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栖因】 - 平衡游戏系列、暗恋体质、皎兔倚木栖、没头脑和不高兴

关于

星星陨落而成的人们 - 20

猫。





"超过五年的先不要调,找的时候注意地址是不是在沿海一带或是从事渔业的人口..." 李东源指着电脑萤幕给菜鸟交代任务,腿边的手机突然开始震动,他看了眼来电和菜鸟示意要去接电话。


李东源关上房间门按下接通键 "喂? "


"李警官!!! " 小六压低着气音,"是我! "


"嗯,怎么了? " 


"我...我照你说的,找到卖同样货的卖家了..." 小六躲在垃圾箱后,捧着手机小心说着。


"我不是叫你先别管吗? " 李东源叹了口气,伸手把百叶窗拉上 "你人在哪里? 安全吗? "


"我是安全啦..." 小六拉垮着脸,"可是那个...个子很高的金警官跟着卖家走了..."


"阿!!?? "


朴栖含提着一袋咖啡准备上楼梯,差点和冲出来的李东源迎面撞上,"唔! 你要去哪阿? "


"我马上回来! " 甩下这句话头也不回的跑了。


"搞什么...都要开会了。" 朴栖含奇怪的嘀咕。




"他失联多久了? " 李东源踩下油门,一连超过好几台车。


"从我们分开算起,有二十分钟了..." 尹斌快跑着穿过马路,"他跟我说去领钱! 怎么人就不见了!? "


"可能想顺上去找源头。" 见前方是红灯,李东源马上打方向盘抄捷径,"你先别紧张,万国商场里很复杂,他可能只是迷路了。"


"他又不熟悉格局,一个人去找什么源头..." 尹斌喘着气转过转角,"我看到他了,小朋友!小朋友! "


小六猫着腰左右张望,手插进口袋小跑过来,"尹大叔。"


"你们先到十字路口的杂货店,我再跟你们会合。" 李东源对着话筒说。


"好。"




"朴检回来啦! " 卢检高兴的上前迎接,一手接过他手里的咖啡,"再不喝咖啡我要不行了..."


"里面还有三明治当宵夜。" 朴栖含脱着外套说。


"喔好好好,谢谢啦! " 卢检提着袋子准备去分发,手里往袋子掏却拿出一条狗咬绳,"这什么阿? "


"栖含你过来一下。" 部长站在资料墙前招手,"他们把地图资料调来了..." 指着墙上四散的小岛,"统营有570个离岛,其中44个是有人岛,526个是无人岛,先用面积和距离筛选的话,大概能锁定这10几座岛屿..." 部长面露难色,"每个岛都去查,最快也要花上五天。"


"太慢了,在那之前早收到风声跑了..." 朴栖含皱起眉头,"从逮捕芒果到他们反应的时间,我们最多只有两天。"


"我同意,不过目前还没有更多线索,贸然登岛调查的话,只会打草惊蛇。" 部长吐了口气,"最好能一击即中,这样他们也没时间销毁证据。"


"情报课那边怎么说? "


"卫星看不出来,可能在地底。"


"那起码要两三层楼的深度..." 朴栖含沉思,"有地质方面的专家吗? 恐怕需要专业分析。"


"釜山大学的崔教授,明天会和高检厅的支援一起来。"


"那太好了,范围应该还能再缩小一点..." 朴栖含看着满墙的小岛名称,垂下肩膀 "我都不知道南边还有这么多离岛,希望明天教授来之前我能起码记住全部名称。"


"没事,还有其他同仁帮你..." 部长指指吃三明治的卢检,"他好不容易有藉口不用顾小孩,你都不知道他有多开心。"


卢检吸吸鼻子,打了一个大喷嚏。




"刚开始几天都没有,突然间不知道为什么好多货..." 小六缩在货架间,"我比对过了,成色和你给我看的一样,因为价钱比较便宜收的人很多,我问好久才问到这个卖家。"


"卖家特征? " 李东源站在背光处,低沉着声音问。


"外国人,一米六五左右,皮肤黝黑身材瘦小,有浓厚口音..." 小六快速的回答,"应该只是底下跑腿的,我们多问个问题他都答不上来。"


"金警官是怎么进去的? "


"噢! 说起这个! "小六没好气的说,"差点没被他吓死! 我正要敲门他突然把我架走..."




"唔!!! " 双脚瞬间离地,小六手脚慌乱的挥舞。


"是我。" 金智勋把他放到垃圾箱后面,调整背包 "你在这里干什么? "


"阿西!...吓死我了! " 小六拍着胸口说,"我...我没有要干什么阿..."


"少来,李东源跟我说了。" 金智勋瞪他一眼,低头凑近 "你要见谁? "


有限的光源都消失在高大阴影下,"唔..." 小六瑟缩的咽口水,从口袋里掏出一小包冰毒 "有...有人在兜售这批货,我看着跟李警官说的很像..."


"给我看。" 金智勋伸出手,小六赶紧把手上那包给他。


就着灯光看了两眼,又凑到鼻子闻了一下,"是同一批没错。" 锐利的抬眼,"你从哪里拿到的? "


"市中心新开的的美式酒吧..." 小六不自觉的缩起肩膀,"我从一个背包客那里拿到的,他给了我卖家的联络方式。"


"你跟卖家叫多少? "


"五十万..."


"就这点? "


"他们好像满急着脱手的,二话不说就答应了。"


金智勋调整背包的肩带,想了想说,"等下我跟你一起见。"


"阿? "


"就说我是你朋友,也想买货。" 金智勋把他拎出来,"剩下的我来说,知道吗? "


"知...知道了..." 小六脚跟被拎着离地,踮着脚去敲门。


不多时逃生门上开出一道缝,来人露出两只眼睛 "随? "


小六露出袖口里的一卷钱,"保罗介绍的。"


那人眼神看向后面的金智勋,"塔呢? "


"我朋友,也想买。"


金智勋懒懒的驼起背,从怀里掏出一捆钱。


那人看了两眼,关上门缝从里面走出来,操着浓重的外国腔说 "吴十碗。" 手指伸进上衣口袋,露出白色晶体一角。


小六将袖子伸过去,拿货的同时交出钱。


交易完成的两人同时看向金智勋,只见他咬咬唇,有些不满的说 "太少了..." 拿下背包打开拉链,"五百万的有吗? "


一捆捆纸钞在深色包里格外醒目,小六张着下巴,看着他背包里满满的现金。


"由...由..." 那名外国人似乎有些不知所措,"登一下..." 掏出电话叽哩咕噜的打起来,很快又转过身打开门,示意跟他进去。


金智勋抬脚就要跟上去,被小六一把拉住 "等一下,你要带他去哪里? "


"^%#$&..." 那人飞快地说着什么,小六有听没有懂,金智勋就回头按下他的手,"没事,我们再联络。" 然后跟着走进逃生门。




"我根本不知道怎么跟他联络,所以就打给你了..." 小六搔搔头,"李警官,他会不会有事阿? 万国商场里连我也不敢去。"


"我想想..." 咬住指节细语,"他说要跟你联络..." 从上到下打量一遍小六,注意到他衣服后面的帽子,李东源伸手往里面探,摸出一台迷你对讲机。


"咦!? 他什么时候放进去的!? 我都没感觉。" 小六惊奇的摸帽子。


"这种对讲机在里面没什么用,室内障碍物太多,根本传不出来。" 李东源神色凝重的摇头,转头对尹斌说,"我得进去一趟。"


"阿!? 你也要去? " 尹斌紧张的说,"要连你也失踪了,我去哪里把你们捞出来? "


"我好歹知道结构,逃跑不是问题。" 李东源收起对讲机,拆开架上的黑色长袖穿起来 "真要是有什么事,你也只能上报上去了,到时候就算把楼翻过来,也要把我们找出来。"


"阿西...你们一个个净会找麻烦..." 尹斌苦大深仇的撸脑袋,"你要出了什么事你姑母会杀了我! "


"放心吧,这种潜入的活我经验可多了..." 李东源自嘲的扯扯嘴角,"给我十分钟。"


尹斌张了张嘴,最后还是叹气点头,"好,超过十分钟,我马上上报。"


拿过黑色帽子戴上,李东源压低帽缘竖起拇指,转身跑进黑夜里。




滚烫的白粥在锅里冒着泡,郑因成拿着汤勺缓缓搅拌,放在一旁的手机发出亮光开始震动,他看了眼来电是李东源。


"喂? "


"江湖救急。" 李东源带着些喘息说,"我需要一条进出万国商场最快的路线。"


"...我想一想。" 郑因成皱起眉关上火,双眼一闭,脑海里立刻浮现楼层布局,"走二楼,从隔壁的洗衣店爬女儿墙上去,进去后是家俱店,里面有手扶梯可以通一楼,找厕所那个方向的逃生梯可以到地下室..." 缓缓睁开眼睛,"我最多只到过地下二楼,再下面的楼层我没去过。"


"这就够了。"


"谁跑进去了? "


李东源看着那栋废弃的百货商场,叹了口气说 "一只爱单独行动的猫。"


评论(4)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浩顺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