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栖因】 - 平衡游戏系列、暗恋体质、皎兔倚木栖、没头脑和不高兴

关于

秘恋

拜託请停止吧。


伪纪实向


时间线 2021 - 2022


系列文第十二篇




---



准备了半个多月的粉丝见面会圆满落幕,从熟悉和陌生的面孔那裡获得了很多能量。这麽多年,有人依然爱着,有人转身离开,曾经会因此伤心自责,但后来明白没有谁对谁错,爱与不爱都是自由,重要的是一起拥有过的幸福,会留在心裡一辈子。


都是彼此的青春阿。


挥挥手和不捨离开的纷丝道别,朴栖含裹紧大衣上了车。虽然也想再多跟她们相处,可是如果他不走,粉丝们只会继续待着,天气又这麽冷,害她们感冒可不好了。


还会再见的。


声音传达不出去,只能朝着她们摆手,粉丝们好像也知道他的意思,开始三三两两结伴离开。


『好幸福阿[微笑]』,将她们的身影拍下来,发给另一个爱着的人。


『做的很棒[爱心]』,配图是发着花痴的奇奇脸。


最近他的表情包终于扩增了,预设的表情已经不够他表达心情,以前懒得搜寻表情包的人现在也为了他去下载贴图。


好可爱阿。


『天气好冷 不要感冒了』


『现在每天都有我妈盯着 有点难[汗颜]』


朴栖含笑出来,自从郑因成跟家裡坦白病情后,整天都被妈妈看着吃饭,被各种好料补品餵养着,也因为比较常和家人待着,心情上更平稳了。


点开和郑银河的对话框,『姊姊红蔘汁还够吗? 我又买了一箱 应该过两天会送到』


『都还有 你自己也留一些吧 对那小子那麽好干麻』


『不用担心我 麻烦帮我跟伯母问好[爱心]』


『知道了』


『谢谢你[鞠躬]』


三个多月了,距离上次分开的时间,虽然不是完全见不到他的样子,但萤幕上跟现实终究还是有差距。


想念他的味道,想念他的温度。


原来这世上的巧合一点都不容易。


明明生活在同一座城市,同个职业,甚至同个交友圈,当一个人刻意迴避的时候,任何巧合的机会都不存在。


真是无情阿。


手机又传来提示音,朴栖含点开讯息『好好休息 不要生病 晚上有低温警报 就算会鼻塞也不要开窗睡 知道吗?』


郑因成好像有感知安全感的魔力,朴栖含也不知道他怎麽做到的,总是会抓到他不安的时候及时给予关爱和甜蜜,就像他生日那天,虽然有很多朋友帮他庆祝也收到很多祝福,但最想听到的那个人却一直没声没息,搞得他笑着庆生的同时还要抵抗内心的失落。


虽然讨厌变老,但不代表可以忽略阿...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眼看就要过十二点到29号了,手机的黑屏却不再亮起,朴栖含烦躁的把自己埋到枕头裡,鸵鸟似的安慰自己他可能只是很忙忘了,以前也一起过那麽多次生日了,少一次也不会怎样,可是...


毕竟是在一起后第一个生日阿......


'叮!' 提示音响起,朴栖含唰的跳起来拿过手机看


『生日快乐我们景福[爱心] 今天应该过得很开心吧 这麽幸福的一天当然要由我来结尾啦 礼物已经送到没东西送了 那就听我唱歌吧[麦克风]』


讯息时间是11:59分,附件是一个音档。


朴栖含咬着嘴唇的看讯息,想骂人但又被幸福感冲击得躺倒在床上翻滚,可恶的臭小子! 现在一定很得意把我钓到最后一刻!


点开附件的音频,轻快柔和的曲调迴盪在整间卧室,这是郑因成很少尝试的风格,对他来说这需要花更多力气才能收住力量,唱起来反而会比较累,但却选择唱这首歌给他听。


用上毕生所学的英文单字量,朴栖含拼凑着去搜出了完整歌词,歌曲是Pink Sweat$的At My Worst,回头听发现郑因成还把歌词裡的girl改成boy,放弃忍住上扬的嘴角,让自己沉溺在这个幸福的三分钟裡。


不过该表达的还是要表达,朴栖含回给他一个生气的表情。


『我爱你[爱心]』这次他倒是学乖了。


『[融化脸][融化脸][融化脸][爱心]』


回到郑因成的关心讯息,朴栖含抿住嘴唇不让嘴角翘的太张扬


『知道了老婆』


"阿西! " 郑因成红着耳朵把手机丢得老远,过了两秒又不甘心的捡起来想反将回去,调出键盘却敲不出一个字,"阿~不知道啦! " 放弃的抓过枕头盖住头。




年末大部分的时间都留给了家裡,认真说起来出道后就几乎没跟家人过节了,虽然还是有送礼物,但往年都把时间留给粉丝,留给朋友,真正意义上的一起过的节日屈指可数。


圣诞节前后下了几场小雪,彼时的他们都还在自己家裡庆祝,将看到的雪景发给对方,送上祝福的话,似乎又各自忙去了,提示音不再响起。


三个小时后朴栖含拿起手机把刚拍好的照片发出去,同一时间郑因成也传了一张照片来,看到照片的瞬间两个人不约而同的爆笑出来。


『呀 太夸张了吧 我哪有那麽高』,朴栖含看着那个足足有四层的小雪人,无语。


『我的兔牙没那麽大好吗』,盯着雪人上面的两颗大门牙,郑因成抗议。


『很可爱阿』


『你也真的很高阿』,想了想再补上一句,『又高又好看』


朴栖含挑眉,『知道我什麽时候庆幸自己很高吗? 』


『 ? 』不是不喜欢别人说他高吗。


『抱着你的时候』


"阿西! " 手机又无辜的飞落沙发一角,"这人怎麽回事阿! " 郑因成双耳通红捧着万寿问 ,"以前也不是这样的阿 " 万寿歪着脑袋,不解的看他。


爬过去把手机捡回来,『拜託请停止吧...』


『什麽』


郑因成咬着嘴唇,'停止撩我阿混蛋!' 但又讲不出这麽羞燥的话,最后在搜寻引擎的帮助下,他发了一张奇奇被爱心箭射中晕倒的动图。


朴栖含看着那张动图,抱着脂肪君笑倒在床上。




收到金智勋的消息当下朴栖含也是万分迷惑,没管自己还正在摄影期间就直接打给郑因成,但是电话一直显示忙线,想当然他现在也一定被各路人马追着询问,但怎麽可以什麽都没透露就跑去申请呢?


郑因成收到入伍通知书了。


朴栖含感觉肺都要气炸,先不说他瞒着申请这件事,他的心理状态现在合适吗? 明明还有一年的时间阿? 为什麽才刚好转就赶着现在入伍?


掌心传来震动,皱着眉点开讯息


『见面再说吧』


愤怒和不悦突然瞬间消散,朴栖含愣愣的眨眼


欧摸...这是要见面了吗?




对着照后镜再做一次确认,虽然戴着帽子又戴着口罩也不知道要整理什麽,但朴栖含仍旧控制不住的东摸西摸。


这莫名焦躁感是什麽...


受不了的拿头去撞方向盘,又不是第一次见你紧张什麽紧张什麽紧张什麽紧张什麽!


冷静冷静! 都认识多久了!


用力做了一次深呼吸,朴栖含最后一次扶正帽子,下车前往约好的地点。


刚进餐厅就看到金智勋冲着他招手,旁边的位子也都坐了人,朴栖含侷促的摸脖子,走近看才发现只有吴熙俊和李东源。


像是看到他眼神裡的疑惑,"多尼说还在找停车位。" 金智勋拿着手机说。


"嗯?喔... " 突然发现自己手还在脖子上,赶快放下坐到李东源旁边,"你们都没听说吗? "


"当然没有阿! " 吴熙俊不爽的喊道,"我以为他在开玩笑,结果他真的拿出通知书。"


"什麽时候跑去体检的也不知道。" 李东源喝一口茶,把头摆到朴栖含肩膀上 "我伤心了多含阿~"


朴栖含拍拍他的头,拆掉口罩安慰他说 "我也不知道阿..."


金智勋没说话,摸着鼻尖滑手机,被吴熙俊逮个正着,"呀,你知道吧! 你心虚就会摸鼻子! "


"没...没有啦! " 试图反驳但又不小心流口水,金智勋擦着嘴角架住吴熙俊扑过来的手,"阿西~他是有问过啦,说现在入伍怎麽样,我说你觉得可以的话当然行阿,我怎麽知道他真的去!? " 无辜瞪着他的大小眼。


朴栖含和李东源朝他丢纸巾。


"怎麽了,干麻欺负勋尼? " 郑因成背后走过来,打招呼似的在朴栖含头上摸一下。


"多尼阿~快过来! " 金智勋像抓到救命稻草,把郑因成拉到他跟吴熙俊中间坐。


朴栖含撇了一眼隔壁的空位,咬咬嘴唇。


"他们都怪我。" 金智勋委屈的抱着他手臂说,"说我知道你想入伍都没讲。"


"干麻怪智勋,是我自己决定的阿。" 郑因成安抚的摸他头,"正好低潮期嘛,进去换换环境也不错,只是没想到这麽快,身体素质太好也不是我的错阿~" 臭屁的脱掉口罩甩一甩。


"医生说没关係吗? " 朴栖含喝着茶,从杯子后看着他问。


"嗯,说按时服药就可以了。" 这是郑因成进来后第一次正眼看他,朴栖含有些紧张的别过视线。


"我还是很捨不得你~" 吴熙俊抱住他另一条手臂,肉麻的蹭着 "哥这个月都要留给我,我要每天都跟你待一起。"


"呀,滚开,多尼是我的! " 金智勋探出头,"我连床都准备好了,就等你来睡喔多尼~" 讨好的蹭两下。


"阿西!! " 郑因成浑身不适的甩着两手臂,"哥哥我要见的人要做的事可多了,都给我排队去! "


"欧摸,金贵人你听见了吗,殿下竟然要抛下我们找其他爱宠~" 吴熙俊哭倒在郑因成怀裡。


"我们要坚强阿吴昭容! 要相信殿下最后会回到我们身边的! " 金智勋含泪握住吴熙俊的手。


郑因成木着脸勾住他们的脖子用力夹住。


"阿!!!我错了!!!" 


"哇阿!!!放手放手!!!"


李东源笑倒在朴栖含身上。


拿杯子遮住笑开的大白牙,朴栖含笑归笑,同时心裡想着中殿娘娘都还没说话呢。


晚餐依旧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渡过,就像他们一直以来的相处方式,本来当兵就是他们要经历的一部分,早去晚去的差别而已,只是原本以为会是朴栖含先去,结果反而是郑因成有点出乎大家的意料。


饭后甜点时间金智勋玩起手游,吴熙俊在旁边指挥他,玩两下又把李东源叫过去帮他们看日文,于是上完厕所回来的郑因成,也就自然的坐到朴栖含旁边。


一个吃东西一个喝饮料,看似相安无事又有那麽些沉默尴尬。


朴栖含咬着吸管偷瞄了一眼还在吃的郑因成,有些不满的嘟嘟嘴,怎麽他一点感觉也没有,不像他紧张,表情也很自然,好像大家都还是好朋友那样简单。


明明就不只是朋友。


撑着头不太高兴的往饮料裡吹了一口气,感觉到有东西碰到他右手,朴栖含往腿上瞄了一眼,看到郑因成的小指搭在他的小指上。


转头看依然还在吃东西的郑因成,只是这次注意到他的耳朵比之前红了一些,朴栖含收回视线,像是被饮料呛到,握拳压在嘴唇上咳了一声,又把头上的帽沿再往下压了一点。


抬手勾住他的小指,朴栖含一边默念着演员的修养,一边克制自己不要笑出来。


吃得差不多大家也准备散场,朴栖含朝郑因成说我没开车你载我一程吧,郑因成挑眉看他了一眼说 "好阿。"


和剩下的三个人道别,跟着郑因成离开餐厅。


确认那两个人已经彻底离开视野,金智勋两手一抬,手心分别朝向左右两边的吴熙俊和李东源。


"拿去! " 吴熙俊没好气的放上一万韩元。


"没有想到..." 李东源放上自己的钞票,"竟然不是单向,多含我对你真的太失望了。"


"早就说他们是双向了。" 金智勋胜利者姿态般的收下两万元。


"真搞不懂他们。" 李东源说。


"就是,以前整天腻在一起的时候不恋爱,分开了才在一起。" 金智勋吐槽。


"你们懂什麽,这叫距离产生美。" 吴熙俊一脸你们都不懂的摇头。


"我只知道距离产生更多肉麻。" 金智勋斜眼。


"也是,认识承俊哥那麽久我都不知道他是左撇子。" 吴熙俊翻了个白眼。


"什麽什麽? " 李东源表示我又错过了什麽?


金智勋伸出他细长的小指,勾住吴熙俊的手指抬起来给他看。


李东源激动害羞的咬住嘴唇,"为什麽我都没看到!? "


"不会捡筷子吗!? " 吴熙俊看傻瓜般的问他,"没有筷子弄掉汤匙纸巾也可以阿,多变通一点阿东九~"


气得李东源想冲过去掐他。




朴栖含跟着郑因成去牵车,只是越往停车地点走他越想回头,偏偏这时候郑因成又开始跟他讲起话。


"不知道你有没有那种经验,就是当你在找停车位,然后发现有人待在车上佔着车位的时候会觉得很讨厌,心想你到底是要走还是要下车赶快决定阿! " 郑因成看了他一眼说,"今天停好车的时候刚好看到一个,本来也没什麽的,只是那个人突然一直拿头撞方向盘,害我都在想是不是该报警什麽的。" 从口袋拿出车钥匙解锁。


朴栖含看了眼自己停在斜后方的车。


"后来那个人一下车..." 郑因成拉开车门,"哇,他的头比车顶还高上这麽多! " 用手往头顶比了一个高度,"我就想原来那是你阿。"


这什麽大型社死现场。


"怎麽样栖含?"  郑因成下巴靠到车门上,转着钥匙圈,"还需要我载你一程吗? "


朴栖含瞪着他那双笑的弯弯的眼睛,咬牙切齿的说 "载。"


最后还是阻止了朴栖含脑冲搭车的想法,停车场的过夜费多贵阿,答应他说明天会去找他,才心不甘情不愿的开车回家。


郑因成想到他在车上抓耳搔腮的样子,乐得低笑不止。


『明天我要吃鳗鱼饭』,任性什麽时候用,就是现在阿。


『知道了』


开心的盖上棉被,明天又有好吃又有喜欢的人,太令人期待了。


朴栖含刷着浴室的马桶,一边思考还有哪裡没有打扫到。




隔天朴栖含起了个大早,把家裡又拖了一遍,确认没有不整洁的地方后,就坐到桌子前面等约定好的时间到。


餐点的预约时间也设好了,他喜欢喝的咖啡也买了,还有什麽没准备的吗?


『快到了』郑因成的讯息从对话框弹出来,朴栖含有些兴奋的站起身,低头看了一眼自己当睡裤穿的短裤,想想还是觉得换长裤好了。


门铃响的时候朴栖含还有点纳闷,他记得给过郑因成密码的,疑惑着开门,一瞬间一个黑影扑到他身上,"承俊宝贝!!! " 金贤宇死死的挂在他身上,朴栖含睁大眼睛看向门外的郑因成,只见他脱下口罩无奈的说 "楼下碰到的。"


别怪我,又不是我故意的,我也想两人世界阿。


"呜~~~~~~~~ " 金贤宇坐在地上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泪,"他竟然说我像他前女友,王八蛋他是瞎的吗,老子没胸都看不出来吗? 呜呜呜呜... "


朴栖含抽一张面纸递给他,郑因成捧着面纸盒白眼,"你不是自称人体扫描机吗!? 是直的还是弯的你看不出来!? " 。


"老子直的也能掰成弯的! 我只是不爽我这麽好看的人在他面前,他竟然还在想他的前女友! " 金贤宇挥舞着面纸,"他前女友有我美吗!!?? "


"人家有胸。" 郑因成冷哼。


"哇!!!!!!!!!!! " 金贤宇哭的天崩地裂,朴栖含埋怨似的瞪了一眼郑因成,给他抽更多面纸按到脸上安慰他,"那是他没眼光,我们贤宇那麽棒的人都看不到,白长眼睛了。" 


呵呵,你就哄他。


不哄他怎麽把这祖宗送走。


相视一眼胜过千言万语,郑因成妥协的清清喉咙,"好吧,你跟我说他是谁,我帮你去揍他! " 说罢捏捏拳头,捲起袖子。


"倒也不用啦,他也不再来店裡了。" 金贤宇客气的按下他的拳头,"我只是刚好想到我们景福也是天蝎座嘛,想说来他这裡倒倒苦水,帮我一起骂可恶的天蝎男。"


"你是不是找错人了..." 找天蝎男骂天蝎男是什麽概念。


"这样他才懂我在骂什麽阿。" 金贤宇转头问朴栖含,"你自己说老爱否定做过的事情是不是很讨厌? "


"我哪有? " 朴栖含反驳。


郑因成和金贤宇同时斜眼看他。


"............."


"我突然认同你的观点了。" 郑因成理解的点点头,"不过我觉得你不只是来倒苦水的,你还想顺便找一个天蝎男给你骂。" 


"呀,你干麻说出来,景福又不知道。" 金贤宇责怪似的推了一下他。


朴栖含把面纸盒丢到他脸上。


好说歹说终于把金贤宇哄走了,中午的鳗鱼饭也被他分掉,打扫乾淨的家裡也铺满了用过的面纸,在听到郑因成也要入伍后又抱着他们两个哭了两小时,说你们都进去后我一个人在外面怎麽办,孤苦无依好可怜阿。


郑因成也不忍心把他托给队友照顾,怕的不是别人照顾不好他而是会被他烦死,只好又抱又哄的说会写信给他,有机会也会打电话给他,放假出来也会找他,做了一系列承诺后金贤宇才依依不捨的回他的咖啡店。


等朴栖含收拾好外面回到房间,郑因成已经躺在床上睡着了。


本来好好的两人约会莫名其妙的泡汤,朴栖含有些沮丧的坐下来,发现郑因成没醒,又躺下去凑近看他。


睫毛真的好长阿。


想伸手摸摸,又怕吵醒他,撑着头看着他睡觉的样子,人生的一切佣扰似乎都不重要了。


时间永远停止在这一刻多好。


无声的打了一个哈欠,朴栖含眨眨沉重的眼皮,头倒到床垫,手搭到他的腰上,闻着他的味道入睡。


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天黑,厨房传来阵阵的香味,朴栖含揉着眼睛往外走,看到郑因成在他的小流理台忙着什麽。


"在干麻..." 走过去把全身重量压到他身上,头靠在肩膀问。


"在做豆腐锅。" 郑因成吃力的撑住他,"你又在做什麽? " 压着我怎麽做饭。


"在体验庆幸长够高的时刻。" 朴栖含怀抱住他不肯走,"不要加太多蒜酱,我不喜欢。"


"知道啦。" 用屁股把他顶开,"可以帮我摆碗筷吗? 景福xi? " 好言相向。


".....好啦。" 不情不愿的打开柜子拿他的蜡笔小新碗筷。


"冰箱的小菜也拿出来吧,我妈有给你做酱蟹。" 尝一口汤的味道,还不错。


"喔!? " 心情瞬间提升,"我来拿~"


郑因成低头笑而不语。


吃饭的时候朴栖含问说你要几点回去,晚一点可能会下雪,开车会危险。


郑因成眨眨眼,"我没有说过吗? "


"什麽? "


"我今晚不会走阿。"


朴栖含听到自己嚥了一大口口水的声音。














---






Pink Sweat$ - At My Worst 歌词


I need somebody who can love me at my worst

我需要一个能在我最糟的时候也爱我的人

Know I’m not perfect but I hope you see my worth

知道我不完美但希望你能看见我的好

‘Cause it’s only you, nobody new, I put you first

因为你是唯一,没有其他人,你是我最重要的

And for you, boy(girl), I swear I’ll do the worst

为了你,男孩,我发誓再糟的事我都愿意做


评论(9)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浩顺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