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栖因】 - 平衡游戏系列、暗恋体质、皎兔倚木栖、没头脑和不高兴

关于

【栖因】暗恋体质 - 5

鸡飞狗跳的恋爱反应。





回韩国的班机毫无悬念错过,朴栖含带著他站在机场外等助理来载,郑因成问说那你刚刚怎麽来的,他说是开车,但因为停在机场外被拖吊了。


想到那高额的拖吊费和罚单,有些不好意思的摸摸鼻子,然而当他著那辆黑色迈巴赫开近的时候,眉毛还是不由自主的抽动一下。


他好像有什麽地方认知错误。


"你说你开什麽车来的? " 坐在高档豪华车的后座,郑因成愣愣的眨眼。


"不知道耶,急著出来也没注意,布加迪或麦拉伦吧。" 牵著他的手毫不在意回答。


".............." 到底刚刚干麻替他心疼钱。


"怎麽了吗? "


"没有..." 他们说奥运奖牌值多少钱来著?



回程的路上像是要把这几年没讲到的话都讲完,当问起那时候联络不上的问题,朴栖含解释说最开始因为都在医院无法通讯,爷爷后事处理完后,奶奶要他好好准备高考就把手机没收了,等到高考完以各种理由推託,为的是希望他远离那些她所谓的狐朋狗友。


那晚夜不归宿把奶奶气坏了,他被整整禁足两个多月,直到开学前才允许外出,只是之前的手机已经被奶奶处裡掉,加上以为郑因成不想见到他,所以从来只敢远远的偷看,不敢靠近。


"你那样偷看几次? " 撑著头挑眉问。


朴栖含小眼溜转了一下,"没有很多次啦..." 泛红皮肤一路从脖子蔓延到耳朵脸颊,"大概就二十来次吧..." 感到旁边强烈的视线,越说越小声。


郑因成往车窗外翻了一个白眼。


西八,又想揍他了怎麽办。


"多尼..." 可怜巴巴的摇著他的手。


"阿知道了..." 想到那时候心心念念的人,其实就在几十公尺外偷看让人不爽,可谁叫我喜欢你,听到你那麽在乎我,一部分的我还是暗自窃喜。


咬咬嘴唇,在他掌心抠两下。


也不知道是痒还是开心,反正他两眼一弯,又笑出招牌的眯眯眼。


真像个傻子。



得知这几天下榻的饭店也是他家的产业,郑因成已经放弃做反应了。


"还不如告诉我哪些不是你家的。" 在他身后低咕。


"什麽? " 朴栖含边开门边问。


"没有。" 跟著踏进他在纽约的公寓,看著那些在电影才会出现的装潢和景緻,再次拒绝思考他眼前的画可能值多少钱,转头问,"浴室在哪? "


虽然还有些时差,但这一天的奔波让他现在只想洗澡睡觉。


"在这边。" 朴栖含把浴室门打开,"你饿了吗? 要帮你煮点东西吗? "


"我不饿。" 摇摇头,"等下洗完我想休息了。"


"好。" 朴栖含抓抓脸,"我...去拿毛巾给你。" 低头小碎步走开。


好笑的看他快步离开的背影,脸到底要红多久阿。


将卧室的床单换一遍,把地上的髒衣服从各个角落抓出来,他抱著一团髒衣物出来的时候正好碰到郑因成洗好出来,穿著他挂在浴室的灰色浴袍,擦著头髮说 "都忘记我行李还在飞机上了。"


紧实胸肌在大大的领口若影若现,黑髮滴著水垂在眼角,蜜色肌肤上挂著剔透的水珠。


老脸一红,下巴一张,朴栖含很没出息的,流鼻血了。



"你确定没有哪裡不舒服吗? " 盘腿坐在他对面,郑因成压著他鼻子上的面纸问。


"没有..." 朴栖含又撇了一眼,然后闭眼说,"你赶快把胸口遮起来就好。"


"什麽阿...又不是没看过。" 才不信他是因为这个流血,又不是青少年,"每天游泳不都裸上身。" 往身后的床头一靠,露出更大片肌肤,甚至隐约的看到一些腹肌线条。


"阿西..." 鼻子又热了,赶紧从床上跳起来去抽更多面纸,"那跟这个不一样! " 


"有什麽不一样? " 好像真的不懂,歪头问。


不一样在太过分性感了! 朴栖含没好气的想,正想开口吐槽,就听到郑因成说 "阿...我知道了。"


知道什麽? 


顺著他的视线往下,是撑起来的帐篷。


"阿西! " 朴栖含一跨三步的衝去厕所。


搓搓嘴唇,承认般的说 "生理上的确还是少年阿..."



等他整理好出来,郑因成已经躺在床上睡了。


将顶上的灯调暗,轻手轻脚走到床边蹲下,替他拉拉盖在身上的薄被,然后看著他发呆。


还是那麽好看。


五官褪去了青涩稚嫩,取而代之是立体鲜明的轮廓,岁月没有在他身上著墨太多,却沉淀了少年的气质,带出更多男人的成熟美。


伸手拨平歪斜在额头上的浏海,他眼皮颤动缓缓睁开,双眼迷离。


"吵醒你了吗? " 小心翼翼的悄声询问。


他摇摇头,但又不闭眼睛, 看起来很累,却固执的等待什麽。


朴栖含手指轻抚他的脸颊,最后在额头落下一吻,"晚安多尼。"


嘴角微弯,这次他终于甘愿睡去。



"对不起...抱歉...嗯...我后天早上到,不好意思了教练..." 


延后回国被臭骂了一顿,郑因成吐吐舌头挂掉电话,搔著头环顾房间,刚怕吵醒睡在旁边沙发上的朴栖含,随便找个房间躲进去,可这书房也太大了吧。


看著面前琳琅满目的书柜,暗自感叹学霸果然不是一天造成的。


"欧摸..." 走向其中一个书柜,"竟然有全套海贼王,还精装版的。" 这万恶的有钱人,抬头随便扫过上一层的书,突然发现一个熟悉的书名,拿下那本'入门採访100问',怀念的翻起内容,每个问题下面有朴承俊的笔记,他都不知道自己回答过这麽多问题,不过最后他的採访哪去了? 印象中从来没看到他登出来。


抬手准备将书放回柜上,内页却从书皮脱落,垂直落到地板,疑惑的看著手上的封面和地上的书,郑因成弯腰捡起来,然后'噗滋'的笑出来。


内页封面上写著'单恋攻略100问'。


"真是笨蛋..." 嘴上这麽说著,笑容还是不由自主高挂。


到底从什麽时候开始喜欢他的阿。



半梦半醒间听到手机震动声,朴栖含手才刚往外伸就感觉碰到手机,没多想的接起来,助理跟他报告今天的行程,他嗯了两声就突然想到什麽的猛睁开眼睛。


郑因成撑著下巴坐在旁边的沙发看他。


"..............." 眨眨眼,花两秒钟处裡资讯,"...今天的行程都取消。"


"阿!? 理事,签约仪式..."


"延后。" 挂上电话,朴栖含搓著被角侷促的坐起来,"早安..."


他坐在这裡看多久了阿? 刚刚没有流口水吧? 有些心虚的擦嘴角。


"早安。" 抿抿嘴,原来他平常睡觉不穿上衣。


"起来很久了吗? 有睡到吗? " 会不会没睡好...


"有睡,我刚起而已。" 郑因成搔搔头,"那个...你能教我用洗衣机吗? 我需要洗衣服。" 不然他整天都得穿著浴袍了。


"阿,我来吧。" 朴栖含主动的站起来,身上的被子落到地上,露出线条分明的肌肉,"我先找些衣服给你穿? "


"喔,好阿。" 咬唇眨眼睛,脱衣有肉阿,看不出来练的不错。



看喜欢的人穿自己衣服是什麽感觉? 大概就是皮肤都快烧起来的程度吧。


看著穿著他衬衫和长裤的郑因成,朴栖含捏捏鼻子,为自己打气,别再流鼻血了,拜託。


郑因成看著他欲言又止,"嗯...你确定你要出门吗? 别人会以为你大白天就喝醉了吧? " 这脖子跟脸也是红得一绝。


"没事啦..." 朴栖含把外套的领子拉到最高,把脸埋进去,再戴上墨镜,"这样就行了吧。"


怎麽看起来更像变态。


不忍心打击他,换个方式说,"我怕你这样太热,要不我们买回来吃? " 非说要带他去吃什麽很有名的早午餐,不过他这毛病有没有得治阿,以后怎麽一起出门。


"噢...也行,那我叫助理送过来。" 掏出手机,"你要吃什麽? 他们菜单在这裡..."


"你帮我看著点吧。" 都是英文也看不懂,他有另外有兴趣的事,"你见到喜欢的人就会发红,那是怎麽著,不喜欢就不红了吗? " 


"才...才不是这样!! " 这是给他扣什麽大帽子! "我可以免疫的! "


"喔!? " 竟然还真有办法,坐到厨房的长脚凳上,"怎样可以免疫? "


"看...看多了就可以免疫..." 抓抓脸,以前他喜欢一个当红歌手,因为到处都有他的广告海报,导致他老是会不分场合的发红,后来奶奶把他房间放满那个歌手的照片,让他每天24小时都对著那张脸,还别说,过了一阵子他就真的不会随便发红了。


"是这样吗? " 郑因成回想了一下,"可是以前我们每天见面你都还是..."


"你不一样!..." 朴栖含反驳。


"哪裡不一样!? " 双臂交叉挑眉。


"你..." 他抿抿唇,满脸红得像要滴血,"你很好看..." 越说越小声。


说什麽阿...他还能比人家明星好看吗? 郑因成咬咬嘴唇。


让人害羞的功力也是挺厉害的。


"咳嗯..." 掩饰般的清清喉咙,"所以让你免疫的方法也是一直看我吗? "


按照以往的经验,应该是吧,朴栖含期待的点点头。


"知道了..." 到底是什麽奇怪的体质。


"你...你不要觉得有压力,照平常的相处就可以了! " 虽然很想,但24小时对脸是有点不太现实。


"才不会,我会看著办的。"   能早点让你免疫也好,不然连我也开始怪怪的。


悄悄摸上发烫的耳朵,开始思考怎麽让他习惯。



朴栖含的助理提著大包小包,满头大汗的按响门铃。


"这会不会太多了..." 无语的指著满桌的食物。


"你不是喜欢汉堡吗? 他们家的口味都很好吃。" 把他拉到餐桌前坐,"不要担心,吃不完在勇会带走的。"


终于有姓名的助理感激的点点头,"我们助理群都很会吃的,放心吧郑先生。"


竟然还有助理群,偷偷瞄了一眼朴栖含,"那个...不好意思昨天没能好好打招呼..." 站起来就要跟他握手。


"不会不会不会!! " 助理在勇堂皇的回握,"体教系的郑因成学长谁不知道! 实不相瞒你的比赛我很多都有去看呢! "  又高又帅又有实力的大学长,没想到竟然是理事的男朋友,哇阿阿阿阿好令人激动阿。


" ? " 疑问的看向朴栖含。


"他们都是我家的资助生,在勇小你一届,以前高中好像也有练游泳,是吧? "


"对对对,东川高中游泳队,只是替补而已啦,当年看到学长在全国高中竞赛的表现,就知道游泳只能当兴趣了,哈哈哈哈哈。" 笑得大列列的。


"喔!..." 有些害羞的搔搔头,"可是你也很厉害阿,唸到可以出来留学,哪像我读书完全不行。" 当初要不是游泳加很多分大概也进不了Y大。


"哇..." 助理在勇眼冒心心的说,"之前就听人家说学长性格超好,现在见到本人更加肯定了..." 他搓搓手上的手机,"那个...可以的话,能跟学长拍一张照吗? "


"喔当然可以阿。" 揽住他的肩自拍一张。


"欧欧欧~!" 助理在勇开心的看著照片,"加上跟雅凛学姊的合照我就凑齐传说中三大神兽了,他们一定羡慕死我,哈哈哈哈哈。" 


"姜在勇。" 朴栖含脸色沉了沉。


"是? "


"你可以滚了。" 


身为助理最重要的是什麽,察言观色啊!


"是。" 马上乖巧的鞠躬告退。


朴栖含看了眼在发呆的郑因成,握住他的手摇摇,"多尼? "


抬起嘴角,摇头朝他笑笑 "我没事。"


谁叫她也喜欢你,才会骗我。


"我以后都不会跟她见面了。" 之前还以为能从她那裡打探一些郑因成的近况,结果根本找错人,还差点因此错过,"要不是她是女的..."


"呀呀呀!..." 好笑的打断他,"怎麽你还想揍人家吗? "


"哼..." 别过脸噘起嘴巴,"想到她害我们错过那麽多年还是很不爽。"


"不是说了又不单单是因为她..." 捏捏他的脸, "某人不跑不就好了。"


朴栖含鼓起脸颊,内疚又委屈巴巴的看他,把他可爱死了,拉过他的领子在脸上就是一口 "我也有错! 当初就该这样把你抓过来亲。"


这次他不流鼻血,直接往后一仰,过热当机了。




腰被捏了一下,郑因成回头 "怎麽去那麽久? " 这厕所上了有20分钟吧。


"遇见认识的多聊了一下。" 朴栖含摸摸鼻子回答。


翻了个白眼,悄悄用手顶他肚子,他还不了解他,一定跑去后面跟赵雅凛说了什麽,记仇的傢伙。


跟前辈打了声招呼,也准备往后场休息室去。


"干麻,你要去哪裡? " 拉住他的手臂,嘟著嘴问。


郑因成踢了他小腿一脚,"老婆闯的祸当然老公去处理。" 八成把人家新娘子弄哭了。


"哼。" 鼓起脸,扭头不领情,"她活该。" 


"不要给我装可爱。" 伸手捏了捏脸,"你刚刚怎麽答应我的。" 压低声音抬起眉毛。


朴栖含心不甘情不愿的放开他。


"你乖乖的我今天就回去睡。" 把他敞开的衣领整理好。


"知道了... " 苦大深仇的皱起眉头,"你快点回来! "


"好啦。" 郑因成没好气的弹他额头,转身往休息室走。


朴栖含摸摸额头,看著他的背影说 "晚上让你知道谁是老婆。"




那次美国回去前郑因成在朴栖含的手机裡起码存了20几张自拍照,想说下次见面前够他当桌布轮替一阵子,结果才隔没几天晚上他训练完出来,就看到门口站著一个熟悉到不行的高个子。


"呀!! " 惊喜的跑上去一把抱住,"什麽时候回来的!? "


"刚刚才到。" 朴栖含笑著把他头上一戳翘起来的头髮抚平,"太想你了~会一开完就决定飞回来。" 抱紧他左摇右晃。


"什麽阿...." 甜蜜的咬住嘴唇,"不过你怎麽会是这个时间? " 纽约飞首尔的航班不都是上午抵达的吗。


"等不及凌晨的飞机所以就包机回来了。" 


"................" 就不该多嘴问。


"因为是临时偷跑奶奶还不知道..." 红著脸,既羞涩又期待的看著他,"所以今天晚上我不回去睡....."


"....................." 救命,请问他现在该做什麽反应?



考虑到宿舍还有室友,郑因成最后把他带到学校附近的青年旅舍,还好不是旺季,看到还有两人房他也没多想就拿下来了,结果一开门进去就原地愣住。


等一下为什麽不是两张单人床!!? 青年旅舍不是多半都是单人床吗!!!??


感受到背后强烈的视线,他故作镇静的放下背包,摸摸脖子问,"饿了吗? 有什麽想吃的吗? "


"喔...都行阿..." 最想吃你我能说吗,貌似随意的说 "阿...我也好久没回来了,现在吃什麽都会觉得好吃吧。"


郑因成看他一副轻鬆实则红到不行的脸,"噗!..." 忍不住笑出来,"要...要不我还是买回来好了? "


挫败的摀住脸,这该死的体质,让他酷一下都不行。


晚餐还是一起出去吃,哪捨得让郑因成提那麽多东西,而且以两人的食量不知道会制造多少垃圾,戴上口罩黏著他在附近溜达一圈,找了家传统的汤饭店,满足的吃了一顿久违的牛肉汤饭,回程路上经过一家有点年代感的漫画店,默契的相视一笑,朴栖含拉著他往裡走。


网路和手机普及,已经没什麽人来漫画店看书了,空荡的店裡只有小猫两三隻,老闆全神贯注的看著电视剧,好像开店只是一种习惯,有没有客人他都没差。郑因成朝他打了声招呼,大叔没多说什麽,收了钱就继续看他的电视。


"跟我来。" 帶朴栖含往裡面的沙发包厢去,这裡他来过几次。


以前高中常去的那间收了,那时候难过好一阵子,觉得和承俊的回忆被一同画上句号,牵绊他们之间的存在就那样消失在时间洪流裡,而他却什麽也做不了。


后来偶然发现学校附近还有这种漫画店,明知道不是同一家,但梦醒时分,难以释怀的时候,就会到这裡坐一坐,想想那段时光,想想那个人,想想那个吻,然后告诉自己要勇敢,期许一个不会后悔的未来。


好在他做到了。


看著坐在旁边的朴栖含,郑因成高兴,为自己这些年的坚持和憧憬写了一个完美结局。


时光流转,感谢坐在我身边的还是你。


抬手在他脸上捏捏,满足的将头靠在椅背上,慢慢闭上眼睛。


朴栖含低头浅笑,吃饱就想睡,这麽多年还是一样,将手裡的漫画放下,拿过他的手在手裡揉捏,看著他无声的勾起微笑。


伸手抚上他精緻的侧脸,那双迷离的眼睛缓缓睁开,静静的看著他。


上一次我是不甘的流著泪。


鼻尖凑近,双唇相触。


这一次我是幸福的吻著你。



"你不睡过来一点吗? " 朴栖含拍著宽阔的床垫,问向在边上平躺的郑因成。


意思的往中间移动三公分,继续保持双手放肚子上的标准姿势。


"你在害羞吗? " 撑著头笑著看他。


"啧! " 转头瞪他一眼,"没有! 又不是没跟人睡过。" 自己脸红成那样好意思笑他!?


"什麽!? " 距离自动贴近,"你跟谁睡过!!? " 语调上升太快都差点破音了。


郑因成慌张的背过他侧睡,"队友阿,以前比赛又不是每次都有单人间。" 干麻突然凑那麽过来。


"喔...是吗..." 原来是队友阿,朴栖含紧靠在他后背,自我回忆道 "我没有跟人睡过耶,有记忆以来都是自己睡,可能很小的时候有过吧,但没有印象,爷爷说朴家的男人从小就要独立。"


"哥的爷爷听起来很严格。" 感觉是非常有纪律的老人家,小时候连漫画也不给看。


"可能因为是军人出生吧..." 回想记忆中的样子,"不过不要看他好像很严肃,其实也是个多情种,不然又怎麽会看上奶奶。"


"说起这个..." 转过去面对他,"哥不是改名了吗? 分家以后? " 记得那时候也有闹上新闻,说是小房放弃一部分的财产,换取自立门户,可即便是这样,还是有钱到不行。


"嗯...不能再跟著族谱,所以奶奶给我改名了。" 撑起头,一手拨开他挡在眼睛的浏海。


"那我是不是也该改口? " 想了想眨眨眼睛试叫,"栖含? "


拨弄浏海的手顿住,下一秒朴栖含把头整个埋到枕头裡不动。


郑因成发誓真的是一瞬间! 一瞬间! 他看到他的皮肤从头红到脚! "怎...怎麽了!? " 


摆摆手示意没事,但脸说什麽也不露出来。


"不喜欢吗? 那我还是叫承俊? " 摇摇他,"哥? " 没见过他红得这麽彻底,不会是生病了吧?


朴栖含反手握住他的手,闷在枕头裡说 "没...没有不喜欢啦..."


"那怎麽了?" 换隻手戳戳他的头,"你这样会闷坏,快把头抬起来。" 


那颗脑袋轻轻转了转,露出发红的侧脸 "太可爱了..." 眼睛巴眨巴眨,"刚刚。" 


长睫毛大眼睛闪著光亮叫他名字的时候,感觉全身血液都要衝出头顶,朴栖含摸著心脏,心有馀悸的说 "差点以为要被可爱死了。"


这男人真的有病!!!!


耳朵热的不像话,郑因成看到自己被握住的手竟然也开始通红,吓得往后一缩。


而且还会传染!!!!!!!!


"你!...你不要发神经!!" 老是说这种肉麻的话,是想羞死谁,还有为什麽我也会发红阿!? 真是不像话! 鸵鸟似的拿过棉被,盖住头被躺平。


眼不见为淨,你再红再可爱也动摇不了我。


"我是说真的阿..." 朴栖含还在旁边继续,"多尼真的很可爱,我觉得我可能永远都免疫不了,这辈子只要看到你就会发红,因为太喜欢了。" 越说越苦恼。


"阿西!..." 抓下棉被,恨铁不成钢的说 "拜託争气一点好吗? 我可不想每次都带隻煮熟的虾子出门! " 而且你再不免疫,我都怕要加入你了!


"我也不知道该怎麽办..." 委屈的嘟起嘴皱眉,"那再让我多看看你吧,看能不能产生抗体。" 往他爬过去,双手捧住脸仔细观看。


"..............." 这感觉真的太奇怪了,郑因成瞄了眼他认真的眼神,受不了的闭上眼睛,手指掐住棉被,耳朵都是砰砰砰的心跳声。


朴栖含看著他颤动的眼皮的笑出来,将头凑过去,在上面亲一口,然后鼻尖也是一口,最后将唇印上那温润饱满,轻含斯磨。


他仰头承受亲吻的同时,不禁想,我那是要你看,不是要你亲我阿! 


唇上的力道加重,舌尖被缠住。


好吧,算了....




---



终于好好谈恋爱了~


评论(11)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浩顺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