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栖因】 - 平衡游戏系列、暗恋体质、皎兔倚木栖、没头脑和不高兴

关于

心底的約定 - 1

伪纪实向

时间线: 2011-2014 出道前

前篇: 初印象

--

有些约定我藏在心底没有说,是因为你值得

--


1. 因成篇






关于郑因成想当偶像艺人这件事,曾经家裡是极力反对的。




试想一直往游泳选手道路走的儿子,不过在初三的修学旅行唱过一次歌就想当歌手,这种不切实际的志向在郑爸爸看来就是天大的笑话。他的儿子,江东代表的游泳选手,只要好好坚持训练,将来成为国手的可能不是没有,但是这个坚持八年的运动他说放就放,就为了要当在舞台上那些卖弄身体的小白脸。




父亲的措辞是很激烈的。




郑因成不是不明白父亲的愤怒,在外人看来这的确是让人匪夷所思的决定,前途无量的游泳选手,在升学关键的时刻,抛出一句"我想当歌手",把几年下来的努力都打了水瓢。




可是他忘不了,他第一次当众唱歌的时候,胸口哪股雀跃又澎拜的感觉,他忘不了他在营火晚会被同学拱上台唱歌,原本大家只是抱着看笑话的心态,却被他的歌声所震撼的眼神,他喜欢并且享受着,那是跟在游泳比赛拿第一名完全不同的心情,也是在那一刻他下定了决心,他要成为歌手。




为了这个梦想,他顶住来自父母的压力,独自准备艺术高中的入学资格。这对他来说十分困难,因为在这之前他没有任何声乐背景,没有音乐老师可以替他背书写推荐信,除了努力提高学业成绩之外,他只能花大把的时间练习唱歌拍试镜片,厚脸皮的找语文老师帮他润稿自我介绍信。




也许上天是眷顾他的,他从三千个竞争者中脱颖而出通过了入学申请。当他在饭桌上拿出艺高的入学通知书,一向反对的父亲冷着脸没有说什么,只是趁着妈妈和姊姊开心恭喜他的时候,默默往他碗裡丢了一片五花肉。




郑因成是红着眼眶吃下去的。




--




2012年当新男团的人选消息在公司内部传开来的时候,郑因成是第一次明白原来眷顾是有有效期限的,他可以顺利的进入艺高,顺利的被徵选进公司,却无法顺利的出道。




跟他一样迷茫的还有承俊哥,无法出道就说明他们只能等下次机会,但可能一等就是好几年,然后最后公司以年纪大为由要他们离开,不然就是想办法转到其他公司,但又得再经历海选,实在不行,是不是就只能放弃歌手这条路。




梦想和现实,就像一对价值观不合的情侣,永无止境的争吵




父亲不知道从哪裡听说他没入选出道组,那天在饭桌上提起了重考大学这件事,具体说了什么郑因成不记得,不外乎就是唱歌当兴趣就好,现在准备重考还不迟,谁谁谁的小孩也是重考上大学的。




那是郑因成第一次和父亲爆发争吵。




或许是年轻气盛吧,对于梦想被否定与现实的挫折都在这瞬间爆发出来,曾经的踌躇满志对比此刻的不安,都让郑因成不由得恼羞。最后父亲落下狠话,他一天不反省,就不准一天进这个家。




当晚郑因成简单的收拾行李就离开了。




带着逃避还有赌气,郑因成背着他仅有的家当,一路摇摇晃晃的搭地铁到公司。然而到了他才想到今天是中秋,公司没有人,练习室也没开,甚至大半的店家都没开门,毕竟是一年中家家户户团聚的重要日子,才七点刚过,街道就冷清得像过了午夜。




郑因成坐在公司门口发呆。




"所以...今晚要睡哪裡呢?网咖?桑拿房?还是去圭泰家?阿...不行,他说了今天要回老家..." 也许是觉得周遭太安静了,开始自言自语起来。




"还是乾脆去练歌房好了,无限夜唱到明天,然后早上去上课声音哑的跟老爷爷一样哈哈哈哈哈哈" 被自己笑话逗得前仰后翻,郑因成摀着肚子盯着远方的路灯,又慢慢陷入了沉默。




"唉...还有什么能比今天更糟了呢?" 良久,郑因成轻声说道。话落,耳边就传来水滴落的声音,滴滴答答,逐渐又变成哗啦哗啦的大雨。




"不是吧!?" 郑因成抱着他的大背包,难以置信的叫着,"有必要这样对我吗!?我下午也有去给你们扫墓阿列祖列宗们!"




然而这场雨就像和他作对一样不减反增,唰唰的不停下,郑因成努力的站直身体贴紧大门,躲在公司门口几乎形同虚设的雨遮之下。




"阿西..." 烦躁地拍掉肩膀上的雨水,郑因成看着几个撑伞走过的零星路人,那些红的白的黑的雨伞平常对他来说是不起眼的存在,但雨天的时候却像一个个安全的小房子,有着让人羡慕的温暖。




突然想到以前在电影看过的一段台词,那是来自一个社会边缘的站街女郎,小时候他觉得那句话裡只有道不尽的卑微,现在他多少有点明白,在孤身只影的雨夜,即使再微小不过的心愿能换到的温暖,也许都足以撑到天明。




那句台词是什么来着...




"我需要的不多,只要有人愿意给我撑伞和香菸,今晚我就会跟他回家。" 郑因成喃喃的说。




"什么家?"




"哇!!!!!!!!" 郑因成吓得跳起来。




"哇!!!!!!什么什么什么!!!!" 朴承俊大叫挥舞着手上的雨伞。




一阵鸡飞狗跳后,两人目瞪口呆的看着对方三秒。




"什么阿!!!承俊哥!!!" 郑因成摀着胸口大喊。




"呀!!!郑因成!!!突然乱叫什么啊!!!" 朴承俊扶着刚刚差点被他甩花的伞,拍着胸口心有馀悸道。




"都是哥突然说话!吓我一跳!!!" 郑因成感到冤枉。




"我才吓一跳好嘛!!" 朴承俊更无辜,"先在这边说话的是你阿!"




"不是..." 郑因成无语的瞪着大眼,"...哥为什么会在这裡阿!?"




"姑母一家从美国回来请我们吃饭,现在准备回家阿。" 朴承俊指着另一边的路口,"你又在这裡做什么?"




"我...?" 郑因成眼珠子转溜了一下,"这不是刚好碰到下雨吗?在这裡等雨停阿。"




"喔这样啊...那要一起走吗?" 朴承俊举了举手中的伞示意。




"阿?好...好阿。" 郑因成抱着背包默默地鑽进伞下,心想这么简单就矇过去了。




"去车站?" 朴承俊侧头问他。




"嗯!" 郑因成慌乱的点点头,心裡盘算等下要怎么脱身。




去车站的路上,郑因成仔细回想了一下刚刚承俊的回答,好奇问 "哥自己一个人跟姑母吃饭?" ,两家人吃饭怎么就他一个出现在那裡?




"不是阿。" 收到来自郑因成疑问的眼神,朴承俊解释道 "我爸妈和我弟都在,只是怕姑母一直追问我出道的事,逮个机会说前辈有事找我就溜出来了。" 得逞的做了一个wink。




"阿...了解。" 郑因成心有戚戚焉的点头。




"你又一个人在那裡做什么?" 




"阿? 我吃饱没事出来散散步而已。" 郑因成尴尬地扯了扯嘴角,决定闭嘴不再问问题省得自找麻烦。




"从你家散步到这裡阿?" 朴承俊惊讶道。




"阿哈哈我精力充沛嘛!" 郑因成心想,打住,别再问了拜託。




还好他们也走到了车站,郑因成想着等下就照常在XX站下车,他记得家附近有间24小时咖啡厅,虽然可能会被邻居认出来但总比没地方待好,这样也不会被承俊哥发现他离家出走的事。




往常满载的车厢今天反而因为节日的关係而还有空位,郑因成和朴承俊找了一个角落的位置并排坐着。摇晃的车厢和温暖的空间都让郑因成昏昏欲睡,他朝滑手机的朴承俊抛了句 "哥快到XX了记得叫我。" 就埋头抱着背包睡了。




再次睁眼的时候对面的座位也已经空了,车厢依然在封闭的地下前进着,郑因成眨眨眼睛,其他的感知也慢慢恢復了功能,他听到车厢广播说着 '下一站,OO站....'




OO站.....OO站.....嗯!?




郑因成唰的一下睁开眼,"哥怎么没叫醒我!都过站了!?" 抬眼看着车厢内的路线图,他不解的推着朴承俊肩膀问道。




朴承俊摀着肩膀莫名的看了他一眼,又低头滑着手机淡淡的说 "不是跟家裡吵架了嘛。"




∑(◉口◉;)!!!




"不是...哥又是哪裡知道了!?" 郑因成惊呆道。




朴承俊放下手机靠着椅背,好笑的看着他 "你晚上背那么大个包是要去露营阿?"




"....................."




"还塞那么满,深怕别人不知道你全部家当都在这裡吗?" 朴承俊抬手戳了戳。




"....你......一开始就知道?" 郑因成感受到了欺骗。




"差不多吧...你跟金贤宇上次逃家的样子一模一样哈哈哈。" 想到当时的画面就觉得好笑。




"阿西......" 郑因成挫败的歪头叹气,"我爸不知道发什么神经叫我去考大学,我就不是读书那块料,他是要我拿麦克风去考数学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 朴承俊拍着大腿发出鹅般的笑声。




"什么啦?" 郑因成被他的笑声也弄得好笑。




"不是.....其实今天姑母也叫我去考空服员,还把报名表都给我带来了,吓得我甜点都没吃就赶快跑出来哈哈哈哈..."




"噗...." 郑因成摀着嘴吧不敢大声笑出来。




朴承俊继续 "姑母还说我长这么高帮忙放行李多方便,我心想我去刷油漆也方便阿还不用带梯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两个人笑得东倒西歪,周遭的乘客大概以为他们喝醉了,悄悄的远离他们。




同病相怜的两个人好似找到难得宣洩的出口,把遇过的奇葩亲戚,讨厌的问题都拿出来讲,不知不觉,等郑因成再次注意广播的时候,他们已经离乌耳岛很近了。






--






"快过来阿!" 朴承俊走在前面招招手,催促着站在路口的郑因成。




"我...我还是去咖啡厅好了! 都这么晚了..." 郑因成转身就要走,朴承俊小跑下来一把拽住他的大背包往上拉。




"我不是说没关係吗!"




"可是这样好奇怪,伯父伯母都没关係吗? 哥是经常收留人吗?" 郑因成反向施力,试图往回走。




"没有阿,你是第一个。" 朴承俊继续拉着他走。




"阿? 你不是说还有金贤宇吗?" 




"金贤宇听到我家在乌耳岛当天就跑了,'单程就要三小时耶朴承俊!!!' " 他模彷他崩溃的大叫。




"那我是第一个? 这样更奇怪! 先不说第一次拜访在晚上,我什么东西都没准备阿! 这样很没礼貌! 哥又要怎么介绍我? 阿...爸爸妈妈这是郑因成,因为中秋节跟家裡吵导致流落街头,看他太可怜了让他来住我们家如何? " 郑因成描绘着他的小剧场,抗拒的摇摇头。




"我看你说得不错阿不如你自己介绍?" 朴承俊斜眼道。




"不是阿哥! 所以我说去咖啡..."




"到了。" 




郑因成立马闭嘴。




门铃按下没多久,大门"咖咂"的打开来,从裡面探出一位身材娇小的女子。




"回来啦? 怎么比想像中的久?" 女子说道。




"在路上遇到朋友就一起回来了。" 朴承俊侧开身,亮出躲在旁边的郑因成。




一下子被两双眼睛注目,郑因成紧张的拉紧背带,双腿併拢90度鞠躬。




"初次见面你好我叫郑因成!!"




"阿~你好~都先进来吧,外面冷。" 女子友好的朝他笑笑。




"内! 不好意思打扰了。" 郑因成双手交握拘谨的回答,趁朴承俊走到前面,偷偷拉住他的袖子小声道 "你怎么没说你有姊姊?"




"........"




"........"




明显感觉到一阵沉默,郑因成还来不及细想就看到女子摀着嘴吧笑呵呵的先进门了。




"?" 他疑问的看着朴承俊。




"........你很会阿郑因成。" 朴承俊挑眉说。




"什么...?"




"那是我妈,而且你一点也不小声。"




虽然是晚上但朴承俊依然清楚可见郑因成的耳朵红了。




--




"我到底做了什么!!!第一次见面就对伯母如此无礼!!!" 郑因成趴在朴承俊的房间,摀着脸对着地板低吼。




"有什么无礼..."  朴承俊笑着看他,"我看她很高兴阿,还准备宵夜给我们。" 开心的一口吃掉两个紫菜包饭。




"你懂什么...她一定觉得我是很轻浮的小子,看到漂亮阿姨都叫姊姊。" 郑因成循着香味,一爬一爬往盘子去。




"我很确定她只觉得你眼睛不太好使而以。"




郑因成从盘子后瞪了朴承俊一眼,愤怒的抓了一个紫菜包饭塞进嘴裡。




"是因为伯母样子太年轻。" 试图辩解。




"虽然我妈平常保养很不错,但不管怎么说都不到可以叫姊姊的地步吧?" 




"你再抓着这个问题我现在就去睡公园。" 郑因成转身拿背包。




"回来..." 朴承俊笑着拉他坐下,"我妈真的没有觉得被冒犯,你不要担心,倒是想想你自己吧,跟伯父吵架的事要怎么办?"




一听到这个郑因成立马像洩了气的气球在地板躺平。




"我跟我妈说了,你在这裡睡几天没问题,但家裡还是要回去吧,家人会有多担心呢。" 朴承俊摸摸他的小脑袋,好言相劝。




"知道啦! 我会看着办..." 郑因成闷声说。






隔天郑因成跟着朴承俊一起去练习室,因为平常两个人都是分别来教室,今天一起出现多少引起好事者八卦,郑因成暗自祈祷最三八那个人不要在。




"承俊宝贝~~~" 只见一个修长的人影咻的挂到朴承俊的背上,"你们怎么会一起来! 昨天一起睡了吗? " 嗓门大的深怕没有人听到。




郑因成原地翻了个大白眼,捲起袖子作势要开揍。




来人哇的一声双脚併拢夹住朴承俊的腰,"朴承俊你家小朋友要打我!!"




"呀!!!!!" 郑因成忍无可忍的一把抓住他的脚用力扯开,"金贤宇你一天不说话会死吗!!!今天不把你嘴巴封起来我不姓郑!!!"




金贤宇哇哇的抱着朴承俊的腰当箭牌挡,郑因成在另一边绕着要打他,眼看两边都阻止不了,朴承俊乾脆放弃的举起双手任由他们胡闹。




"离家出走!? 哇! 小朋友出息了阿,还没学会跑就想飞阿。" 金贤宇盘坐在地上,用手指捲着他的酒红色长发调侃道。




"你再叫我小朋友我拔光你的头发。" 郑因成咬着牙后槽。




"承俊宝贝~~~我怕~~~~" 金贤宇倒到朴承俊的腿上佯装脆弱。




"你自己也逃家还敢说人家。" 朴承俊好笑。




"呀!!我那是为伟大的梦想做出的牺牲,郑因成连零用钱都是家裡给的还敢离家出走。"




似乎是被抓住了痛脚,郑因成气得又想去掐金贤宇被朴承俊一把抱住。




"我有说错吗? 工也没打过也吃喝都靠家裡,离家出走第一件事就是找好心的哥哥收留,算盘打得挺响的嘛! " 




"呀!!" 郑因成被气得直喘,丢下一句 "我才没有找承俊哥收留我!!" 就跑出练习室。




"因成阿!因成阿!" 朴承俊试着挽留他。




"你叫他干麻阿,让他自己生气去,说没两句就发脾气,以为自己是少爷阿。" 金贤宇嗟嘴。




"你那样说不也在骂我。" 朴承俊斜眼他。




"你不是打过工! 呦! 心疼你家小朋友阿!? " 金贤宇挑眉。




朴承俊白了他一眼,"懒得跟你说。" 起身追出去。




"切! 就知道宠他!"




朴承俊追出去的时候郑因成早不知道跑哪儿去了,无奈的抓抓头,正准备回练习室就看到门口有人在东张西望。




带着疑问拍了拍对方的肩膀,"不好意思,请问你要找..."




那人回头的瞬间,朴承俊惊讶的"阿!" 了一声。






郑因成无精打采的慢慢踱着步子回练习室,想到刚刚只是因为金贤宇几句嘲讽就愤而跑出来简直太幼稚了,简直当场坐实了他讲的话,"阿~~~郑因成你这样跟妈宝有什么两样~~~" 自我嫌弃的仰天咆啸。




"因成阿你!..." 朴承俊的声音从前方传来,郑因成正想打招呼,眼睛撇到他身后跟着的人影,话还没出转身就跑。




"呀!!!!!!!!!!!郑因成!!!!!!!!!!" 那个人以更快的速度咻的冲上去一把掐住他的耳朵。




"姊姊来了...." 朴承俊默默说完。




"啊!!!!!!!!姊姊!!!!!!松手松手松手!!!!!" 




"离家出走很帅是不是!?电话不接很帅是不是!?讯息已读不回很帅是不是!?" 因成姊姊的巴掌如下雨般密集的落在郑因成头上。




"我不是最后有回吗!!!??阿阿阿阿好痛好痛!!!!" 郑因成抱着头发出杀猪般的惨叫。




朴承俊站在一边咬着手指感慨, "就说家人会担心嘛。"




咖啡厅裡,因成姊姊交插着手坐着,对面是正襟危坐的朴承俊和揉着耳朵的郑因成,瞪了一眼不长进的弟弟,她鞠躬向朴承俊道,"昨晚我弟弟麻烦你了,真不好意思。"




朴承俊也慌恐的鞠躬,"不会不会,因成平常也很照顾我,是很好的弟弟。"




"真的,我平常都很照顾大家的。" 郑因成插嘴。




"你闭嘴!" 往他怒丢了一个糖包,"最任性的也是你,昨天没有承俊你要睡哪裡? 公厕吗!?"




"可以阿反正我坐着就能睡" 郑因成嘟囔。




因成姊姊一把抓起桌上的热咖啡,郑因成马上抱头求饶 "我错了我错了!!!对不起!!!"




"你就继续耍嘴皮子,爸说了你这次不考大学就不要回家了。" 姊姊恨铁不成钢用力戳他脑袋。




"我不会念书! 我不想去念大学! " 郑因成抗议。




"不想念书可以,那就自己搬出去独立,你也成年了嘛,刚好。" 姊姊从座位下拿出一个大包包放到郑因成面前,"你别怪我,这都是爸说的。不想你将来为此怪罪我们,在你确认下个人生目标之前,就先藉这个机会让你认识社会的险恶吧。"




郑因成的嘴巴张成一个O型。






金贤宇望着那个在角落种蘑菇的背影,偷偷戳了朴承俊的肩膀,"所以现在不是离家出走而是被扫地出门了吗?"




朴承俊默默的点头。




"突然又同情他了。"




"我听到了..." 角落裡传来郑因成的声音。




"本来就是要说给你听的。" 金贤宇过去揉了揉他的脑袋,"所以你现在要怎么办阿小朋友,承俊家可不能每天给你睡阿,路途遥远不说,还打扰人家休息。"




郑因成瞪了他一眼,抚平被拨乱的头发没作声。




"我是没关係啦因成,你不介意就好。" 朴承俊亲切的说。




"哥在说什么阿,我感谢你收留我都来不及了,还介意什么。" 郑因成匆忙道。




"我家真的很远阿,金贤宇去都不想去。" 偷偷控诉。




"呀朴承俊!"




"说什么呢! 哥家裡很漂亮!" 郑因成奉承说。




"是吧!" 朴承俊开心的笑出眯眯眼。




"我长这么大还没见到几次大海呢,哥是海边长的孩子,超酷的!" 比了一个赞。




"阿~所以我最喜欢你了~因成呐❤" 朴承俊幸福的搂住他。




"酷个鸟蛋! 他比我首尔长大的还怕水!" 金贤宇拆台,"你们一定要这样噁心别人吗? " 真是太辣眼睛了。




"他在忌妒我们。" 郑因成说。




"就是。" 朴承俊附和。




"啊!!!去死去死去死!!!" 金贤宇挥着乱拳扑倒他们。




--




"快进来阿!" 金贤宇撑着大门,叫向站在走廊的郑因成。




".........." 郑因成看着玄关门口的一只袜子,欲言又止。




"阿,昨天忘记洗了。" 金贤宇一脚踢开。




"我现在回乌耳岛应该还来得及。" 郑因成转身去按电梯。




"你就别挣扎了快进来吧! " 金贤宇一把勾住他脖子往裡拖。




"阿!!!金贤宇髒死了!!!" 郑因成抬眼瞄到柜子上又挂着一只袜子惊恐叫道。




"再囉嗦我把袜子塞你嘴裡。" 




郑因成吓得闭嘴。




"呐...平常你就帮我洗衣打扫抵点房租,三餐就分我的供餐吧,反正我也吃不多。再不够你就自己想办法。"




郑因成一脸嫌弃的踢开脚边的四角裤坐下,没答话。




"想好没? 你也可以现在回去找承俊啦,或是回家做你的妈宝,唱歌当兴趣也没什么不可以。" 金贤宇玩着指甲说。




"承俊哥的善良不是我该拿来利用的东西,更别说他照顾自己都不容易了,唱歌..." 郑因成眼睛飘向角落的吉他,吉他的四周堆满不少杂物,但本身却没有一点灰尘,看来主人经常使用它。




"真的很喜欢...如果说有什么要做到死的事,除了吃大概就是唱歌吧。" 郑因成苦涩的笑笑。




"傻子...也是...你有那么好的歌声如果最后变成一个社畜该有多可惜阿~每天用这个金嗓只唱给部长听,阿~光想就是暴殄天物般的心痛。" 金贤宇感慨。




"哈哈哈,我才不想只唱给部长,我是要唱向世界的好吗!"




"好阿以后门票记得算我免费阿世因成~"




"那我可以先拿来抵房租吗?"




"想得美!" 金贤宇朝他丢了一件T-Shirt。




"不管怎么说..." 郑因成摘掉头上的衣服,"谢谢哥收留我,我准备徵选的同时也会去赚点生活费,改天一定请你吃五花肉!" 




"五花肉就不必了,先把我的袜子洗了吧!" 说罢又从床缝掏出一只。




"呀!!!!金贤宇你真的髒死了!!!!!!" 郑因成崩溃大叫。




 --




出道组的人选最终确定了下来,他们三个都没有在名单上。金贤宇虽然嘴巴上说没关係,但他们都知道这大概会是他最后的尝试了,为了当歌手和家裡断绝关係,但一次次的落选和挫败,还是压垮了这个男人的梦想,他不得不与现实生活妥协,结束他的练习生涯,开始当餐厅驻唱歌手。




郑因成和朴承俊不是没有苦恼过,但这对他们来说才是第一次失败而以,他们还不想放弃。平常有空两个人就四处打听各大公司的线下海选时间,除了时不时参加海选,其馀的时间则分给练习和打工。




郑因成在金贤宇工作的餐厅兼职了一份洗碗的工作,每天晚上训练完后都要去刷堆积如山的碗盘,但他没有时间休息,他把洗碗的时间也拿来练歌,从各个前辈那打听到的歌单他都要唱到熟练,不管是英文歌还是中文歌,每一家公司的取向都不同,永远要有足够的口袋名单应对。




然后没有意外的,郑因成病倒了。




也许是因为昨天的热水坏掉导致郑因成用了一整晚的冷水刷碗,又或许是晚上棉被没盖好,反正早上的时候他的脸颊已经烧得通红,金贤宇赶在上班前给他灌了两颗感冒药,并嘱咐他中午的时候给他打个电话报平安就出门了。




郑因成昏昏沉沉的听见门开的声音,以为是金贤宇趁着午休时间回来看他,在感觉人靠近的时候张口要了水。




"小心烫。" 水递到了手中,伴随朴承俊的叮咛。




"承俊哥!?" 郑因成一下睁大了眼,背部因为发烧而疼痛,他还是龇牙裂嘴的坐起来。




"你怎么来了!?"




"金贤宇说你病得快死掉了叫我来跟你道别。" 朴承俊摸了摸他的额头。




"呸呸呸! 要死也是他的洗衣机先被他的袜子臭死!" 郑因成嫌弃道。




"你烧到几度了?有体温计吗?" 翻着柜子问。




"没有..." 郑因成一下脱力躺回床上,"早上吃了两个感冒药,晚点应该就会没事了吧。"




"你吃东西了吗? "




"吃了一点...哥你别管我了,今天不是有徵选吗? 是几点了...呀...你赶快走吧,要是迟到就不好了。" 郑因成背对着朝他挥手。




朴承俊左看看右看看,又看了一眼手錶,最后说道 "那我等一下再来。"




"恩...慢走..." 郑因成半梦半醒回答,再度陷入沉睡。




事实证明晚点后症状没有变好反而更糟,郑因成烧得浑身疼痛,他很久没有得这么严重的感冒了,全身像被打一样疼痛不止,又因为发烧畏寒冷得发抖。




迷迷糊糊感觉有人帮他擦了身上的汗,郑因成以为自己在家裡,忍不住像小时候撒娇 "妈妈...好痛...",脸颊被温热的手掌安抚的摸了摸,他感到安心的又睡过去了。






再次睁眼的时候就看到朴承俊背靠着床在滑手机,郑因成疑惑的回想了一下,开口问道 "哥,你一直都在这裡吗?"




朴承俊转头泰然的看他,伸手摸摸他的额头,"嗯,退烧了。"




"徵选呢?你没去吗? " 郑因成追问。




"没去。" 朴承俊起身从小厨房拿了一小桌食物来,"你饿了吧,先吃点东西再吃药吧。" 




"你为什么没去!?" 郑因成激动的从床上坐起来。




"你病了阿。" 一脸理所当然。




"对阿...是我病又不是你病!?" 郑因成不解。




"所以我来照顾你阿。" 朴承俊往他手裡塞了一碗饭和一个汤匙。




郑因成看着手裡满满的一碗白饭,突然觉得胸口很堵,他压着情绪缓缓说道 "哥也有自己的人生要走阿,老是被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拖累能前进的了吗?" 有时候他很讨厌朴承俊过分善良。




"怎么会无关紧要,因成可是跟巴达兽前辈一样重要的人。" 朴承俊轻轻拍着他的头顶。




郑因成被这朴承俊式的回答弄得不知道该笑还是该生气,他觉得这个人天真的好笑,却又对他不知轻重的行为感到生气。他只是个谁阿,朴承俊干麻又为了他放弃去徵选,都是对未来如此不确定的人,怎么可以轻易放弃任何机会呢。




因成好像在生气。




朴承俊抠抠脸,拿起筷子夹了一片五花肉。




郑因成低头的视线内,那碗白饭上面缓缓伸进一双筷子,筷子上面夹着一块冷掉的五花肉,朴承俊一边放到白饭上一边小心翼翼地说 "因为因成很痛,因成很痛的话我就会担心,担心的话就会做不好,所以乾脆就不去了。"




有时候情绪会像发了疯似的涌上来,没给你时间细想,不给你时间反应,就自己哗啦的从眼睛跑出来。




郑因成慌忙的夹过泡菜配着肉和饭吃下去,他一连塞了几口白饭直到被呛着,才摀着嘴对朴承俊说 "这家泡菜有点辣。"




"是嘛。" 朴承俊笑笑的递给他纸巾。




"恩...下次不要拿那么多..." 郑因成擤了一把鼻涕。




"好,下次我多拿一些醃萝蔔。"




"谢谢哥。" 郑因成闷闷地说。




"傻孩子。" 朴承俊疼惜的捏捏他的脸。




大门传来电子锁解开的声音,"郑因成你还活着吗我给你带粥来了~" 金贤宇侧着推开门大叫,"呀!!!!为什么你们在吃五花肉!!!"








冷掉的五花肉其实很不好吃,但是那天郑因成依然吃得很开心。


也是那天他在心底默默对自己许下了一个约定 ⎯


如果可以的话,他会永远对承俊哥好的。








--






很多年以后,




当郑因成从宿舍搬出来,




带着为数不多的行李打开这间公寓的时候,




他好像还听得到金贤宇骂骂咧咧的抱怨工作多烦,




而他跟承俊两个人坐在矮桌的另一边,




肩靠着肩笑着听他描述经过,




恍如昨日,




矮桌还是那个矮桌,




洗衣机还是那个洗衣机,




只是我们都不再是我们了。




评论(13)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浩顺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