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栖因】 - 平衡游戏系列、暗恋体质、皎兔倚木栖、没头脑和不高兴

关于

【栖因】没头脑和不高兴 - 下

心动乐章。






朴栖含挑眉看着手中的护膝,表情微妙。


"怎麽了,不喜欢吗? " 郑因成双手撑着头问。


"也不是..." 他微微皱眉指着上面的图案,"为什麽会有..."


"很像吧! 跟哥简直一模一样! 我一眼就看上了!  " 他兴奋的拿过护膝举到朴栖含脸旁边,"根本就是照着你画的吧!? "


护膝上有隻厌世脸的长颈鹿,跟朴栖含此时无言的表情完全一致。


那天和郑因成分别前,他记忆像开了闸,突然开口冒出一句 "其实我见过哥一次。"


"嗯? "


"你不是偶尔会杵着拐杖走动吗? " 他晃着脑袋说 "我妈遇过你几次,回来一直跟我们说隔壁的男生好高,跟长颈鹿一样。"


"..........."


"我心想真夸张,都未成年能有多高阿,结果有一次等电梯你刚好也在,大发! 那个子真不是盖的!" 他踮起脚往头上比了一个高度,"我坐在轮椅上完全看不到你的头,我还想说是不是因为颈椎固定器的关係,又往后挪了两下,结果还是只能看到你的肩膀! " 


从那天之后朴栖含在309病房裡的暱称,就正式变成了长颈鹿哥哥。


长颈鹿哥哥的石膏拆了,长颈鹿哥哥又去做復健了,长颈鹿哥哥出院了。


虽然没有再碰到过,也从没讲过话,但在他住院期间,长颈鹿哥哥总是时不时出现在他们茶馀饭后话题裡,听着他一路从负伤到康復,然后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离开了医院。


"原来哥就是长颈鹿哥哥阿,真的好神奇! " 郑因成惊喜的说,然后当着他的面拿出手机,把通讯录上的暱称,把<不高兴的同桌>改成<不高兴的长颈鹿>,笑得淘气又开心。


朴栖含虽然当场没有说什麽,但回家后也把通讯录的暱称从<没头脑的同桌>改成<蠢兔子>,回敬他一番。


撇了眼护膝上面的长颈鹿,他无力的扶额 "我戴这个会被别人笑的..." 


"有什麽好笑的! 这是哥的分身耶! " 郑因成把护膝捧在胸口,抚摸着上面的长颈鹿,看朴栖含还是一副世界末日的表情,受不了的笑出来,"好啦好啦! 跟你开玩笑嘛! " 伸手撕掉上面的长颈鹿举给他看,"这是魔术贴,可以拆掉的! " 


朴栖含一手拿过护膝一手拿过魔术贴,左右看了看,最后还是一起收到袋子裡。


"餐点来囉~" 金智勋端着两盘汉堡薯条放到桌上,一屁股坐到位子上,李东源端着四杯饮料紧随其后。


"快吃吧快吃吧! 肚子好饿! " 郑因成抓起一个汉堡拆掉包装纸,张口就要咬下去。


"等一下等一下... " 李东源拦住他手中的汉堡,"你是不是忘记要先干麻!? " 


"喔对! " 放下汉堡,举起手边饮料,"恭喜!...." 扯着他的大嗓门喊,"比赛获胜!!!!"


"耶~~~!!! " 四杯饮料在空中相碰庆祝,为他们前几天的胜利庆祝。


"恭喜勋尼升上正式队员~ " 郑因成搂过他,肉麻的喂他一根薯条。


"谢谢你~" 金智勋皱着脸叼住,"虽然升上去是实力认可,但以后只会被操得更凶了..." 难过的抹了两把泪。


当初只是因为长的高被教练骗进去打球,原本想说当替补图个经历就好,结果莫名其妙打到变正式。


"就是说阿...你要多吃点长肌肉,不然下次受伤的就是你了..." 又再多塞两根薯条。


"呸呸,最好都不要受伤! " 李东源迷信的敲两下桌子。


"我错了! " 郑因成往嘴上拍一下,"还要恭喜我们栖含..." 抬起双手热烈鼓掌,"转回主攻手啦!!! "


"耶~~恭喜栖含哥~!!! " 金智勋往头上比了个万岁,李东源欣慰又感动的搂过朴栖含肩膀。


经过好几个月的调整,他终于在暑假结束前获得教练认可,回到主力攻击手的位置。


"我要是对面也一定吓傻,哪有二传的扣球那麽恐怖! " 回想比赛经过,李东源还是津津乐道。


分数到中后形成僵持,两队都无法拉开比分,偏偏这时主攻和副攻又因为防守产生碰撞,一个把脚崴了一个手臂挫伤,虽然副攻还能比赛但那一撞把力气也卸掉了大半,眼看临近赛末点,可把教练愁的头髮都要掉光。


候补主攻手本身经验比较不足,知道现在可能要临危受命,已经紧张得不停抖脚,教练暗暗的摇头,想了想还是决定把希望赌在那张一直没使出的隐形王牌上。他把朴栖含叫过来,将情况及想法跟他大致的讲一遍,话末问到 "怎麽样,做得到吗? "


"做得到。" 他的二传手没有犹豫,坚定又慎重的点头。


那一刻不只教练,朴栖含自己也明白,他已经挣脱了束缚内心的牢笼,"请换智勋上场吧,他平常跟我练习的最多。" 开口要求道。


教练颔首同意,招集所有球员快速的解释战术,"智勋你就照平常练习的那样就好,剩下的就交给栖含,知道吗? "


金智勋紧张的直点头。


"没事的泡菜,我们会成功的。" 上场前,朴栖含拍着他的肩,语气是从未有过的自信。


那场比赛势必会在当年的排球高中联赛留下一页历史。


先发球员因伤退场,候补球员是去年才接触排球的二年级,虽然身形高挑但明显缺乏肌力,每个人都认为是后备球员准备不足,只能临时找个够高的,起码能用来拦网防守,于是都把注意力集中到还留在场上的副攻手,然而当他们被朴栖含从后场一记三米高跳杀扣球,才突然意识到那个被他们忽略的二传手,其实也是当年初中联赛的明星攻击手。


比赛节奏瞬间被打乱,对方球员的定位一时间变得模煳,谁也不知道那个二传手下一秒是要传球,还是又搭配队友出其不意的起跳扣球,从而让敌方球队掌握了所有的攻击权。


最后兵败如山倒,让他们顺利的赢下比赛。


"哥的起跳高度真的好夸张,我有几球都觉得举太高结果他都能扣到..." 金智勋心有馀悸的拍拍胸口。


"对阿我看到了..." 郑因成沾着番茄酱说。


"是吧!? "


"栖含跳起来的时候你都张大嘴巴还流口水..." 


"哈哈哈哈哈哈哈没错我也看到了!... " 李东源笑得抱肚子。


"呀!!!!! " 金智勋气得去掐郑因成脖子,又指着李东源说 "哥的毕业作品自己去想办法,我不当模特儿了! "


李 ‧ 识时务 ‧ 东源马上磕头求饶。


"我也有东西送你。" 朴栖含朝郑因成说,从背包拿一个乐谱夹递给他。


"哇~~我也有吗? 哥真见外! " 话是这麽说,手还是迫不及待的接过礼物,谱夹封面是一个兔子睡觉的图案,鼻子呼出一个大泡泡,像是在做白日梦一样。


"恭喜优胜。" 朴栖含酷着脸说。


"谢谢啦! " 与之相比,他笑得灿烂。


郑因成最后还是没有参加转学考,依然以特长生的身分在普通高中学习,只是会开始代表学校参加一些音乐竞赛,每天除了课后练习,周末也开始上补习班。


听他说最近的兴趣是作曲。


李东源和金智勋都见怪不怪的继续吃着汉堡,某个时候开始这两人就喜欢以各种名目送对方东西,不是长颈鹿就是兔子,久而久之这两隻动物在他们身上变得随处可见。


"你们两个都互送那我们怎麽办? " 金智勋偶尔就喜欢皮一下,搞什麽阿显得他们多不是人。


"呀,你跟他们争什麽,人家是情侣阿,是couple! " 为了他的模特儿,李东源难得上道。


"阿~说的也是! " 金智勋愉快的给他喂薯条。


"呀!!!说什麽呢!!! " 郑因成头髮都炸起来,"我跟栖含是因为...."


"知道知道~都是事故倖存者嘛! " 金智勋掏掏耳朵。


"还是隔壁房的病友~" 李东源双手捧心补充。


"所以是destiny阿~" 异口同声说。


"..................."


朴栖含一口咬住汉堡遮掩笑意,虽然很想揍他们但郑因成吃鳖的样子实在太搞笑了。




临近生日的时候每个人都格外忙碌,李东源要准备高考,他们三个11月初也都有重要比赛,练习一天比一天晚,但不变的是每天训练后的音乐教室。


"这个? " 郑因成弹奏了一段轻快的曲调。


朴栖含想了想回答 "舒曼的...蝴蝶? "


"不错,那这个呢? " 节奏变的起伏鲜明,忽高忽低,手指快速且精准的在琴键上跳动。


"我听过的..." 朴栖含咬着手指回想,"阿! 是萧邦的!...海浪? "


"哇~真棒! 哥认识越来越多古典了! " 郑因成开心的朝他比赞,"看来我要出难一点的了..."


"来阿..." 朴栖含摩拳擦掌,听了一年多他也多少能分辨得出来也叫得出作者。


诡谲神秘的音符从琴弦间传出,听起来有点气势磅礡,从低音开始一路爬升,到中间又变得柔和悠长,带着一丝哀愁与沉重,辗转在黑白键之间。


是谁的曲子呢...? 朴栖含绞尽脑汁的想,感觉有些陌生阿? 是听过的曲子吗? 我有听过吗?


郑因成朝他挑眉,一副还不赶紧猜的样子,被点燃的好胜心让他做出猜想 "李斯特? "


"不对。" 他摇摇头,曲调转换,忧伤不再,变成有些轻盈和活泼,他推推下巴,一脸你继续猜阿。


"............." 可恶,"那...贝多芬? " 


"不是。"


"莫札特? " 总有个猜中吧。


"错。"


"............." 连续误答让人气恼。


郑因成打趣的看他噘嘴  "郑因成。"


" ? " 干麻突然喊自己的名字。


曲子来到尾声,轻巧的敲下最后几个键,笑他听不懂似的,又在讲一遍 "郑因成。"


朴栖含突然意识到什麽的眨眨眼,心跳加速。


"曲名是..." 故作思考的抬眼想了想,"长颈鹿的生日礼物? 还是第1028号祝福? "


他的脸现在一定很红很烫,可是他控制不了,连同他的嘴角也是。


郑因成瞄了眼他裂到耳根的嘴角,心中暗想 '不高兴果然还是不能太开心阿,看起来真傻。',被他的反应搞得也有些害羞,期待的问他 "怎样,喜欢吗? "


朴栖含摀住脸点头,从指缝露出两隻眼睛 "你再弹一次。"


将手指放回琴键上准备弹奏,寿星又拦住他 "等一下等一下!..." ,从口袋裡掏出手机打开录影,"好了,开始吧..."


秋末深夜,朴栖含看着手机裡那个弹奏的身影,萤幕光反射出他放肆的笑容,长颈鹿的生日礼物,又或是第1028号祝福在房间裡一遍又一遍的循环拨放,为他18岁的生日留下美丽又心动的一章。




期末结束后每年固定的团康活动又排上行程,这次换他们要给一年级分享经验,然后替李东源庆祝毕业。


晚上的营火晚会,郑因成抱着李东源哭哭唧唧 "我会想你的..." 


"呀...我是上大学不是上战场,能不能给点鼓励! " 好气又好笑的安慰,"你明年申请到艺大就可以继续当我学弟阿。"


坐在对面的另外两人不约而同停下吃东西的动作,朴栖含撇了眼那双环抱的手臂,随手拿过地上摆的果汁,咕噜噜的灌下一杯。


什麽阿,明明是通过他才认识的朋友为什麽那麽要好阿。


金智勋拿着薯条戳牙齿,看了半饷问道 "多尼也要去艺大吗? "


"不知道,艺大哪有那麽好申请..." 郑因成把头搁到李东源肩膀上,"不过能跟哥继续当同学当然好阿,哥人那麽好..."


今天的炸鸡为什麽吃起来那麽渴阿,真讨厌。


朴栖含再倒满一杯罐下去。


金智勋感觉心情也不好,闷头吃东西不讲话。


"你这麽捨不得我,我好感动阿..." 李东源瘪嘴眨眼睛。


"嘤...我捨不得你的东卡。" 他的粮食来源阿~


"哎西! " 李东源一脚把他踹回朴栖含旁边,"就知道你虚情假意! "


"说什麽呢! 起码有一半是真心诚意好嘛! " 郑因成倒在朴栖含身上反驳。


李东源气得拿酱料包砸他,被金智勋拉住制止 "哎呀! 他开玩笑呢! 哥! "


"我伤心了!~" 李东源回头抱住金智勋,控诉道 "那臭小子只看中我的钱! "


"没事没事! 我有钱,我不需要。" 好心情的拍拍他的头。


"有钱? 勋卡交出来。" 郑因成伸手。


"去找你老公要吧! " 金智勋斜眼瞪他。


"说什麽呢..." 扭捏的收回手,他拿过地上的那瓶果汁准备喝,一倒发现,空的。


"吓!!!!!!!!!!!! " 郑因成吓出高音。


"怎麽了? "


"谁喝光了!!?? " 举着空瓶子对着在座的人问,看对面两个都一脸茫然,他转头看像身后的朴栖含,只见他脸颊通红,两眼一弯,笑得人畜无害。


"呀!!!!! " 郑因成冲过去拉住他的领子,低声骂道 "你是笨蛋吗? 那裡面有参烧酒阿! " 


未成年高中生总是有点浪漫幻想,觉得这种送别晚会就该偷喝点酒,感受离别惆怅,或是可以状胆跟喜欢的人告白,为了不被抓又各自说好带汽水果汁稀释,而今年轮到他带'原汁'来,等班上其他男生来跟他分。


现在好了,全被这个傻大个喝到肚子裡了。


"我成年了..." 朴栖含嘟着嘴皱眉反驳,他可以喝酒了好吗。


"知道! 我知道! 可我还没成年阿大哥!! " 憋着气音怒吼,这个傻子现在喝得那麽醉,等下被老师发现追查起来他就完了!


"呀...多尼! 老师来了! " 金智勋惊恐的报告,指着后面那群学生和中间的老师。


人一慌连汽车都能抬起来,郑因成总算明白那不是都市传说,因为他竟然可以弯腰一抬,两手拖着朴栖含的大腿,哒哒哒的就背着跑了老远。


躲进杂物间裡,郑因成举着板子给坐在地上的朴栖含用力搧风,试图吹散他满身的酒气,又从口袋裡拿出口香糖塞进他嘴裡,"快吃快吃,等下要是被抓到就完了..." 两手架住他的头顶和下颚,帮他人工咀嚼。


"礼堂的气球都收了吗....." 远处传来女生的声音。


有人来了!!!!!!!!


脑筋唰的飞快转动,他一把拉开旁边的遮布,将高脚架下面的东西往裡面挪,再把朴栖含往裡面推,自己跟着鑽进去,盖上遮布,一气呵成!


杂物间的灯啪答亮起来,郑因成猫着腰跨坐在朴栖含身上,怕他把口香糖吞下去,掰着嘴让他吐出来,又竖着食指在彼此之间比了一个嘘,示意他不要做声。


"这个摆在那边...梯子放到那个角落吧..." 似乎进来了两三人,在杂物间裡忙东忙西的,製造出很多声响。


封闭的空间有些闷热,光线透过蓝色遮布将面部的线条衬得柔和,冷色调之下的脸孔是那麽精緻灵动,长长的睫毛像是两只小刷子,一下一下的刷在快速跳动的心脏上。


朴栖含看着这近在咫尺的脸庞,开心的笑了出来。


'笑什麽...' 郑因成心裡嘀咕,这傢伙果然还是板着脸好,一笑起来会扰乱人心阿,不想再被那又傻又可爱的笑容干扰,他侧过头去听外面的动静,听到他们说是最后一箱的时候,高兴的回头看朴栖含。


嘴唇突然碰上一个柔软。


他眨眨眼,看着那双轻闭的眼睛和高挺的鼻樑,出现在从未有过的近距离内,双唇在嘴上吮了一下后,又往后退回原位,头靠到牆壁上垂着眼皮回看他。


郑因成下意识挺直腰,结果'磅!!!!'的一头撞上隔板,还好外面两个学生也刚好打闹撞上架子,把他製造的声响掩盖掉。


他摀着头疼得呲牙裂嘴,始作俑者却好像跟他无关一般,两眼一闭,睡着了。




隔天早上朴栖含从金智勋家的沙发起来,垮着脸揉太阳穴。


阿西...这就是宿醉的感觉吗...


金智勋出来的时候愣了一下,"大发,哥现在不是长颈鹿,是骆驼了..."


"说什麽呢..."


好心的给他递过镜子,朴栖含看了一眼就扔掉,"那不是我。" 拒绝承认。


"虽然逃避现实不是好习惯,但看在脸肿得那麽可怜的份上我就不计较了。" 把毛巾丢给他,"快起床洗漱洗漱吧,浑身都酒气,下午还要练球呢。 "


"多尼呢? " 头真是要痛死了。


"当然还在睡呢,比你还会赖床。" 金智勋晃到厨房,"两份拉麵够吗? 要不要再加一份炒饭? " 因为父母经常出差,平常考完试他们都会来他家玩,顺便陪陪他。


"不要,我怕等下打球吐出来..." 和从厕所出来的李东源点个头,侧身闪进去。


"你.....! " 谁阿!? 险些脱口而出,要不是那身高李东源差点没反应过来,"刚刚那是栖含没错吧? " 怕自己没睡醒,再找金智勋确认。


"货真价实朴栖含。" 往锅裡打一颗蛋,"别说你,我刚也以为家裡跑进陌生人。"


"哇...等下要被多尼笑死了..."


朴栖含闷头吃着拉麵,突然感到一股强烈的视线,他抬起头来,其他三人又神色自若的吃着自己的东西。


哪裡怪怪的。


李东源留下来帮忙收拾,他跟着郑因成出来的时候,突然想到哪裡奇怪了!


蠢兔子今天早上特别安静! 太不寻常了! 居然对他的肿脸没有反应,还是那个聒噪的没头脑吗?


"呀,郑因成..." 拉住他的后领,这傢伙从刚刚就有意无意的闪躲视线,很可疑。


"怎麽了?..." 他一脸疑惑又无辜,好像朴栖含才是那个举止怪异的人。


"你..." 还是他多想了? "我...我昨天喝醉后有做什麽吗? "


本来也只是找话问一问,毕竟他也没印象,只知道是睡着后被背回来的,结果郑因成竟然很认真的点头 "嗯,有。"


" ! " 真的有!? "我做了什麽!? "


"唔...." 他思考般的手指在下巴搓了搓,"我怕说出来你会后悔,所以我再想一想好了。"


"阿? "




朴栖含托了几下球,又受不了的把金智勋抓来 "泡菜我问你..."


"什麽? " 抹了把汗。


"喝醉后做了什麽对方会怕你反悔,而不肯说出来的事? "


"这是脑筋急转弯吗? "


"不是! " 朴栖含翻了个白眼。


"你对多尼做了什麽吗? "


"呀! " 瞪他一眼,"是我问你还是你问我!? "


"知道了,这问题怎麽听起来这麽狗血阿,是带球嫁入豪门的电视剧吗? "


"不是。" 朴栖含眼神死。


"唔...那不然..." 抬眼想了一下,"你吐到人家身上? "


"那有什麽好隐瞒的。" 而且有吐你们会不知道?


"人家顾忌你面子? "


"可能没那麽好心。" 不拍照存证取笑他?


"那..."金智勋咬住手指自言自语,"总不会是亲了人家吧? 可是为什麽怕你反悔? 难道是觉得你不喜欢他吗? "


朴栖含逐渐石化。


不会.....吧?




关于到底做了什麽这件事,与其问那些臭皮匠还不如问当事人,要说劫后馀生有什麽体悟,就是很多问题不要等,想知道什麽答案就赶快去寻找吧。


朴栖含把脸埋在围巾裡,瞅了眼走在台阶上耍平衡的郑因成,上次问的时候一直顾左右而言他,看来得多拐几个弯套出来。


"多尼阿..."


"嗯? "


"练习还顺利吗? "


"嗯。"


"新的BR口味喜欢吗? "


"喜欢。"


"玩具总动员看了吗? "


"看了。"


"那次喝醉后我亲你了吗? "


"亲了。"


郑因成又往前走了两步,然后突然反应过来的摀住嘴巴睁大眼睛。


"....................." 


朴栖含表情複杂的站在原地,"我...真的亲你了吗? "


默默地走回来,不自在的抓抓头,"嗯。"


"那个..." 皱着眉表情凝重,"对不起..."


郑因成垂下嘴角,面色渐冷。


"可是我..." 朴栖含双手交握,视死如归的大喊 "不后悔! "


"阿西....." 郑因成身体突然软了一截,抓住他手臂站稳,"我还以为你要说忘记吧当没发生过,吓死我了....."


"............? " 什麽意思? "你...你说要想一想是怕我拒绝吗? " 还真给金智勋说中!?


"当然啦,哥要是不认帐怎麽办,我得好好想一想阿,看用什麽方式能逼你就范。" 皱起眉头苦恼的说。


"........." 张了张嘴,"就你那个破脑袋能想出什麽! 直接来问我不就好了!! " 所以说没头脑就不该烦恼,蠢兔子根本在担心不需要担心的事。


"说什麽呢...那样问哥也很奇怪! " 他反对的皱皱鼻子,"我是打算等情人节啦,到时候连着曲子一起....." 想到那场景很害羞似的别过头。


那发红的耳朵让朴栖含瞬间没了方向,他把脸重新埋回围巾裡,遮住发烫的脸颊。


欧妈呀...他们现在是在互相告白吗? 怎麽突然变成这样...好害羞阿......


郑因成站在台阶上偷笑着看他羞赧的样子,伸出食指戳戳他的肩膀,在他抬头的时候双手捧过脸,用力在那漂亮的唇上亲一下,"我也不后悔! " 边笑边跳的跑开。


朴栖含眨眼,用力的抿抿唇,放弃维持他的嘴角,小跑着追上去挂到郑因成身上。


歪歪扭扭的两个身影渐行渐远,即便碰到其他路人也没放开相连的手。


喔,劫后馀生还有一个最大的体悟,就是要勇敢追求今后所爱,不留遗憾。




六年后 —


李东源一早就被手机震动吵醒,他抓过手机喂了两声发现没反应,挪开一看,哎拿错了。伸手再往床头柜摸了摸,终于摸到那隻嗡嗡作响的手机。


"喂....."


"东九阿东九阿! 听的到吗!? " 郑因成的大脸出现在萤幕上。


"听的到听的到! 耳朵都要聋了! " 李东源没好气的说。


"我们现在在罗马跨年! 栖含说你下个月要来米兰参加画展是真的吗? 你怎麽都没有跟我说? 泡菜知道吗? 我记得他也说过要来拍杂誌,你们会一起来吗? 要我帮你们找民宿吗? 还是你们想住我们家? 可是我们只有一张床,你和泡菜挤客厅的沙发床行吗? "


".................." 论谁一大早被夺命连环call都会有火气,更别说打电话的劈头就是一堆问题。


朴栖含像是知道他家兔子又在烦人,从郑因成身后探头挤到萤幕裡,"没事没事,我们要倒数了,晚点再联络你! "


李东源感激的点点头,赶紧挂掉电话,挂掉前还听到郑因成在碎碎念 "什麽阿...我还没问完..."


这没眼色又话唠的性格真是多年未变阿。


将手机摆回床头柜上,李东源缩回棉被裡,靠向另一股热源。



跨完年隔天从罗马回米兰的火车上,郑因成刷着手机问道 "你们是星期三恢復训练吗? "


"嗯,不过我训练结束还是可以去接你,不会太晚。" 朴栖含歪着身子靠在他肩膀说。


"你先回家也没关係阿,训练那麽累,我有时候练习也会延后。" 鼻尖蹭蹭他柔软的头髮。


"那我就在车子裡等你。" 抓过他的手把玩。


知道再多说也没用,郑因成捏捏他的手表达一点抗议,信箱跳出新信通知,他看到寄件人名称瞬间坐直,心跳加速的点开它。


'郑先生您好,您的作品通过评选,将会作为本公司最新动画的插曲之一,关于合作细节.....'


"YES!!! " 兴奋的握拳低吼,一把抱住朴栖含的头在上面亲一口,"我的作品入选了! 会出现在迪士尼的动画裡了!! "


"恭喜你~! " 开心的替他鼓掌,凑过头去看信件内容。


"哇...我那些同学一定会很羡慕...等不及要跟他们说了! " 笑得灿烂又幸福,把朴栖含美的也忍不住亲上两口。


大学毕业后他被签进义大利职业排球队,郑因成也跟着他到米兰进修音乐,除了偶尔在当地做些钢琴演出外,平时是自由作曲家,会写很多曲子投稿到大大小小的动画公司,在业内累积了不少口碑,最近几年也开始有不少作品找他独立製作配乐。


"我要打电话跟东九还有泡菜说..." 说罢掏出手机就要打电话,朴栖含赶紧一把拦下,"人家可能在忙呢! 传讯息就好了吧。"


"喔...好吧..." 郑因成乖乖的开始打字,嘴巴还是不停碎碎念"东九也真是的,要来米兰也不早说,早知道就不续约换更大的房子了,这样他们来也都有床睡..."


"他们可能也不需要那麽多床..." 朴栖含嘀咕。


"什麽? "


"没事,等他们来你就知道了。"


"什麽阿,卖什麽关子,是说东九要来参展的作品是什麽阿? 你知道吗? 他有给我们看过吗? "


"他有给过照片,但你可能在忙,看完又忘了。"


"真的吗? 在哪裡? "


朴栖含拿过他的手机,在群组翻了一下,"喏,这裡。"


郑因成看着照片惊叹,"哇,泡菜这是为艺术献身阿! " 拿过手机放大,"虽然说身为名模这应该不算什麽,不过全裸还是挺需要勇气的。"


"呃...我是觉得他不只为艺术献身,应该也为艺术家献身了。" 朴栖含抠抠脸颊。


"阿? 什麽意思? "


"没事,等他们来你就知道了。"


"怎麽又是这句话阿..."




To 学弟/学妹:


人生有限,没时间暧昧,有喜欢的就快点去告白去相爱吧!


by帅气的郑因成学长





---




没头脑和不高兴的故事就到这裡完结啦,原意是想写彆彆扭扭的校园恋爱,但我果然还是喜欢乾乾脆脆的爱情阿(笑


希望各位看的愉快^^



评论(10)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浩顺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