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栖因】 - 平衡游戏系列、暗恋体质、皎兔倚木栖、没头脑和不高兴

关于

十年

是怎样的存在?



伪纪实向



时间线 2022



系列文终篇



---




"首先第一步,试着向家人,向粉丝坦白生病的事实吧。" 刘医师双手交握,看着他说。


"可是我怕造成不好的影响..." 有些担忧的搓着食指。


"只要是人就会生病,要相信她们都会理解的。" 朝他点点头,"只有说出来,才能和过去的自己和解不是吗? "


正向的郑因成曾经和负面的郑因成尽力对抗过的,你的努力并不需要隐瞒。


"心裡的斗争越是刻意隐藏,累积在裡面的压力就越大,试着说出来看看吧。"


"知道了医生..." 咬咬嘴唇,"我会试试看的。"


入伍前的最后一次直播,看着聊天室的讯息和不断询问的粉丝,郑因成想了想,"其实现在的身体状态对于要入伍来说不是那麽好...所以在进去之前该去的治疗都会去,会尽量以完美状态入伍的....."


也算是迈开了第一步吧。






这世上大概没有其他偶像像朴栖含一样,如此期待兵役通知书的到来,每天打电话回家问收信了没,有没有收到他的通知书,久而久之不用等他问,泰俊都会自动来跟他报告。


『今天也没有哥的信。』


沮丧的关掉对话视窗,朴栖含调出行事曆,距离郑因成入伍的日子只剩三天了,可是他自己的通知书连点毛都看不到。


"为什麽这麽久阿....." 难道真的是因为身体太差吗? 有些埋怨的捏捏自己的臂膀,早知道就更认真健身了。


看看时间,朴栖含拿过车钥匙和帽子,准备出发去找郑因成。


男友太受欢迎真不是什麽好事。


就像现在他唯一能挤出和自己独处的时间,只有晚餐后的一小时,还是在他家外面,因为再晚一点跟高中同学还有约。


把车停在一个街口外,朴栖含走到他家下面的路口,拿出手机准备传讯息给他。


『我到.....


字还没打完就听到急促的跑步声,没来的及完全转身,一个身影就重重的骑到他背上,强大的力量让他被迫往前跨了几步。


"景福xi..." 郑因成双手双脚缠在他身上,头埋在他颈窝低声叫他。


朴栖含认真觉得这阵子健身还是有效果的,他竟然可以屹立不倒的接住郑因成这个人体砲弹。


"你怎麽就不怕压死我..." 无奈的说,抓住他的大腿往上提,背着他悠晃。


"哥不是有在健身吗,没问题的啦。" 伸手拍拍他的胸膛,"哇,好像又比上次感觉更结实了,我是不是也要开始练一下阿? " 


朴栖含想像了一下他练起来的样子, "不要。"


"为什麽? 我还没走过肌肉男风格耶,粉丝会很喜欢吧!? " 他摸摸自己的脸,"而且我的脸又小,配上胸肌和腹肌是不是会很性感? "


朴栖含不走了,停在原地不说话。


郑因成伸头想看他表情,他又别过头不给看。


从他的背上下来,拉到没有路灯照到的角落,"怎麽了阿? " 捏捏他有些鼓起的脸颊。


朴栖含抿抿嘴,然后很挫败的垂下头抱住他,"我是大坏蛋......."


"什麽阿? 怎麽了? " 对他的自我评价感到好笑。


朴栖含抱住他摇了摇, "你变帅气受欢迎我应该高兴都来不及了。" 叹了口气,"但我刚刚竟然很坏心的觉得没人知道就好了..." 人气对他们多重要阿,他怎麽可以觉得乏人问津也没关係,郑因成生病的原因说不定有一部分还是因为这个,他到底在想什麽阿。


胸膛传来震动,耳边是郑因成低沉的笑声。


"笑什麽~! " 他现在有十足的罪恶感呢。


"不是..." 退出他的怀抱,有些不好意思的摸摸鼻子,"你怎麽就觉得我没这样想过呢..."


朴栖含眨眨眼,听郑因成继续说 "哥不是很好看吗..." 抓抓脸颊,"有时候我也会觉得越来越少人发现就好了。" 似乎对自己的发言感到十分害羞,摀住脸不敢看他。


"什麽阿..." 朴栖含一脸不解,"要说好看我哪有你好看。"


"说什麽阿哥..." 不敢相信的看着他,"看看现在是什麽人在说什麽话..." 


"不是阿..." 朴栖含解释,"你的好看是..." 想到什麽似的有些上火,"呀...你不知道很常那些前辈后辈看到你都会..." 他比比脸,"脸红吗? "


"有吗? " 侧头回想,"我怎麽记得是,大家很常马上被你的身高和长相吸引? "


"我只是因为高大而已,更多时候是他们一直盯着你看! " 哇想到那些视线还有反应也是让他很不爽,女生就算了,男生也跟着脸红是怎麽回事,"你可能不知道,混九的时候那些男生也常偷看你,我在旁边都有看到! " 


有天晚上他们组的一群男生窝在房间讨论颜值排名,郑因成这三个字在那晚不知道出现多少次,又高又帅唱歌实力又好。朴栖含出于某些私心对关于他的问题都避重就轻,最多就是说他在宿舍多吵房间多乱,试图降低大家对他的好感。


"是吗? 我不知道。" 他那时候光练习就够忙了,再加上排名压力,有精力跟上大队就不错了,况且对他来说,大家都是艺人,都很帅气好看阿。


"你是有点...超越性别的好看。" 朴栖含咬着嘴唇,"你的男饭不也是我们之中最多的吗,这就是原因阿! "


"就算是这样..." 无辜的眨眨眼,"也不影响你是最好看的事实阿? 哥可是我们的门面耶! "


"不一样啦! " 不满的嘟嘴, 仰天抱怨 "阿...你去军队以后怎麽办阿,在裡面一定很受欢迎。" 他得找个时间查查,如果男友长着男女通杀的长相该怎麽办。


"说什麽阿..." 无奈的打断他,"他们最多只觉得我不笑的时候好看吧,我一笑这个兔牙出来就扣分很多好吗..." 比了比他的脸,"你才是真的...五官俊秀,身材比例那麽好,声音又好听,简直就是完珍男。 "


"你的兔牙明明就很可爱! " 谁敢嫌弃你的兔牙!


"你也明明就超级好看! " 再次重申。


无言对视两秒,朴栖含受不了的一把抱住他 "我又在干麻阿! 你后天就要进去了我现在跟你争这个。"


郑因成又在低声闷笑。


抬手抚着他的头,闭上眼睛用力闻他的味道,"要好好照顾自己,凡事尽力而为就好,不要勉强,不要害怕,记住我们一直都在,我很快也会陪你一起的。"


"知道了。" 拍拍他的背,"我会加油的,哥也要照顾好自己。" 


"放心吧,我会利用这段时间成为更帅气的男人。" 朴栖含点头道。


"我男友这麽帅我会有危机感的。" 郑因成皱皱鼻子,"看来唯一的办法就是变得比他更帅了。"


"走着瞧。" 挑着眉,还是那十年如一的语气。


抿嘴相视而笑,最后再交换一个吻。


这次我们依然不说再见。






网剧爆火是没有想过的。


拍之前最多就是认为可以攒个演员经历,入伍前留个作品给一直支持他的粉丝们。


结果现在.....


看着首页上一篇篇关于他的热帖,上次他上热门的时候都不知道多少年前了,朴栖含心裡激动的同时又遗憾郑因成没有参与到这个时刻。如果他现在还在外面一定比他本人更兴奋,会去把每个帖子都按赞,然后照三餐评论让它们一直保持热度。


那该死的入伍通知书终于在他进去两天后来了,这可恶的时间差,等到郑因成可以上网知道这个消息起码要一个月以后了。


时不时有道贺的讯息传来,都在说他的新剧大发,这次真的要红了,不过他本人还是没有什麽实体感,感觉就像买彩券发现自己中了头彩,虽然高兴但没真的收到钱之前都怕只是白高兴一场。


『大发 科科科 哥的吻戏真是绝了 科科科科』,吴熙俊发了推特上第七集的动图到群组,配上一个偷笑的表情。


『真的大发 快把这个置顶让多尼一回来就能看到 科科科』,金智勋馊主意最多。


『科科科 遵命金贵人 』,吴熙俊手脚飞快的把那则推文放到群组公告。


朴栖含咬着牙看着他们这一系列操作,『呀 还有其他好看的片段阿 为什麽只放这个!? 』,什麽阿这群臭小子,全部等着看好戏是吧。


熙俊尼『我长得好看吗? 尚宇阿 [酷脸]』


泡菜『嗯 非常好看 [脸红]』


竟敢无视他。


熙俊尼 『预告』


           『一分钟后我会亲你 』


           『要逃跑就趁现在』


泡菜 『'亲亲'』


熙俊尼『'亲亲'』


东九 『科科科科科科』


"阿西!......" 忍住把手机摔地的冲动,朴栖含发了一个把脊椎掰断的动图。


朴锁『全都给我等着[怒][怒][拳头]』




马上下周就要换他入伍了,这个时间点也是让所有人措手不及,最后一集播出的同时男主角竟然跑去当兵了,徒留一堆新进粉丝哀号遍野。


朴栖含也是很捨不得,但入伍是早就准备好了,也没人想到过会这麽火,当大家在惋惜他又错过一次火爆的机会,他心裡其实更担心另外一件事。


他进去的同时郑因成也会刚好从训练所出来,到时候就可以开始上网,这该死的时间差让他们又完美错过,把自己带入他的立场,不过才入伍一个月,外面的世界就天翻地复,网上都是男友和另外一位主演亲密戏的片段以及数以万计的CP粉,充斥各种粉红和分析帖子探讨假戏真做的可能,还有一堆宣传合照和访问。


没当场心肌梗塞就不错了。


偏偏他又会刚好在训练没办法使用网路,要是这中间郑因成想岔什麽,真是给他十张嘴都说不回来。


坐到金贤宇咖啡店的椅子上,他有些无奈的叹口气。


"叹什麽气阿我们大势朴演员。" 金贤宇端着冰美式出来,"虽然现在进去很可惜,不过也签了经纪公司,代表作也有了,就安心的进去充电吧! "


"不是啦...那什麽..." 朴栖含摸摸鼻子,"我是想问你...当初宋志武入伍的时候..." 抬眼看他一下,"你们是怎麽...维持的? "


"干麻突然问这个? " 金贤宇狐疑的挑眉。


"我这不是...想和粉丝维持热度吗? " 朴栖含理所当然说,"想参考看看情侣间是怎麽做的。"


怎麽有些怪怪的,金贤宇还是善良的帮他回想 "我们那时候就是靠互相写信阿,每个礼拜都告诉对方这周发生什麽事,然后寄用的吃的给他,简单来说就是让他觉得你有一直惦记着他,他会比较有安全感。"


"安全感吗..." 搓着下巴思考。


"不对...你干麻突然问情侣怎麽维持? " 差点被这傻大个偷换概念,"还维持粉丝热度,你又不会写信给她们! "


朴栖含心虚的喝起冰美式。


"你....大发!!...你有对象了!!? " 金贤宇眼睛难以置信的亮起来,"什麽时候阿!!?? 是谁阿!!?? 我认识吗!!?? "


被他大嗓门问得脑袋疼,掏掏耳朵,不想理他。


"等一下..." 金贤宇突然想到什麽的瞪大眼睛,"呀....朴栖含! 你不会真的跟那个同剧小朋友...!? "


"说什麽阿! 怎麽可能! " 赏给他一个大白眼。


"不然还有谁!? 你跟他不是很亲吗!!?? " 金贤宇指证历历,"光看你们的粉红帖我都觉得就差一个婚礼了! "


"不是他,绝对不可能。 " 斩钉截铁的否认。


"那不然还有谁! " 一副我才不信的样子。


"呀..." 吐掉嘴裡的吸管,朴栖含靠到椅背上,一脸像看着笨蛋问他 "我如果是跟男的,你觉得还会有谁? "


"什麽叫还会有谁....." 反射性地重複他的问题,下一秒金贤宇就像是被雷击中定格,机械式的转头看着他。


朴栖含舔舔嘴角,拿起冰美式又吸一口。


"呀!!!!!!!!!!!!!!!!!!!!!!!! " 金贤宇站起来一连倒退好几步,椅子啪啦的滚到一边,"呀!!!!!!!!朴承俊你扮猪那麽多年!!!! " 手指激动的指着他,"终于把那隻小老虎吃了!!!!!??? "


有些责备的撇他一眼,"我要不要给你一个喇叭让你到街上说? "


"欧妈咪啊!!!! " 金贤宇既兴奋又三八的小跑回来,"哇我现在耳边还听得见郑因成当年那个钢铁直男发言..." ,压住嗓低喊 "'我就算亲遍天下所有男生也不会变同的!' 哈哈哈哈哈哈真搞笑!!! "开心的直拍手。


"他也不是我掰弯的好吗。 " 认真说起来好像还是郑因成先喜欢他的?


"哎,你们两个本来也就没多直,谁掰谁我都不意外。" 从以前可以那样淡定的亲来亲去就知道没一个是铁直的,"重要的是契机阿,是什麽让你们捅破那层..." 金贤宇用手指戳了一下 "窗户纸的? "


朴栖含有点害羞的抿嘴,"就上次带他出去那次阿...",手不自觉的在杯盖上画圈圈,"他一直赶我走我又不想离开他,最后吵着吵着就逼出来了。"


"从那个时候吗? 哇真是无语了,你后来忙就算了,郑因成连个屁都没说,呀那别墅还是我借到的耶,你们这样对得起我吗!? " 金贤宇没好气的抗议。


"对不起囉..." 朴栖含讨好的捏捏他手臂,"我们那时候也不是很稳定,回来后我们有好几个月没见面了。"


"什麽? 怎麽回事? " 金贤宇扶正椅子坐下。


"多尼需要一些空间和时间,我也是..." 朴栖含咬咬嘴唇,"你也知道我们那时候精神状态有点糟,有很多事也要想清楚..." 关于未来,关于选择,还有关于责任,这些并不是光有爱就可以决定一切,"不过还好最后都很顺利。"


分开的那段时间更坚定了在一起的想法,这世上不会有人比他们更在乎彼此了,十年累加的不只是回忆,还有潜伏在他们心底的感情,在他们看不到的时光裡,酝酿出爱情这颗丰硕的果实,甜美的让他们丝毫不想放弃。


所以郑因成愿意去再次面对他的病情,而他则跨出去去面对未知领域。


强大的人才有话语权,敏哲修的话他也一直记得。


只有成为更好的人,我才有资格守护我的们爱情。


"呜..." 金贤宇抖着嘴唇,眼眶泛泪,一副就要哭了。


"你又干麻...? " 朴栖含好笑的看他。


"没...没有啦..." 金贤宇吸吸鼻子,"你们也是我一路看过来的,妈妈感动一下不行吗?" 


他从这两个还是小屁孩的练习生时期,看着他们互相扶持到现在,原本以为只会守在知己的位置到永远,但感情这个东西果然还是藏不住阿,这麽多年改变的,只是从喜欢变成爱而已。


"谢谢哥一直在我们身边。" 朴栖含伸手帮他擦掉眼泪,他跟郑因成能在一起,也是因为金贤宇从来没有缺席过。


"呜....真的要感谢我的话...." 金贤宇从口袋拿出价目表,"记得叫你的粉丝多从我这边订应援就好。" 指着最贵的套餐。


朴栖含翻了个大白眼,"知道了。"




郑因成离开训练所的时候的确滑到了不少关于朴栖含的报导,但因为马上就要分发到部队也没怎麽仔细看,直到后来碰上队内隔离时间多,他才有时间慢慢看那阵子的各种热帖报导。


"阿西....为什麽吻得这麽好看阿...." 赞叹的看着吴熙俊在群组置顶的片段,"这角度挑的真是绝杀..." 反复观看表情和分镜,"哇这导演真厉害...拍的真的很好看阿。"


多尼『大发 承俊哥也拍得太好看了吧 [脸红][脸红][脸红]』


东九『多尼阿~~~』


熙俊尼『因成哥!! 』


泡菜『多阿~』


这三个人是不是整天都守在手机前阿,怎麽回复这麽快。


多尼『@朴锁 请给我导演的联络方式吧TT 拍得真好 』


东九『多尼也想演戏吗? 』


多尼『感觉退伍后可以来挑战看看』


熙俊尼『跟承俊哥搭戏吗? 』


"说什麽呢..." 郑因成嘟囔。


多尼『跟他搭还能演吗? 没笑完整场就不错了! 』


泡菜『幸福的笑吗 [红晕笑]』


熙俊尼『拍结婚的戏刚好 科科科 』


"阿西....这些人是怎麽回事..." 把手机丢到床上,摸摸发热的耳朵。


多尼『我要走了[白眼][白眼][白眼]』


熙俊尼『别阿阿阿阿 我错了 跟我们说说当兵的事吧』


泡菜『拜託了~』


当兵的事...那多的是可以讲。


多尼『我有个同期阿..... 』


要说完全不介意也不是,只是看着那些被节选出来的表情,粉丝在嗑的小动作和反应,郑因成表示都是他看过也体验过的东西,没意思!


"你们要是看到他忍住不*的表情那才真的让人发疯..." 看着那个号称入坑神器的睁眼动图,淡定的滑过去,看下一个。


花了几天把一个月的进度都追了,因为在部队不能看完整的剧集,但看片段也知道是很好的作品,叫出和朴栖含的对话视窗,


『又再次被景福xi的演技折服了[泪眼][泪眼][泪眼]』


『哥真的做的很棒! 很帅气! 恭喜你![爱心]』


『不过下次再让我看到你捏别人耳朵你就死定了 [倒微笑][倒微笑][倒微笑]』


现在他应该还没办法用网路,希望到时候他看到这几条讯息会知道他的态度。


支持归支持,该吃的醋他还是会吃的。




第一次收到粉丝的信件那种感动,像是在孤岛发现纯淨水源一样,成为他不可或缺,坚持下去的动力。


可能是因为朴栖含红了的关係,越来越多人关注到他之前的活动,连带也认识了其他成员们,粉丝来信随着时间越来越多,好多是最近才入坑的新粉,怀着感恩和兴奋的心,每一封都仔细的读完了。


那天又收到通知要他赶快去邮箱领信,郑因成有些疑惑,到了之后看到那个被信件塞爆的信箱,忍不住抿嘴偷笑,向负责的前辈不好意思的敬礼,一把抱住所有的信件回寝室。


一封封陆续看完,最后一封信看起来特别朴素,郑因成好奇的打开来看,寄件人叫宇景,说是一个长期以来都支持他的粉丝,从还没正式出道前就在关注他了。


搜索了一下脑海中所有的记忆,印象中并没有一个叫宇景的老粉阿。


信件内容除了一开始的打气之外,剩下的就是讲一些日常的生活琐事,比如说刚到单位第一天就因为太紧张进门的时候踩到前面一个人的鞋子,因为身高高所以档案柜顶层的资料都由他整理,他光一个下午就搬了十几箱下来,累得不行。


那这个人得多高阿。


嗯? 等一下...


"宇景这名字怎麽有点耳熟阿..." 总觉得在哪裡听过或是看过,翻开手机准备查找,画面还停留在和朴栖含的对话视窗,郑因成往上一滑准备叫出搜索引擎,突然想到什麽似的定住。


"阿西!.........." 无言的把信纸往旁边一丢,"搞什麽阿,他是笨蛋吗!? " 满嘴嫌弃但是耳朵又不自觉的红了,朴栖含没事搞这种角色扮演干麻,差点以为是真的粉丝了。


"就直接属名自己名字不就好了..." 好笑的低声嘟囔,郑因成重新捡起信纸,目光落到信件最后一行用英文草写的字


- LOVE YOU FOREVER IS MY LOVE -


这奇怪的文法看起来牛头不对马嘴的,不愧是English King阿。


郑因成拿过笔,在上面加了几个逗号


- LOVE YOU FOREVER, IS, MY LOVE -


但我怎麽就知道你想说什麽呢。


- 永远爱你,因成,我的爱 -












再次回诊的那一天,刘医生问了一个问题。


"对你来说,成员们是怎样的一个存在呢? " 他拿着笔,在手上的资料记录着。


郑因成撑着头想了一下,"是像家人一样的存在..." 


脑海裡浮现那个人对着自己笑的样子,从以前到现在,一直是那麽温柔。


"也是超越家人的存在。"










平衡游戏 完。






---






跨越十年的平衡游戏终于完结啦,身为拖延症患者的我竟然可以坚持写完,呜呜呜都是栖因给我的力量~~~


有机会的话还会再补一些番外,如果正主发糖那一定要再来写文庆祝的阿!


希望这系列的文有陪你度过愉快的时光。


我们下次再见啦!


评论(24)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浩顺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