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栖因】 - 平衡游戏系列、暗恋体质、皎兔倚木栖、没头脑和不高兴

关于

【栖因】暗恋体质 - 1

竹马 vs 天降


谜样大三角。






女主播赵雅凛要结婚了。


南园高中46届群组顿时炸了锅,才20几岁的年纪就要步入婚姻殿堂,因为是非公开婚礼,也不知道哪个幸运的傢伙娶到他们曾经的校花女神。


『是郑因成吧?』待过赵雅凛那届的好事者A马上出来八卦,表示有九成的机率是我们游泳金牌得主,说起当年郑因成是怎麽从高中就一路追著我们女神到大学,两个人又是如何祕密的恋爱直到郑因成去年奥运夺牌才有底气向赵雅凛求婚。


『不不 才不是郑因成 一定是朴栖含!』


好事者B跳出来反驳,表示好几年前在国外巧遇做交换学生的赵雅凛,那时候旁边跟著的就是朴栖含,说到女神从高中就景仰大一届的校草学长,大学到出国都是为了追随学长的脚步,郑因成那纯属单恋,人家女神从来就没有答应交往。


『怎麽两位学长都追过赵雅凛吗? 』 没经历过那几届的校友跳出来疑问,要说郑因成和朴栖含这两位名字多响亮阿,南园高中的传奇人物,竟然曾经同时陷入三角恋!?


『哎! 你不知道! 他们当年可讨厌死对方了!』 好事者A哒哒哒的敲著键盘,『有郑因成出现的地方就没有朴栖含,有朴栖含在的场合你也别想看到郑因成!』




站在镜子前面彆扭的扣领结,平时穿惯了运动服,这会儿要憋著宽硕的肩臂去扣喉咙前一个小扣子,急得他想一拳打破玻璃。


烦死了。


仰天叹气,他已经偷懒用领结扣了怎麽还是这麽难,深吸一口气,一鼓作气把暗扣扣上。


呼,终于。


稍微再调整一下高度,看著镜中因为长年游泳关係而呈现的倒三角身材,肩膀将西装的线条撑得挺立,配上俊逸的五官,不像游泳选手反而像影视明星。


也难怪他的粉丝人数堪比人气偶像。


'叩叩' 敲门声打断思绪,郑因成挑眉看向门口。


"还没好阿? " 母亲探头说。


"就好了。" 将浏海往旁边拨固定,拍拍西装,拿过一旁的手机,"走吧。"




高三转来一个超级帅的学长。


郑因成戴著耳机坐在教室后排看漫画,试著把精神专注在内容,但班上女生时不时的高声尖叫和讨论声硬是把耳机的音乐盖过去。


真是吵死了。


坐后面的同学扯掉他一边耳机,"听说了吗? "


"什麽? " 烦躁的翻回前一页重看。


"高三的帅学长阿。"


"不知道。" 谁会在高三转学阿。


"一来就空降校草宝座,可怜的因多尼被打入冷宫了。" 安慰的拍拍他肩膀。


"我真是求之不得。" 那些女生每天都成群结队到泳池吵他,怎麽练习。


"好像说赵雅凛也去认识人家囉~" 贱贱的拉长尾音。


郑因成重新戴上耳机看漫画,不理他。


一直到傍晚游泳队训练完,在校门口等赵雅凛的时候,郑因成才见到那个所谓的帅学长真面目。


他有著非常修长的身材,大概是目前郑因成看过的男生中最高的吧,五官比例非常好看,剑眉星目却不失俊雅,高挺的鼻樑配上秀气的唇形,确实是个美男。


只是好像有过敏。


撇了眼他发红的皮肤,略带可惜的想。


"这是今天转来的朴承俊学长。" 赵雅凛简单的帮他们互相介绍了一下,一个是游泳队的高二主力,一个是成绩优等被允许参加社团活动的高三生。


三人站在公车站等车,郑因成戴著他的耳机放空,旁边赵雅凛和朴承俊在讲什麽他都没关心,刚训练完的他满脑子只有吃。


"多尼!? 郑因成! " 赵雅凛拔掉他一边耳机,看著郑因成皱眉转向她,"我刚问你的有听见吗? "


"什麽? " 又问什麽了。


"採访阿,你之前答应过的。" 赵雅凛嘟起嘴巴。


"喔...可以阿,你再跟我们讲时间就好。" 什麽新闻社作业要採访校队,真麻烦。


从她手裡拿回耳机线,郑因成正准备戴上,就听到朴承俊冷不防地问 "为什麽叫多尼? "


" ? " 其他两人同时疑问的看向他,朴承俊解释 "我刚听你这样叫他。"


"喔~" 赵雅凛好笑的去捏郑因成的脸,"因为他小时候很胖阿,大家都叫他多尼。"


侧头甩掉她的手指,没好气的瞪她一眼。


"喔。" 朴承俊了解似的点点头,没再说什麽。


"我们的车来了~" 赵雅凛朝他挥挥手,"明天再见囉学长。" 笑容甜美。


朴承俊挥手回应,看向后面跟著上车的郑因成。


毕竟还是学长,出于礼貌微微鞠躬示意,然后鑽上公车。


"你刚刚干麻都不讲话。" 赵雅凛戳著他的手臂说。


"又不熟要说什麽。" 郑因成无语,今天才刚认识耶。




看著停车场外面的排队车潮,郑因成停靠到饭店门口,"你们先上去,我去停车。" 


"实在不行就停外面的付费停车吧,可不要迟到了。" 母亲叮咛著说。


"知道了,我会看著办,你快带妈上去吧。" 朝郑银河挥手,掉头加入排队车潮。


一路盘旋向下直到P4才找到停车位,郑因成看看手錶,一边锁车小跑到电梯。


显示箭头不停闪烁,数字却缓慢的减少,有些不耐烦将双手插口袋,歪著一边身体等待。


耳边传来鞋跟踩地的哐哐声,眼角馀光看到旁边的电梯前也站了一个人,郑因成随意的转头扫一眼。


西八。


斜著眼上下打量一翻隔壁的朴栖含。


一身精緻西装配上英挺深邃的侧脸,随便站就跟杂志上的模特儿一样。


为什麽偏偏在这裡碰到阿。


转过头站直身体,郑因成无聊的垂著眼,数起眼前的大理石砖有几条纹路。


'叮' 电梯终于打开厚重的门,亮出光线十足的内装。


相继走进去,手指按下5楼,两人沉默无言。


电梯在P3打开,好事者A抬头,画面是靠在左边抬眼看他的郑因成,和靠在另一边,在整理袖口的朴栖含。


大发!!!!!!!!!!!!


内心澎湃如十层楼高的惊涛大浪,好事者A压抑著激动兴奋的心情,揣著手机喏喏的站到两人中间。


早一个半小时到果然有瓜吃,好想转播阿阿阿阿阿


可惜因为在地下,好事者A盯著空荡的讯号格,像是要把它看出一个洞。


电梯在每个楼层都停靠,陆陆续续进来了更多乘客,将最裡面的三个人挤得死死的,手机也看不了。


好不容易到了5楼,好事者A抢先其他两人跨出电梯,闪到一边准备将这劲爆的同框拍下来发到群组裡,回头看却空无一人,只看到朴栖含堵在门口的背影和缓缓关上的电梯门。


什麽阿? 那两人是要打架吗?




"总共是三万五千元。" 看著收银机上的数字,郑因成抬手摸向后面的裤子口袋。


.....钱包呢?


屁股平坦的甚至感觉得到一丝凉风,店员投来的疑惑眼神让他更加紧张。


"一起付吧。" 低沉的嗓音传进耳裡, 转头看向朴承俊递出的五万块和一篮零食。


"谢谢学长。" 便利店外郑因成举著冰棒,朝他鞠躬致意,"明天到学校我再还你。"


"你一个人吃那麽多? " 天气热让脸看起来更红了。


看著他手裡的那大袋零食,郑因成一时无语。


"帮大家一起买的,游泳队聚会。" 咬著冰棒解释。


"喔..." 点点头,没再说什麽。


"那...我先走了,学长再见。" 



一样的公车站,一样的三个人。


赵雅凛依然跟朴承俊聊著天,郑因成依然听著他的音乐发呆。


公车缓缓的停靠在他们面前,准备拿出钱包内的交通卡才突然想到要还钱的事。


"阿...学长,不好意思我差点忘了,昨天的钱。" 掏出三万五千元递给他。


朴承俊看著眼前的纸币没有拿,"我不收你钱。" 抬眼看向郑因成,"你帮我一个忙吧。"


身后公车门喀啦的关上,转头对上赵雅凛从窗户内投射过来的疑惑眼神,郑因成摆摆手,示意她先走。


回头不解的看向朴承俊。


"那个校队的採访..." 摸摸有些发红的鼻子,"你给我访问吧。"



"喜欢的食物? "


"都...喜欢? "


"那不喜欢的食物? "


"生薑片。" 不假思索的回答。


朴承俊抿抿嘴,忍住笑意。


"喜欢的电影类型? "


"动作片,科幻片? " 自己也不是很确定。


"不喜欢的电影? "


"恐怖片。"


写下恐怖片然后画一个大叉叉。


"喜欢的颜色? "


郑因成有些狐疑的看向他,"...红色。" 问题怎麽都怪怪的。 


朴承俊举起手上的入门採访100问,无辜地眨眨眼。


"成为游泳选手的契机? " 


总算有听起来正常的问题了。


"小时候参加社区的游泳比赛莫名其妙得了第一,我爸就说那去当游泳选手吧。"


撑著下巴看他写字,郑因成意外发现他的字有些老成。


"对游泳的想法? " 好听的低嗓音,缓缓的一字一句问出问题。


"自由自在的感觉。"


朴承俊抬起头看他,"以后会继续做游泳选手吗? "


"唔...." 他似乎有些苦恼,"我也...不知道,因为是能做好的事? 应该吧。"


"不好意思,您点的料理来了。" 服务生推著小车打断他们。


郑因成眼睛发亮盯著面前的意大利麵,煎牛小排,炸鸡薯条,披萨,生菜沙拉还有酥皮浓汤。


"饿了吧? " 将盘子往他推。


"嗯。" 乖巧的点头,但又想到身上为数不多的现金,"唔...学长..." 抠抠脸颊,把盘子推回去,"我不用,你吃吧。"


"我请客。" 朴承俊把一块披萨放到他盘子裡。


"为...为什麽..." 不是已经不收他钱了吗?


"就当作先预支下次的访问吧。" 他朝入门採访100问努努嘴,"不是还没问完麽。"


"可是这也太多了..." 才一个访问请这麽破费。


"你怕吃不完吗? " 拿起夹子,又夹了一块炸鸡给他。


"不是..." 他可是队裡的大胃王。


"我还怕你会吃不够,我很能吃的。" 他嗷呜的吃下一口麵,"快吃吧,要凉了。"


"唔..." 终究还是抵抗不了美食的诱惑,"谢谢学长。" 拿起披萨咬了一大口,满足的嚼嘴。


"吃我一顿还要叫学长吗? " 他打趣的挑眉。


郑因成立刻意会的改口,"谢谢承俊哥。"


似乎很开心的抿住嘴唇,"那我也可以那样叫你吗? 多尼? "


咬著鸡翅,没什麽意见的点点头。


少年红著脸笑眼弯弯,看起来分外可爱。




往后靠回扶手,郑因成看了眼手錶说,"我要迟到了。"


朴栖含盯著他脖子上的领结,皱起眉头 "这不好看。" 说罢一把扯掉它。


"呀! 我扣了好久! " 抬手想去抢回来,被他躲过去,"阿西..."


'叮' 电梯到达22楼,门外是铺著厚重地毯的走廊。


"我再找条领带给你。" 不理会他的不满,把领结收到口袋裡,转身就要出去。


"不用了。" 回头一看,郑因成把衬衫的前几颗扣子解开,抬著下巴挑衅说 "我这样去也可以。"




泳池左边是被男生围绕的赵雅凛,右边是坐在观众席的朴承俊。


"喜欢的音乐类型? " 吵杂的说话声让他不得不摀著一边耳朵,提高音量发问。


"流行音乐吧,最近在听脸红的思春期。" 郑因成做著热身操说。


低头在笔记记下,"喜欢的动漫? "


"ONE PIECE。" 朝他比了一个1。


抿住笑意,"最喜欢的角色? "


"乔巴。" 


"为什麽? " 有些意外他达得乾脆。


将头上的泳镜戴上,逆著光,郑因成勾著嘴角说 "很可爱不是吗? ",转头一跃而入泳池。


阳光与自信,耀眼夺人。


朴承俊拿出相机,将他平时训练的身影拍下。


"承俊欧巴。" 赵雅凛抱著採访笔记,"你好了吗? 我们该回社团了。"


不捨的再看一眼泳池,"嗯,走吧。" 


"老师说暑假结束前要完成採访。" 女孩贴心提醒道。


"嗯,我知道。" 将相机好好收到书包裡。


"呀! 朴承俊! 晚点到我家打电动你去不去? " 前辈大声嚷嚷,高三生不用集训,他纯粹是来给学弟一些指导和找人玩。


头也没回的摆摆手,和赵雅凛走远。


游完两圈的郑因成看了眼他们离去的背影,咬咬嘴唇回过头继续训练。


朴承俊说今天是他的冰淇淋日。


"游泳不是没有什麽运动伤害吗? " 从半加仑的冰桶内舀一杓薄荷口味。


"怎麽可能没有。" 用力挖一杓草莓的,"以前姿势不正确肩膀肌腱有发炎过。"


"真的吗? 那现在都好了吗? " 拿笔写下,眼角担忧的瞥向他肩膀。


"矫正姿势后是好了,只是冬天的时候肌腱会比较容易紧。" 没有办法的耸肩。


"会很痛吗? " 拿纸巾帮他擦掉嘴角的冰淇淋。


"不会啦,发炎的时候比较痛,小时候不懂只会哭,以为以后都不能游泳了。" 嘲笑自己般的吐舌头。


朴承俊咬著笔盖看了他两眼,"那你最近一次哭是什麽时候阿? "


"最近一次吗?...."含著汤匙陷入思考,"看海贼王的时候!? "


"阿? " 怎麽又是海贼王,难道不是比赛落败之类的吗?


"乔巴篇阿,逢看必哭。" 郑因成认真说,"又善良又感人,太喜欢了。"


"喔...是吗? " 


"怎麽,你不觉得吗? " 遭受质疑的挑眉。


"也不是..." 摸摸有些发红的脖子,"事实上..."



"你竟然没看过海贼王。 " 并排坐在漫画店沙发上,郑因成抱著抱枕说。


朴承俊戴著眼镜仔细阅读内容,"爷爷不喜欢我看这些东西。"


"真可怜,那你平常都在看什麽? " 从他旁边的那堆漫画拿过一本。


"最近在看..." 抬头想了一下,"穷查理的普通常识。"


"........... " 什麽查理? "喔,好看吗? "


"没有这个好看。" 认同的点头。


"是吧! " 眼睛因为喜好得到支持而亮起来,"你有看不懂的可以问我,我都知道。"


"你不是都看过了? " 指著他手上又翻开的漫画。


"再看一次不行? " 两眼睁圆圆的,嘴巴也翘起来。


朴承俊突然伸手用力乱揉他的头髮,然后别过头看他的漫画没再说话。


咬著嘴唇捋头髮,看了眼大面积泛红的皮肤。


怎麽感觉他过敏又更严重了。




好事者A踮著脚望向入口外的电梯,迟迟不见那两人的身影。


群组裡面各种催促他发认证照,没照片他就是空口说白话。


"阿真是的..." 一边碎碎唸走到电梯,"那两个人跑哪去了,新郎不用出来迎宾吗?....."


按下向上的箭头, 显示灯亮了,三秒过去电梯的数字纹风不动。


好事者A又多按了几下,电梯数字依然在22,也没有跑动的声音。


"什麽阿...." 往后退一步看,"这电梯是停了吗? "




暑假集训的最后一个礼拜。


"今天是最后一次访问了,开学后要开始准备高考。" 朴承俊从包裡拿出纸笔。


"喔....." 嘴裡的辣年糕瞬间失去味道,郑因成嚼两下就放下叉子。


"怎麽了?...." 努力收敛嘴角,"捨不得我阿? "


"才没有,又不是以后见不到。" 皱著眉头玩起滴在桌上的酱汁。


"等哥考完试再带你吃好吃的。" 伸出小拇指,"约定。"


咬咬嘴唇伸出自己的小拇指勾住,"我也可以带你吃好吃的。"


"谢谢你喔,还有..."往他额头弹一下,"不要老爱咬嘴唇。" 


"阿知道了!! " 抬手揉揉,"你的志愿是哪间学校? "


"Y大吧,我们家都那边毕业的。" 理所当然的说。


全家都Y大,学霸家庭阿。


"喔..." 用桌上的酱汁写了个Y。


"Y大的游泳队也很有名喔。" 小声补充说。


"我又没问。" 拿纸巾擦掉桌上字,不由自主的又咬嘴唇。


不知道他是学渣吗。



邻近高考的高三生基本没人权,一整天都待在教室读书,学校也劝导低年级尽量不要经过高三的教室,打扰他们学习。


体育生学科成绩不行,体力活倒是好使的对象。


平常干最多的就是帮老师搬作业。


成绩不好就只能跟老师混熟,起码作业都能压合格分过去。


路过高三教室的时候总会下意识的去搜寻那个人的身影。其实也不难找,他一定是坐最后一排,有时候戴著眼镜安静的读书,有时候撑著脑袋做题目,只是每次都能发现刚好经过的郑因成。


四目交接也不知道该做什麽,只好吐舌头做鬼脸。


刚开始他会笑,后来也会做鬼脸回来。


真是丑死了。



高三留校夜自习,少了朴承俊公车站又变回之前的两个人。


赵雅凛依旧在旁边叽叽喳喳的讲著什麽,郑因成听著音乐,有一搭没一搭的回应。


"阿..." 想到什麽,"我后天要去外县市合训,那几天你找同学一起回家吧。"


"知道了。" 马上拿出手机翻她的通讯录,"你不要跟我爸讲。"


"我不说他也会知道。" 翻个白眼。


两家住那麽近彼此父亲又是同学,瞒得了谁啊。


周末回到家的时候母亲和他说起这几天街坊邻居大小事。


讲到赵雅凛最近两天都是一个高个子的学长送她回家,她爸担心她又在交男朋友。


郑因成将髒衣服丢到洗衣机裡没说话。


"你认识那个学长吗? " 母亲问。


"不认识。" 将洗衣机关上绕过母亲回房间,"我好睏,晚饭再叫我吧。"


"不是才一路睡回来的吗..." 感到奇怪的碎碎唸,"哎一估,外面还掉这麽多袜子,是在丢什麽衣服!? "


无力的躺到床上,盯著天花板发呆,转过头,视线内是一隻笑得傻呼呼的乔巴玩偶。


拿起床边的衣服丢过去,将它盖起来。


一点都不可爱。






--


新坑~!

前面因为有点回忆向所以会看起来有点跳,到后面会渐入佳境~

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14)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浩顺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