被郑因成手快的收回去。


抬眼一看,他果然一脸'就知道你在装"的样子勾着嘴角,右手抓着相机得意的摇两下。


真是讨厌鬼。


"拿来。" 也不跟他客气了。


郑因成手背撑住下巴,淘气的闪着明亮的大眼睛,盯着朴栖含说,


"叫哥。"


真是爱死他现在这个样子了。


他说过很喜欢郑因成的眼睛,但不是只因为有漂亮的双眼皮,而是因为当他只看着你的时候,好像裡面只住着你一个人,眼底星辰都是你的,那是一种唯我独享的满足感。


朴栖含压住波动的咬着唇,心想你倒是快把相机还来让我拍下来。


"怎麽? 不想要吗? "


"走着瞧。" 让我逮到一次你就完了。


"知道了,快点。" 郑因成催促。


"还给我... " 朴栖含咬着后牙槽说,"因成哥..."


郑因成笑得直捶桌子。


"中头奖还是破处了,笑那麽开心。" 金贤宇搧着扇子,一屁股坐下来。


"你不说话真的没人当你哑巴。" 差点呛到。


"为了证明我不是所以要说更多,姨母! 再来一瓶冰水~ " 金贤宇摇着扇子,回头抱怨 "要死了,天气热成这样你们还吃烤肉,精神正常吗? "


"不是有冷气嘛。" 朴栖含好笑的说。


"地球就是被你们这些人残害的。" 金贤宇义愤填膺。


"地球还没毁灭我们就要先饿死了。" 郑因成嗷呜的一口吃五花肉。


"跟你们没办法沟通,再见。" 丢下扇子就要走。


"好阿再见,礼物也不要了哈! " 郑因成微笑挥手。


"一分肉够吗? 要不要再叫一份? " 立马坐下翻菜单。


郑因成和朴栖含笑得肩膀直抖动。


"阿!! 快点啦! " 金贤宇气得拿菜单打他们。


"拿去! 你喜欢的潘海利根香水! " 郑因成把袋子递给他。


"哇~多尼宝贝妈妈爱你~ " 金贤宇眼冒星星的接过袋子。


"喏,爱马仕的皮带。" 朴栖含掏出另一个盒子,"排队好久才买到的。"


"呜呜呜~承俊宝贝果然最疼我了~ " 金贤宇感动的把礼物抱在胸前。


"阿~为了买你这皮带我们景福xi差点被骗你知道吗!? " 郑因成忍不住抱怨。


"什麽? 景福xi怎麽了? " 金贤宇追问。


"你说还是我说? " 郑因成朝朴栖含挑眉。


"就... " 朴栖含尴尬的拉拉衣服,"我只是去前面看看还有多少人,有个男的就说他的位置可以给我。"


"什麽!? " 这故事很耳熟,"你不会就...要了吧? " 金贤宇迟疑问。


朴栖含抿着嘴点头。


"吓!..." 金贤宇倒抽一口气。


"你猜他开多少? " 郑因成双手靠到桌上,朝金贤宇比了个8。


"8千? " 侥倖的弱弱问。


"是80欧!! 10万块!! " 郑因成怒吼,"我只不过去买个热狗! 回来看到这傢伙皮夹已经掏出来了!! "


"你...你是笨蛋吗!? " 这一次金贤宇也站不了朴栖含这边了,"都这麽大了怎麽还会上这种当!? "


"我错了。" 朴栖含低着头,小媳妇般的道歉,"最后不是没付嘛。"


"那是我去救你! 不然朴景福早就傻傻地给钱了! " 郑因成生气的说。


"呀...所以说干麻让我先去排队,一起去不就好了!? " 朴栖含也来了脾气。


"齁!? 是我的错吗!? 不是某人吵着肚子饿走不动吗!? " 更来气了!


"那我花钱早点进去也没有错啊! " 


"你是钱太多没地方花吗!? 有钱花还不赶快救救你的烂时尚! "


"那个..." 金贤宇无助的抬手。


"切! 我要怎麽花钱关你什麽事! 你管好你自己就好! "


"我说..."


"哇! 真是无语了! 好心阻止你花冤枉钱还要被你骂! 就该让你被骗!" 气得朝他扔了一片包菜。


"自己鸡婆还要发脾气! 又没人欠你! "


"呀!!!!!都给我住口!!!!! " 金贤宇用力拍桌,"两个大男人这样吵架像话嘛!? "


"哼!" 朴栖含和郑因成别过头不说话。


想到他们吵架的原因也是为了买自己的礼物,金贤宇于心有愧,"看在哥生日的份上都别吵了,今天不是来庆祝的吗? 哥请客,快吃吧。" 给他们一人夹一块肉。


郑因成彆扭的转回来,拿着筷子戳米饭。


朴栖含把身上的包菜扔回桌上,吐了口气说 "哥看看礼物吧,花了两小时排队也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


"嗯,好阿,你们其实不用送那麽贵的东西啦,我平常...砰!"


金贤宇被弹簧拳头揍了一脸。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郑因成笑得从椅子跌下来,朴栖含也笑弯了腰,无法动弹。


"..................." 


"这表情实在太经典!!!!我一辈子都忘不了!!!!! " 郑因成扶在地上,笑得眼泪都要流出来。


金贤宇拳头一紧,抬起双手就是对那两人疯狂输出,"呀!!!!!!!都给我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 "


郑因成和朴栖含顶着被被金贤宇揍成的鸟窝头,并排坐着,转头看到对方的样子又'噗滋'的想笑出来。


"阿西!!!" 金贤宇抬起汤匙作势要打,对面两个马上乖乖闭嘴,"所以说,差点被骗是假的? " 


"是真的~ " 朴栖含委屈的说,"只是听到他开高价就知道不对,刚好多尼回来就赶快把我拉走。"


"没错没错。" 郑因成肯定的点头,"哥这次没有傻傻的掏钱,做的好! " 比了个赞。


"谢谢。" 朴栖含笑出眯眯眼。


"还有哥的时尚也最近进步很多,完全是我的Style。" 又是一个彩虹屁。


"真的吗? 我还不是很有信心..." 嘴角下垂。


"真的很好看,好多外国人都回头看你,绝不只是因为身高,她们一定都以为你是模特儿呢! " 鼓励似的拍拍他肩膀。


"是这样吗? 谢谢你阿多尼~" 幸福的搂住他。


"不客气不客气。" 安抚的摸他手臂。


"................." 为什麽生日还要他妈吃狗粮!?


金贤宇气。




--




年末空白期这段期间的时候聚会变得特别多,有生日的粉丝的还有节日的,除此之外他们还得经营各自的朋友圈以及公司的应酬。白天郑因成还在宿舍赖床,朴栖含催命似的来电把他吵醒,还以为是有什麽重要的急事结果只是帮朋友庆生忘记带胶片。


"你外面再买不就好了。" 痛苦的翻身,好想再睡。


"市售买不到了,那是网上买的,你快点帮我去拿,我们快到楼下了。" 朴栖含催促道。


"什麽阿你到了就上来拿阿!? "


"来不及了,而且这裡没地方停车,拜託了多尼,我给你买五花肉! " 小气鬼朴栖含竟然要请客!?


"我要无续! " 得寸进尺就是他。


"知.道.了! " 可以听出咬牙的声音。


郑因成开心的下床走到他房间,"你放在哪裡阿~? "


"第三层柜子上,应该有几卷柯达的胶片,帮我拿一个就好。" 朴栖含指示。


"喔,看到了,好了我等下拿下去。"


"谢谢你囉,等下见。"


"嗯。" 郑因成挂了电话,抬手去拿柜子裡的胶片,结果袖子不小心带到了摆旁边的相框。


他眼疾手快的接住了身体却不小心碰到了柜子,几个易滚动的饰品倒的倒,滚的滚,包含在他面前落下的宝贝球。


'喀' 宝贝球在地上摔成了两半,郑因成担心的视线随着那颗滚滚落地的黑色小东西而渐渐凝固。


那是他的耳钉。




金贤宇在办公室记帐,眼神疲惫的从帐本上移开,视线落到前方会客沙发上那个躺着的人影。


"你最近好像很闲。" 他有些头痛的按按太阳穴。


"还好吧,我昨天没来阿。" 郑因成睡眼惺忪的说。


"但是你前天大前天都在这裡躺了一天,打扫阿姨都认识你了! " 没好气的说。


"我在这陪你加班不好吗? " 郑因成拿过抱枕翻身。


"你会做会计当然好,但只是来蹭吃就免了。" 翻了白眼,"怎麽最近都你一个人,承俊呢? "


"去见朋友了吧,不知道,干麻问我。" 郑因成把头埋到抱枕裡,发出闷闷的声音。


"听听这是在说什麽..." 金贤宇来了兴趣,"以前不是都对对方的行程聊若指掌,怎麽现在一问三不知? "


郑因成没说话。


金贤宇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 ,他起身坐到郑因成旁边,拍拍他的头问,"怎麽啦? 你们吵架啦? "


"不是....." 郑因成轻声说,"没吵架。"


"那又是怎麽了? "


"没有阿,就都长大了,也不是十几岁了,难道还要互相看着过一辈子吗。"


"怎麽好像突然开窍了。" 金贤宇熟练地去小冰箱拿两瓶啤酒外加一包鱿鱼乾,"不说我以为你们的确是要那样。"


"说什麽阿哥..." 郑因成扯着嘴角坐起来,拨正翻上去的浏海,"本来就有期限的阿,你忘了吗? "




2016 —


"他酒量怎麽还是这麽差? " 金贤宇指着在床上呼呼大睡的朴承俊说,"都几年了,你们聚餐是都喝汽水吗? "


"没有阿..." 郑因成神色自若的喝了一口啤酒,"酒不是没喝,只是承俊哥每次都拼命吃菜,吃饱了也喝不了多少酒。"


出道表演顺利结束,好不容易得到一个喘息的空闲,三个人约在金贤宇的公寓庆祝。朴承俊依然不胜酒力的倒头就睡,浑然不知剩下的首尔帮两个人把他当动物园的动物围观。


"老天...他这样怎麽在娱乐圈这种大染缸混... " 金贤宇担忧的皱眉,"随便两瓶啤酒下去就醉了,那得多危险。"


"唉...别说了... " 郑因成无奈的放下啤酒,"酒量差就算了,人还单纯的可怕,那天跟以前的前辈哥哥聚餐,其中一个在哭说最近开店手头有点紧,也不是真的很熟,但景福xi马上掏了5万块出来,阿西,我看了差点吐血! "


"什麽!? " 金贤宇难以置信的张嘴,"艾一股,他这样将来怕是被骗到连内裤都不剩! "


"不光是这样... " 郑因成扶着额头说,"他连存摺密码都没在保留的,应该很快全世界都知道是他弟弟的生日。"


"我都不知道他是善良还是蠢了..." 金贤宇摇头说。


"就是说阿...单纯的跟白纸一样,能怎麽办..." 郑因成趴到床边。


"唉...因成阿..." 金贤宇按上他肩膀,"拜託你多多照顾他了,多帮忙留意我们的景福xi,不要被奇怪的人带偏。"


"我知道,我本来就会。" 伸手把朴承俊的浏海拨平,"我们其他队友也会一起帮忙,大家都很喜欢他。"


"是吗? 那太好了。" 金贤宇松了口气说。


"你这样很像保护小鸡的老母鸡。" 郑因成调侃道。


"我要也是像保护小王子的女王大人,你又像什麽!? " 金贤宇好笑。


"我...?" 郑因成回头看着朴承俊,微笑的说 "我是专门守护小王子的骑士! " 举着啤酒罐当圣剑。


"哇~原来是骑士阿~" 金贤宇被逗乐,"那我们小骑士要守到什麽时候? 总不能守着人家一辈子吧? "


"就等到..." 郑因成想了想,"他结婚的时候? "


"哇~那怕是要50年,别看他傻傻的他可是很挑人。" 金贤宇不置可否的笑笑。


"嗯...那不然..."目光停留在朴承俊的睡颜上,想到他不过随口一问,他就呆呆的示范怎麽解锁自己的手机,有些受不了的笑道,


"就等到他对我们也有秘密的时候吧。 "


到时候骑士就会卸下铠甲,目送他的小王子离开。




我想那一天到了。




"喔? 有秘密了? " 金贤宇点着菸挑眉问,"真是长大了,完全看不出来。"


郑因成笑笑没有说话。


"也是,你们去年遇到那种事要不长大也很难。"


"毕竟现在是大哥了。" 郑因成脱掉鞋子,盘腿到沙发上,"而且仔细想的话,我们的活动期大概最多就三年吧,到时候有兵役,有要转型或单飞的都是不可避免了,早点开始也没什麽不好。"


"你好像对他们没有信心。"


"永远,我有自信可以做到,但别人未必需要。" 郑因成把头靠到椅背上,"他今年演的网剧我看了,以后还是会走演员吧,毕竟能力和天赋都在那裡。"


"但是你要怎麽做,就这麽停止难道他不会发现吗? " 一个人突然冷下来,另一方不会没有察觉。


"我才不会那麽笨," 郑因成拿过金贤宇的菸,拨开外层,"我会一步步,一点点,慢慢的离开,谁都不会发现的。" 烟草丝被一根根抽出来,散落在地上。


等小王子回过头的时候,骑士早已淹没在人海裡,不见踪影,目光所及之处,只会是一群爱载他的人民,和那个卸掉武装,回归平民的守护者。


那颗滚落的黑色耳钉,终究像墨水般,无情的滴在郑因成心中的那张白纸上,为接下来的剧本,开启初章。




郑因成不要看他好像朋友没几个,但他每天都很忙,有时候跟东源钓鱼可以花掉他一整天的时间,有时候跟智勋找手办玩滑板,或是跟熙俊去练歌房,再不然就是去找圭泰吃饭,又或者跑去练习室唱歌弹钢琴,反正好像时不时可以听到他大嗓门的声音,但真的要去找到他的时候人又不知道跑去哪裡。


难以捉摸。


与此对应的是朴栖含越来越广大的交友圈,也许是出于比较的心理,反正他知道郑因成忙的同时也不会让自己闲着,他结交了更多不同年龄层的朋友,探索了更多领域,也做了更多运动健身,要说谁多忙,两人都不妨多让。


就是聚在一起的时间没以前那麽多而已。


朴栖含不是没有过怀疑,他会时不时约郑因成去打乱他的计画,但很多时候他都还是乖乖出来,即便是没有目的的陪他在外面晃了一天,甚至也试过故意招惹他,他的反应又都跟以前一样,打打闹闹,没有什麽不同。


新年开始,好像什麽变了,又好像没有。


直觉就像一个无处安放的警铃,总是在隐隐作响的边缘。


一直到那天晚上大家叫了消夜来吃,门铃响的时候郑因成兴高采烈的冲去开门,留在沙发上的手机萤幕还来不及完全黑屏下去,新的讯息就送进来吵醒了它。


敏哲修回来了。


郑因成却什麽都没有跟他提过。






--





因骑士: 卸甲归田,再见!


栖王子: 来人! 快拦住王妃!!


评论(11)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浩顺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