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栖因】 - 平衡游戏系列、暗恋体质、皎兔倚木栖、没头脑和不高兴

关于

星星陨落而成的人们 - 19

生机




幽长阴暗的巷子里布满坑洞积水,一条修长的人影从阴影中走出,在水漥上踩出阵阵涟漪。


"他的全名是小林宏,韩裔日籍,是龙江一个退位大佬的私生子..." 金智勋听着电话,皱着眉头躲避水坑,"白山死后这些二代大佬基本权利式微,更别说这名不言顺的儿子,所以平常就给他一些讨债收帐的任务,去年扫黑加上天堂关门他更无所事事,还奇怪他跑去哪了,原来在统营阿..." 情报课的同期碎念着,"怎么突然查起他来了? " 


"他是大毒虫你信吗? " 金智勋没好气的翻白眼。


"狗屁,就他那二愣子,要不是他爸还有点势力罩着,早不知道被扒几层皮了。" 同期嗤笑道。


"说了你又不信,那问屁。" 金智勋烦躁的挥开一只苍蝇。


"我好奇嘛..." 同期兴致勃勃的换手拿电话,"听说那位组长放话,绝对要在外面晾你个两三年,你这么急着查小林,是不是想赶快立功回来阿? " 


"是阿,想赶快立功回去打你。" 金智勋板着声音说。


"所以说你当初干麻揍他阿? 打人就已经是大忌了更何况打长官,要不是你们局长网开一面,你现在连打这通电话的资格都没有啰~! " 


"因为他跟你一样欠揍! " 金智勋对着手机咬牙切齿,"挂了!! "


"哎哎哎!!!等等等!!! " 同期在听筒里大呼小叫。


"又怎么了!? "


"我们不是也支援扫黑嘛,所以掌握了一些其他人的行踪..." 同期盯着萤幕滚滑鼠,"除了你的小林少爷,最近还有不少毒品前科的离开首尔了..."


"喔? "


"嗯...不少是老面孔,虽然还没完全追踪到他们的下落,但同时间都跑出首尔也满罕见的,你那边也注意一下吧,有见到谁的话麻烦跟我通报声阿,快月底了我也有业绩压力呢! "


"知道了..." 金智勋皱起眉头,"挂了。" 这些毒贩同时离开首尔? 太不寻常了。


首都圈需求这么大,他们同时离开不就等于断了供给吗? 还是说...


金智勋停下脚步。


本身供给就出了问题?


还来不急细想,巷子另一头就传来细碎的脚步声,金智勋一个顺身闪到建筑物后面,侧头看着一个身影鬼鬼祟祟的走进来,在一个逃生门前探头探脑,后巷里低瓦数的灯泡奋力照亮角落,光线所及之处照出了来人的面容,让人莫名的熟悉。


小六揣着一捆钱,吸吸鼻子准备敲门,突然感觉耳边一阵风,下一秒呼之欲出的喊叫就掩没在掌心里。




"...平常大概傍晚接到人跟货,会让他们先进仓库待着,等过了午夜再送上船..." 芒果低头坐在审讯室内,唯唯诺诺的说着,"小林少爷因为拿到新货,叫了一些朋友,所以就先把他们赶进货柜里..." 手指纠结的互相搓揉着,"我...我跟铁头不喜欢伺候那些小鬼,所以我们就先去了别的地方..."


"去了哪里? " 朴栖含抬眼问。


芒果还在犹豫该不该说,朴检察官就无所谓的两手一摊 "你不说,那刚刚讲的都是白搭,你还是没有不在场证明。"


"阿西..." 藏不住的满脸纠结,"我说出来你们又加我一条罪! 那边也不会放过我! "


"那你等着背18条人命的罪吧。" 朴栖含盖上本子起身走人。


"朴检朴检!!! 我错了!!" 芒果双手慌忙的在空中挥舞,"我说我说!! " 


"最后一次机会。" 朴栖含冷眼的看着他,"你有时间讨价还价,还不如开庭的时候拿去求法官少判几年。"


芒果眼睛溜转了几圈,最后双眼一闭说 "我...我们去了山地赌场!!"


"赌场? "


"对,在道山面,过了十点我们才离开..." 芒果嘴唇颤抖起来,"结果回去的时候,那台关人货柜不知道为什么竟然在运转!..." 他忍不住大骂,"那群小鬼就睡在旁边! 全都吸昏头了!完全忘记里面有人! 那些人被关了好几个小时,打开的时候已经全部冻死了...呜呜呜..." 想到冷冻柜里的景象,忍不住抽泣起来。


"冷冻货柜是第一现场..." 朴栖含转头跟李系长说,"马上去跟码头调资料。"


"是。" 李系长拿着笔记出去。


"火灾又是怎么回事? " 朴栖含接着问。


"是小...小林少爷下的命令..." 芒果吸吸鼻子,"他吸毒不说,还把这么大笔单弄死了,他怕帮里追究起来,于是叫我们把人搬到二楼,想装做是失火意外..."


"继续。" 朴栖含示意他。


"一开始是瞒住了,上面的相信他的说词,但很快你们又公布死因..." 眼睛往上瞟一眼,"眼看事情兜不住,他就想把事情赖到我们身上,反正只要我们死了,他要怎么说都行..."


"所以他打算把知情者都杀掉..." 朴栖含点点头,"虽然目前看来很合理,但小林少爷吸毒是你单方面的说词,说不定其实在现场吸毒的是你? "


"我! 我能证明! " 芒果急忙往口袋翻找,"是仓库的监控录影,我偷偷装的...因为小林少爷老说话不算话...我就想留个影存证,以后好跟他算帐..." 外套摸了遍却全扑空,想到丢失重要证据,慌张的冷汗直流 "我我我我真的有影片!!! 就存在手机里!! " 


"你的手机在这里。" 朴栖含拿出一个夹链袋,"在医院的时候帮你收了。" 这么重要的证物他怎么可能没第一时间带走。


芒果瞬间瘫软在椅子上。


"小林知道录影的事吗? " 


"不知道,这本来就是我最后保命的手段..." 芒果愤恨的说,"只是没想到他这么绝,完全不给我们任何平反的机会。"


"真正冤枉的是那些被你们害死的人。" 朴栖含冷笑,"他们会想到走进去的不是货柜而是棺材吗? "


芒果讪讪的闭嘴。


朴栖含拿出一叠照片在他面前摊开,"货柜里有谁? 指出来。"


被尸体照吓出阴影,芒果赶忙遮住眼睛从指缝看。


"只是生活照。" 朴栖含没好气的说。


"喔..." 默默地放下手,芒果畏畏缩缩的凑过头,挑出几张照片 "唔...这些..."


看了眼他挑的照片,朴栖含确定他没有说假,和掌握到的身份讯息一样。


"知道他们从哪来的吗? "


"大概知道..." 芒果抓抓脸,"这几个是贾曼从釜山带来的,这两个好像是南海的吧...有点久了不太记得..."


"谁是贾曼? " 朴栖含故意问。


"他是个菲律宾人,是被招揽来的人贩子..." 指上其中一张照片,"听说本来也是被当猪仔抓来的,结果为了不被转手,说他懂门道,愿意骗更多人来,就变成其中一员..." 芒果尴尬地扯着嘴角,"你懂的...老在同个地方会引起怀疑,那些四处打黑工的外国人比较好骗,而且相对也比较不会被追查,所以几年前开始他们就养了几个外国人,专门从各地拐人,再送来统营管理。"


"如果照你所说他是成员,又怎么会出现在货柜里? "


"他想走了..." 芒果喏喏的说,"他朋友犯了事想出境,他自己偷赚了几年钱也想离开,所以这次打算一起跟着货船走..." 讽刺的咂嘴,"但哪那么好,他们假意答应他,结果还不是把他当猪仔卖了,等到要下船的时候就会知道,根本不会让你走..." 悄悄抬眼看朴栖含的脸色,"我偷听小林少爷说的..."


"其他被拐的人在哪里? "


"我不知道..." 芒果下意识的接道,怕朴栖含以为他在装傻,赶忙解释 "我是真的不知道! 他们每次都是坐船,我只负责接送码头这块,船把人载去哪里,又是从哪里载来的没有给我们知道..."


肢体反应和表情都不像在说谎,芒果知道的恐怕就停在这里,朴栖含没多做犹豫起身整理资料,"你最好祈祷那个赌场有录影,不然这18条人命算下去,没个死刑也是无期。"


"朴...朴检你帮帮我! 我说了这么多,还暴露了赌场,不管是龙江还是庆尚盟都不会放过我的!..." 芒果着急地去抓朴栖含的手。


"你赌博、贩毒、又拐卖人口,再加上过失致死和毁损尸体,要怎么帮? " 朴栖含抽回手,"你该庆幸你还活着,能转污点证人,表现良好十五年内说不定可以假释,铁头可没有这个机会。"


想到惨死的好兄弟,芒果怅然的松开手。




离开侦讯室,朴栖含马不停蹄的转进会议室,彼时空荡的房间已经成为临时指挥部,各部门的检察官和员警都聚集到小小的支厅里,准备展开可能是当地有史以来最大宗的毒品和人口贩运案件。


朴栖含跨过满地纸张迳自走向白板,翻过面在空白处画上三个圈,"组织是一个三角结构..." 分别写上外地、统营跟一个问号 "外地供应人口,由人蛇去各地锁定目标,不限国籍和身分,甚至偷渡的逃犯也有,目的是把人骗到统营后实施第二阶段..." 


将直线从统营往外连,朴栖含一边说 "统营做为中继站只负责接收和转送,这里之后才是重点..." 笔停在问号上,"根据芒果的说法,受害人会被先被载出海,过一段时间,可能是好几个月或几周不等,连同毒品一起被送回来,有些会跟着货柜上船,有些则会被转手到其他地区..."


"这里..." 朴栖含将问号重复画上好几个圈,"应该就是我们找的大本营,除了是制毒工厂外,还可能是涉及劳动剥削、性剥削、和非法器官交易的场所。"


会议室里一片静默,除了朴栖含盖上的笔盖发出声响。


"嗯..." 部长率先打破沉默,"光靠支厅的人力恐怕无法承办这种规模的案件,既然部分受害人是从釜山来的,我会去跟高局长请求增援,你们做好联合侦办的准备,把要共享的资料整理出来。"


"是。"


朴栖含正想找李东源询问,就见他拿着资料凑上来,"小林的身分智勋查到了..." 递上档案,"小林是姓氏,不是称呼,他的本名是宏。"


"日本人? " 朴栖含诧异的抬眼。


"嗯,柳家初代受日本教育,有日本姓氏,在二代的时候转移到日本,虽然叫小林,但血统上是不折不扣的韩国人。"


"他如果潜逃出境会很麻烦,变成要引渡外国人受审..." 朴栖含揉揉眉心,"我们得加快脚步。"


"我会上报海警厅,让他们加强查缉。" 李东源点了头准备离开,朴栖含又一把拉他到角落,压低声说 "受害人里包含本国人,你怎么想? "


李东源愣了一下,反应过来问 "你怀疑因成爸爸? "


"刚开始一定先在熟悉的环境下手,为了避嫌后来才往外抓人。"


"可是时间太久了..." 李东源皱眉,"恐怕早就转手,项链也到贾曼身上了不是? "


"倒不一定..." 朴栖含摇摇头,"项链是最近两个月才出现,假设他是入手后马上配戴,那就说明起码从失踪到近期伯父都还在这里,如果这么多年都抓着不放了,没道理突然就改变心意..." 拧起眉头继续分析,"考虑到器官配型机率和年龄,他应该也不是理想人选,恐怕是有什么特殊的原因,才一直被挟持。"


"有点悬。" 李东源想了想,"这两个月内伯父又经历什么变动很难说。" 随身物品离身,始终不是好兆头。


"我知道,当然是尽量往有希望的地方想..." 朴栖含有些疲惫的抹抹脸,"虽然你应该收到很多请求了,但还是请你帮个忙? " 


"什么事? "


"我需要这五年,尤其是在海岸一带,从事渔业相关民众的失踪纪录。"


"没问题,我叫菜鸟去整理。"


"谢了..." 朴栖含看看手表,"那个...我先回去一趟,他今天受伤还要顾狗,我有点不放心..." 发觉好像表现得过于担心又补充,"你知道的,我家那只很皮..."


"喔,好..." 李东源呆呆的目送他离开,莫名其妙的嘀咕 "说那么多干麻,我等下也会去看他阿..."




朴栖含到屋塔房的时候已经过了晚饭时间,老远就听到头顶屋里传来的嘻笑声。


"泡泡攻击!! " 吴熙俊卷起裤腿坐在小板凳上,朝郑含星的头顶不停堆白色泡泡,孩子边笑着躲藏,一边抓泡泡丢回去。


"郑含星你瞄准一点,都丢到外面了! " 郑因成坐在浴室门口,拨掉手臂上的泡泡。


"呀...小心点,你哥有伤,不要弄到他。" 吴熙俊一把抱过郑含星,让他坐到前面给他洗头,"后来阿...才发现他也是可乐迷,还自诩什么可乐大师,可以盲猜品牌跟种类,哈哈,真是笑死人了! " 


"你就喝得出来? " 郑因成拿起狗咬绳,和萨摩耶玩起拔起河。


"我!...我虽然喝不出来,但哪有人那么臭屁阿..." 吴熙俊给郑含星捏了一个刺猬头,"下次我把可乐换成百事,我就不信他喝得出来! "


"喔~还有下次阿...." 郑因成拉长语调。


"干...干麻阿! 釜山的调查还没完呢! " 吴熙俊眼神闪烁的拿过花洒,"含星阿...眼睛闭起来,要冲水啦! "


郑因成还想笑他顾左右而言他,虾虾却突然松了牙,摇着尾巴朝玄关又吠又叫。


"虾虾怎么啦? " 吴熙俊奇怪。


"他爸来了。" 郑因成见怪不怪的去开门,果然一打开就是刚爬上楼的朴栖含,"我以为你会忙到很晚? "


"中场休息而已..." 朴栖含视线往下落到他手里的狗咬绳,"呀! 你别跟牠玩阿,手都受伤了,这小子不知道轻重的! " 一把抢过绳子,束起眉毛指着虾虾,"今天要乖乖的知不知道! "


"干麻凶牠阿,牠又不懂。" 郑因成安慰的摸两下狗脑袋,抬起左手,"而且这只手又没什么伤。"


"这么大的破皮不是伤吗! " 朴栖含抓住他的手放下来,"你就不能少折腾点,这几天乖乖待在家养伤! "


"不要,我还要打工。"


"我付你整天全薪! "


"你吃饱撑着? "


"你就说你要不要? "


"我!..." 哇这被吃定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你不是还担心牠会太好动影响我养伤吗!? " 指着腿边的虾虾。


"我又没说要你顾牠,我明天就把牠送到宠物旅馆住两天。" 朴栖含抬起下巴道。


"那你还付全薪!? 你是不是有病? " 郑因成翘高着眉毛上下打量他。


"我有其他的事给你做阿! "


"什么? "


"我..." 朴栖含大脑快速飞转,突然头顶灯泡一亮 "我...我要你给我送饭! "


"噗哈哈哈哈哈哈!!! " 吴熙俊抱着厕所门框发出大笑,"对不起对不起!! " 摇着手去拿吹风机,"你们继续哈! 含星阿来吹头发喔!! " 


".........." 为什么感觉有点丢脸,郑因成反手把门关上,"你发什么疯,一下要我养伤一下又要我送饭? "


朴栖含心虚的缩脖子,"还不是因为你一直要去打工..." 有点委屈的嘟囔,"而且我最近为了查案是真的很忙阿,常常错过饭点,有一顿没一顿的..." 


听听这语气,刚刚不是还理直气壮怎么就装起可怜了,郑因成插起腰想损他两句,但看到他明显消瘦下去的脸颊线,话到嘴边又变成 "所以你想吃什么? "


就知道他吃这套。


朴栖含在心里比了一个耶!


"嗯...你也不用自己煮啦,买东西过来就可以了..." 憋住想扬起的嘴角,"这两天支厅会特别忙,你来的时候给我打个电话,这样我也可以刚好强迫自己休息。"


"知道了..." 似乎看起来有点心不干情不愿,"你不会早餐也没吃吧? "


朴栖含抬头看天。


".........." 郑因成忍住白眼,"知道了! 明天早上先过来! "


"你要弄什么? " 瞬间摆正脸。


"你不是喜欢小鱼粥吗? 弄那个很快。" 郑因成侧身打开门,"好了,快进来吧,外面冷。 "


"我..." 朴栖含看看表,"我得赶回去了,部长还在等我..." 挥手让他进门,"你快进去吧,小心伤口阿..." 转身又急忙跑下楼梯。


"不是..." 郑因成愣愣地看着他飞快的背影,握着门把和脚边的萨摩耶对看,"他到底是来干麻的..."




评论(2)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浩顺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