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栖因】 - 平衡游戏系列、暗恋体质、皎兔倚木栖、没头脑和不高兴

关于

点灯人 - 1

我们来玩个游戏。


伪纪实向


时间线 2021


系列文第十篇




---



迷迷糊糊听到大门解锁的声音,郑因成翻身面对牆,拿枕头盖住头。


"啧,这灯什麽时候坏了。" 金贤宇上下按了好几下,玄关的灯还是完全没反应。


郑因成本来没动,后来想到什麽似的把手伸到头顶拉巴两下,床头灯才缓缓的亮起来。


金贤宇熟门熟路的打开冰箱,看了眼还有食物就关起来,他坐到郑音成旁边,拍拍他挡在头上的枕头,"晚饭吃了没? "


"吃了。" 闷闷的声音从枕头下传来。


看了眼矮桌上剩下的半个紫菜包饭,金贤宇嫌弃的说 "这种大小你以前一次可以吃三个。"


"我减肥。" 郑因成低声抗议。


"你修仙。"金贤宇把他枕头抽走,"你的小迷弟说你快飞升了,叫我快来朝圣。"


"他夸大了。" 郑因成把连衣帽戴上,往牆壁缩了缩,"只是拿了安眠药没吃而已。"


"还要等你全吃了才紧张吗? " 金贤宇没好气的说,滑坐到地板上,"唉...."


面前是与视线齐高的长柜,上面摆着一些模型和相框,其中一张照片是有一年生日,郑因成和朴承俊为了噁心他,两个人同时各亲一边他的脸颊,害他做出身平最丑的苦瓜脸。


金贤宇看着照片,心裡一阵翻滚 "多尼阿...",他压着声音说 "留下他也没关係的,没有人会怪你。" 你这麽难过,他又怎麽捨得走。


"不可以,我不想害他。" 郑因成低声说,"你想他人生因为我生病而停滞几次? 以前就这样过了,还要再一次吗? " 


"那时候跟这个时候不一样..." 金贤宇反驳,"你又没让他选择。"


"我不需要他选择,他走就好了。" 双眼失焦面向黑暗的牆面,"没事的...我...我只是不知道放手会那麽难过...但我会调整过来的,再给我一点时间就好了。" 声音是平稳的,眼泪也是无声的。


"知道了..." 金贤宇静静的擦掉眼角的泪,"我会在这裡陪你。" 


我不会叫你加油,因为我明白放开一个人有多难。


"谢谢你阿,哥。"




过两天公司打来告诉他,整理好一批粉丝寄来的信可以去收了。郑因成终于从那张小破床爬起来,穿好衣服戴好口罩,拎着他的双肩包出门。


到公司的时候李东源也在,郑因成因为不想被问太多所以拿了信就打算走,结果李东源拦住他说钓鱼用具坏了,非要拉着他一起去买。


"我的又没坏。" 郑因成莫名。


"知道啦,你帮我看嘛。" 李东源把他推上副驾驶座,"你等会儿,我去后面拿个东西。"


郑因成没管他,抬手把帽沿压低,睡他的觉。过了一会儿驾驶座传来开门上车的声音,车子也随之引擎发动行驶。


本来一切都很正常郑因成也没想什麽,直到驾驶座的人"哈啾! "打了一个喷嚏,那熟悉的声音让他瞬间惊醒,不敢置信的抬起帽沿,"呀!!!你怎麽会在这裡!!?? "


朴栖含揉揉鼻子,撇了他一眼没说话。


"什麽阿!? 东九呢!? " 郑因成伸头往后坐看了看。


"回去了。" 伸手把空调转向另外一边。


眨眨眼试图消化目前的情况,"不是...",郑因成抓了抓头,"请问你现在是要带我去哪裡? " 车子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然而目的地未知。


朴栖含抬眼想了想,最后说 "秘密。"


傻眼,无法理解。


"我要下车。" 看向前方愣愣的说。


"哈啾! " 又打了一个喷嚏,对他的要求置若罔闻。


"我要下车!!! " 郑因成大吼。


"阿....吵死了。" 摀着被声音刺到的耳朵,朴栖含嫌弃的说,"你怕什麽,又不会把你卖掉。"


"呀!!!朴栖含!!!! " 郑因成怒吼,"你现在在做什麽!? 你精神正常吗!? "


"我睡眠充足,三餐定时,今天早上还喝了一杯咖啡,现在精神好的不得了。" 朴栖含慢条斯礼说给他听,"还有什麽要问的吗? "


"............疯子。" 这厚颜无耻的功力郑因成也甘拜下风,看着他完全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洩恨似的踢了一下置物柜,"阿西!.....随便你!! ",拿帽子盖过脸,眼不见为淨。


朴栖含依旧波澜不惊的说 "你睡吧,等到了我叫你。 "


郑因成没理他。


车子摇摇晃晃不知道开了多久,半梦半醒间感觉朴栖含又在拉他耳朵就醒了。


"到了。" 丢下这句话人就走了。


郑因成一边揉还肿胀的眼睛,一边开门下车,所有的朦胧混乱,在看到眼前的风景就瞬间清晰了。


眼前是一大片被群山环绕的碧绿湖泊,长长的甲板从草地一路延伸到湖裡,湖边是一栋充满现代设计感的独立别墅,孤傲高冷的矗立在这个山水之间,却又和谐的与大自然共处。


一步步向前走去,辽阔的天地安定了原本浮躁的心,温和的清风像是欢迎这个远道而来客人,轻轻地撩起他的发丝和衬衫衣角,把烦恼悲伤都带进了碧悠的湖裡。


"你是怎麽知道这个地方的? " 郑因成轻声问。


"一个认识的朋友。" 朴栖含背着行李,关上车门,"他临时要出国,麻烦我帮忙看几天。"


"好漂亮。" 转头看向他,"谢谢你。" 郑因成笑得温柔。


水碧山青,绝色如玉。


朴栖含想他永远不会忘记这个画面。


"嗯。" 原本忧虑焦躁的心也因为这个笑容而柔软。




别墅的主人除了帮他们留下一些食物,还有一隻3岁名叫火腿的金毛。郑因成看到的瞬间直接放弃抵抗可爱病了,手脚并用缠住人家小金毛翻滚。


"我的老天啊~你怎麽那麽可爱~" 小金毛热情的摇着尾巴跟他玩,郑因成倒在地上满脸都是被牠舔的哈喇子。


"我已经帮你跟公司请三天假了。" 朴栖含整理着行李,"你可以带牠出去玩,要钓鱼的话工具也有。"


"伸手! 坐下! 转圈! " 一人一狗玩得开心。


"呀,郑因成。" 有没有在听阿。


"阿~知道了! " 背对着他挥挥手,郑因成拿过狗绳,牵着火腿就跑出门。


整个湖畔都是郑因成的大嗓门笑声和狗叫声,朴栖含一边检查冰箱的食物一边传讯息给大家报平安,对话视窗一瞬间涌入大批问候和询问,等到他一个个回应完,突然发现外面安静了很多。


一时间有些不安,他有些慌忙的走出去,看到郑因成和火腿都坐在甲板的尽头才放心地松了一口气。


把他们的背影拍下来发到群组,朴栖含收起手机慢慢的走到他们身后。


"我发现叫他火腿都没什麽反应。" 才刚走近就听郑因成说,"要叫Ham他才会理你,你看...火腿!? " 


金毛伸着舌头,呆呆的四处看着。


"Ham? " 金毛倏的转头看向他,把郑因成乐得猛亲牠的头。


"可能是因为牠是国外回来的吧。" 朴栖含坐下,摸着他的毛说,"他们以前都待在国外。"


"哇~你那朋友一定很有钱,才能在湖边盖这种房子。" 郑因成感叹,"真好,我也希望能在这种地方终老。" 他双手撑在背后, 歪着头看着湖泊说。


"真的想要的话也不是不可以。" 朴栖含顺着火腿的耳朵摸,把牠舒服的眯眼。


郑因成笑笑,没有接话。


围绕在他们周围的是片刻宁静,徐风吹过和树叶发出交响,像是夏天要离开的声音。


郑因成问出了一路到现在都想问的问题,"你想要什麽呢? 栖含呐。" 


狗和男人同时抬头,那画面太可爱,郑因成笑出来,"我不是在叫你! " 他用头撞了撞火腿,"怎麽办,我不能叫你名字了,不然他会一直以为我在叫他。" 受不了似的用力撸牠的头。


"那就叫承俊。" 朴栖含不以为然的说。


"承俊哥想要什麽呢? 花这麽多功夫把我带到这裡,为了什麽? " 郑因成看着湖面,茫然地眨眨眼睛,"我有什麽可以给的吗? 有吗? 好像也没有了。"


"为什麽要在乎我想要什麽。" 朴栖含撑着下巴看着他,"你又想要什麽呢多尼? "


短暂的视线交会,郑因成别过头,不可置否的笑笑。


"回答我,多尼。" 朴栖含紧盯着他,"你想要什麽? "


郑因成笑容依旧,拇指却不自觉的开始摩擦食指的侧边,他有些急迫的站起来,对着他说 "来玩游戏吧哥! "


"什麽? " 朴栖含被这没头没尾的问题搞得困惑。


"来玩游戏阿! " 郑因成把他从地上拉起来,"推手游戏。" 把朴栖含的手摆好,然后抬起自己的手对齐。


"突然玩什麽..." 话还没说完,郑因成就双手用力的推了他一下,朴栖含只好赶紧双脚施力稳住平衡。


"我不会客气喔,输的人要做晚餐。" 郑因成狡诘眼睛盯着朴栖含的双手,好像随时会再出力攻击一样。


战火被莫名点燃,朴栖含也只好拿出十二分精神应对,两个人你来我往好几下都没能把对方推出步伐,抓到一个时机用力一推,郑因成好像平衡被严重破坏大叫着,手在空中划了几下,往后一跌咚的掉进湖裡了。


"呀!!!郑因成!!! " 朴栖含挡住泼溅上来的水,着急问向水裡的人。


波纹四散的湖面冒出越来越多泡泡,郑因成'唰'的冒出水面,"哇阿!!!!哈哈哈哈!!!好冷阿!!!! " 他大笑着在水裡划,一下潜到水裡一下又探出头来,"哇!真的好冷!!哈哈哈哈哈!! " 夸张的笑声迴盪在整个湖畔。


火腿似乎对这个场景不陌生,噗咚一声也跳进水裡,扒着水朝郑因成游去,把他乐得又大笑不止。


朴栖含本来担忧的脸也笑了出来,坐下来看他们两个在水裡玩着追逐游戏,玩了一会儿累了,火腿从慢慢扒着水回岸上,郑因成就在水裡仰躺飘浮着。


身体被水波随意带动着,耳裡只有断断续续的水声,面向的是的明亮暖阳。


想起小时候在游泳队的日子,有时候训练累了,就这样躺在水裡放空,什麽都不想,静静的感受被水包围的每一寸肌肤,好像全世界只剩水中心的他。


湖心会有什麽?


这个问题像天外飞来的一样,郑因成无法解释,心裡却没来由的不断重複疑问,像一根藤蔓攀延而上,佔据了他所有思维。


会有什麽呢?


目光不受控制的看向远处的湖泊中心,如果就这样一直游,一直游到湖心会有什麽?


还没思考完问题,手脚已经开始他们自己的动作。


在朴栖含的视角裡,郑因成就像是被什麽突然叫醒,在水中沉浮几下,然后义无反顾的往前方不停游。


他突然想到曾经做过的一个梦,梦裡有个人一直走在他前面,他觉得这个背影很熟悉,所以叫出了那个人的名字: "多尼? "


梦裡的郑因成停下来回头看他,留下一个很轻的微笑后,转身就走了。


他醒来的时候不住喘气,眼角还带着泪,真的很不喜欢这个梦,很不喜欢。


那股恐惧一路从胸腔蔓延到喉咙,"多尼... " 想叫住他,却只能发出微弱的气音,低头粗喘,朴栖含握紧拳头用力大喊 "郑因成!!!! "


不断往前游的郑因成像被按住停止键,他愣愣的回头和岸边的朴栖含对上眼。


"快回来!!! " 他的呼喊中是深深的害怕,眼神裡是殷切的盼望。


郑因成望了他两眼,又转头看向湖心,像是犹豫,最后还是埋头往岸边游回去。


他爬上岸,走过朴栖含旁边的时候,嘲笑似伸手捏了一下他的脸,"紧张什麽,我又没有要去哪裡。" 一边往屋裡走去,一边将黏在脸上的头发往后拨,浑身湿漉漉的留下满地水痕。


回到屋裡他简单的洗了一个澡,然后跟朴栖含说他游得累了,想睡觉,快到晚餐时间再叫他,他会起来做。


朴栖含没有说话,只是安静的点点头。


郑因成倒到床上,闷头就睡。




再次睁眼的时候窗外已是漆黑一片,郑因成拿过手錶看,已经晚上九点了。肚子发出飢饿的咕噜声,他抓过一件连帽外套穿上,揉着眼睛往外走,还在奇怪朴栖含怎麽没叫他,就看到他一个人坐在甲板上喝啤酒。


"不是叫你叫我吗? 吃饭了? " 郑因成晃悠的走到他旁边坐下。


"嗯。" 朴栖含拿开地上的零食让他坐,"看你睡的熟就没叫你。"


"好饿喔。" 郑因成拿起鱿鱼丝吃。


"冰箱有饭和汤,你想随时热来吃都可以。" 朴栖含看着幽暗的湖面说。


"不是说晚饭我做吗? " 话虽如此,郑因成还是坐着,没有要去厨房的意思。


朴栖含转头,皱着眉,用一种受伤的表情看他。


"干麻,不是说输的人做晚餐吗? " 郑因成扯着嘴角笑。


"你今天不是打算不回来了吗? " 他低声的指控,"如果我没有叫你的话。"


"不是那样的..." 郑因成无奈的反驳,"我只是好奇而已。"


"好奇有时候杀死的不只猫。" 朴栖含盯着手上的啤酒,"差点就要杀死你了。"


"我不会有事的。" 郑因成有些厌烦,"我保证。"


"骗子。" 朴栖含红着眼睛瞪他,"我到底该怎麽做呢? 多尼。 " 像是在问他,又像是问自己,"该怎麽做才能留下你? " 


你就像一直朝天空飞的气球,我挣扎着想抓住绳子的尾端,却总是从指缝中溜走。


"为什麽要纠结这个。" 郑因成不耐烦的站起来,"你有你的人生要过,难道我不在你就不能继续前进吗? " 


对他的话感到愤怒和心痛,朴栖含抓住他的手,"你懂什麽...."


"是阿,我不懂。" 郑因成甩开他,"我只知道你该好好走自己的路,好好的生活就好,不要再管我了。" 最后看了他一眼,转身离开,"我不需要。"


朴栖含没有挽留,他转身面向乌黑的湖面,微弱的灯光倒映出他苍白的面孔,眼裡闪烁着不安和恐惧,他用力深呼吸,手指紧张的捏住了裤缝,下定决心般的闭上眼睛,往前跳下去。


巨大的落水声让郑因成有些不敢置信,他迟疑的回头看,原本站在甲板上的人已经消失,眼前只有空无一物的黑夜。


"西八!!!" 他拔腿狂奔向甲板,一头跳进湖裡找落水的人。


夜晚的湖裡伸手不见五指,搜寻的时间到了水裡像是拨慢的手錶,凭藉着甲板周围透进来的一点些微灯光,郑因成还是抓到了朴栖含的手,用力拉住把他带上岸。


"咳!...咳!! " 狼狈的跪趴在草地上,朴栖含止不住的发抖和咳嗽。


"你他妈发什麽疯!!!?? 你精神正常吗!!?? " 天空不知何时下起了大雨,把郑因成骂人的话都吞进了雨声,他粗喘着气插着腰,"西八!!! " 气急败坏的要转身回屋裡,走了两步回头看到还在地上的朴栖含,又回来拉着他往屋裡走。


滂沱的大雨像是要把夏天最后的雨水都下完,把整间屋子都添上了吵杂的雨打声。


郑因成把朴栖含拉到沙发上,自己脱掉溼透的外套,从洗衣间拿出了好几叠毛巾盖到他的身上还有头上,又从置物柜上拿过急救箱,蹲到朴栖含的脚边看他腿上的伤口,不知道被什麽划了一条口子。


身上还在不停滴水,郑因成抹掉碍事的水滴,一边问他 "还有哪裡伤到了吗? "


朴栖含头罩着毛巾摇摇头,他搓着毛巾一角来缓解恐慌,半饷才缓缓开口道 "很可怕。"


郑因成拿着棉花棒,疑问的抬头。


"很黑,好像下一秒就要窒息了,不管怎麽挣扎都还是一直往下坠。" 摸着毛巾的纹路,他垂眼看向郑因成,"原来就是这种感觉吗? 多尼每天感受到的? "


应该落到伤口上的棉花棒却迟迟无法前进,试着压住胸口铺天盖地涌上来的情绪,却还是颤抖的无法动作。


郑因成濒临崩溃的摀住脸,"不该是这样的...不该是这样的...不该是这样的..." 逃向无人的一角。


如果我不能把你从泥沼拉起,那我就会跟你一起沉沦下去。


这是朴栖含想告诉他的。


"你为什麽...就不能往前走呢? " 郑因成咬牙,"你还不明白吗!? 你看不出来我有多想逃离你吗!? "


"那就告诉我原因阿! " 朴栖含拿掉头上的毛巾,"你在害怕什麽? 我又做错了什麽? 为什麽我就一定要失去你!? "


泛红的双眼,四目交接之间是真相的距离,踏出去那一步,也许他的心会支离破碎,但即便是这样,朴栖含还是要逼他说出来,他卑微的相信,这或许是最后可以从他那裡拿到的东西。


"郑因成!!! " 


"因为那不是失误!!! "


沙哑的哭吼打断了所有思绪,空气似乎也在这一秒停滞。


郑因成扶住牆壁立起身,斗大的泪珠掉在掌心裡,他隐忍的咬住嘴唇,看着朴栖含一字一句的说 "是可以控制的。"


当年的他告诉自己,因为是第一次喝那麽醉,所以是无法控制的失误,他卑鄙的利用承俊善良,假装一切都没事的继续待在他身边。那天他看着敏哲修,他想着,今天也是一样的醉,只要吻下去就会一样,没有谁是特别的。


可是他做不到。


原来一切都是自欺欺人,是他放纵了自己的妒忌,不仅伤害了承俊还差点伤害了敏哲修,那一刻他痛苦的想死,为那份早已不只想守护,还想占为己有的爱。


是他做错了。


这份爱太可耻,应该就让它烂在心裡,他一点都不想害他,他最好走得远远的,不要给他任何机会,只是放手又谈何容易,他每天为自己又多松开的手指感到庆幸,却又为爱而不得感到痛苦,两种极度矛盾的心理拉扯着他,把他一步步逼向绝境。


真的快要窒息了。




滑落脸颊的泪珠被另一隻手掌接住,缓缓抚上满是泪痕的脸庞,朴栖含看着郑因成垂着的睫毛,含着泪轻轻的吻上去。


他们说每个爱情的发生都可以理解为一个奇蹟。


这世界上有那麽多人,那麽多交错的时间,那麽多未知的变数。


你们却在这一秒为彼此心动。


跨越了所有障碍,只为这一刻的爱情。


而为什麽我们就从来没有想过,那千万分之一,相爱的可能?


鼻尖轻微的相触,是试探也是渴望,温热的鼻息逐渐重叠,拉近的是唇与唇之间的距离。


空气在轻微颤抖着,为未知的到来感到雀跃与不安。


"栖含..." 郑因成叫住了他,"如果现在回头的话..."


"早就回不去了。" 栖身吻上那双唇,记忆重叠,彷彿回到多年前那个夜晚。


他们真的等太久了。


这一次我们都不要假爱之名,推开彼此了。



(完整版的车请前往微博)


拿鼻尖摩擦着他的耳朵,朴栖含轻轻的告诉他 "我爱你,郑因成。"


眼泪是滚烫的流出眼角,为这满溢而出的爱意。


我爱你我们说过很多次,生日的时候,撒娇的时候,工作的时候,似乎是生活中再平常不过的一句话。


但我知道这次的不一样。


那是你最深沉的爱恋。


抚上朴栖含的脸,郑因成将鼻尖凑上去,颤抖着声音带着泪水,


"我也爱你,栖含呐。"












---








不要再吞我的车了TT


评论(12)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浩顺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