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栖因】 - 平衡游戏系列、暗恋体质、皎兔倚木栖、没头脑和不高兴

关于

星星陨落而成的人们 - 13

聪明的狐狸。





隔天一早朴栖含也不敢耽搁太久,早早就到办公室,没过多久金有真竟然也到了。


"你几点出门的阿..." 


"六点,昨晚跟你通完电话后不是很睡得著,又找了一些资料看..." 金有真扭扭脖子。


"有什麽想法吗? " 朴栖含打了一个哈欠。


"有..." 金有真吸一口冰美式,从公事包拿出文件 "你也知道釜山因为有国际港口所以偷渡走私,贩毒比例一直高居不下吧..."


"嗯哼,大检察厅和我们支厅的差距嘛。" 朴栖含调侃,咬下半个可颂。


"我认真的..." 瞪他一眼,"五年前签属国际协助备忘录后,釜山的贩毒比例的确下降,缉毒网看似奏效了对吧? " 金有真翻开下一页,指著上面的数字,"但你看近五年总体毒品查扣量。"


"反而逐年上升..." 朴栖含撑著下巴说。


"不合理吧? 照理来说源头管制,流通数量应该越来越少..." 金有真把最近一年的数字圈起来,"不减反增也就意谓著..." 


"私制。" 互相交换一个眼神。


"没错,本来缅泰寮是进口大宗,但现在关口查得严,风险成本提高,所以型态也从传统白粉转为苯胺类..."  金有真又拿出另一份资料,"如果拿六七年前扣查的冰毒成分和近几年比,会发现成分组成完全不一样了。"


"可是苯胺类会产生浓烈的气味,除非方圆几十公里都没人,不然很难隐藏,可能有这麽多制毒工厂吗? " 朴栖含皱眉。


"不知道,也许他们进化到连气味都能处理了,这些人还有什麽做不出来的..." 金有真也有些苦恼的捏鼻樑。


李系长敲门探头进来,"朴检? 部长和其他检察官都到了。"


"好,谢谢。" 朴栖含转头和金有真说,"源头先放一边吧,你这趟是为了那名通缉犯来的不是吗? "


"嗯,早点把他确定下来也好,不然光身分就卡你们四天了,支厅办事的效率嘛。" 金有真揶揄的抬眉。


朴栖含翻了个白眼,吃下这个哑巴亏。




毫无温度的白色灯光洒在实验室停尸间,阴冷的让朴栖含扭了一下肩膀。


"后颈处V字型纹身,确认吗? " 金有真翻著资料问。


验尸官和助手合力把尸体侧翻,打上强光仔细看,"确认,颈椎处,第二到第四节,长宽各3公分。"


随行员警拍照记录,金有真也在资料上打勾。


"还好他是仰躺的状态,脖子后面没怎麽烧到。" 验尸官万幸的说,"不然又少一样特徵了。"


把尸体样貌再和档案的照片对比一遍,金有真最后朝验尸官颔首 "这样就可以了,辛苦了。"


朴栖含跟著点头致意,和金有真往外走 "釜山那件案子有同伙吗? "


"不好说,我们只採集到他的体液。" 金有真摇摇头,"受害人还在昏迷,没办法提供证词,怎麽了? "


朴栖含摸摸眉毛。


金有真看了他一眼,转头朝随行的员警说 "死者确定是安东尼,就麻烦你们先回去报告,我这裡还有事要处理。"


"好的金检。" 警员点头道别,坐上车离开。


"你想说什麽? " 摸眉是他们私话的暗号。


"他是其中一名带货人,另一个是疑似贾曼的人。" 毒品目前被列为不公开调查,一是怕打草惊蛇,二是怕有人通风报信,黑白两道各佈眼线,想抓大鱼就得保持低调。


"你跟吴记者约几点? " 金有真看看手錶,"我下午得赶回去做简报。"


"他说既然你那麽早来就一起吃个午饭。" 朴栖含拿出手机看,"地址在附近,我们现在出发吧。"




新鲜的五花肉在烤盘上滋滋作响,吴熙俊亮著眼睛将它们一一翻面 "快吃阿金检察官,这是有机猪肉耶,平常要吃还得排队! "


金有真举著杯子,面露难色。


任谁刚看完焦尸都没心情吃烤肉。


"吃不下吗? 阿~真可惜,难得的机会呢! " 嗷呜吃一口吃下。


这傢伙分明是故意的,金有真转过头喝水解气。


"上菜了。" 郑因成端著几盘熟菜和一碗汤饭,放到朴栖含前面,"你吃这个吧。"


朴栖含看著那碗熟悉的豆芽汤饭,嘴角藏不住的愉悦,金有真看了两眼,把汤匙伸过去想舀一点来吃,被他背过身挡开。


"分我一点..." 我不想烤肉阿 T︿T


"不要,你吃煎饼吧。" 这可是我的独享餐耶。


金有真看著那煎得焦黄的海鲜煎饼,最后还是放弃的把筷子转向小菜。


就没有任何不带焦的东西吗?


"金检察官也想吃汤饭吗? " 郑因成看了两眼问。


朴栖含猛的抬头,控诉的看向郑因成,为什麽他也有!!


"可以吗!? " 虽然不知道为什麽烤肉店会有汤饭,但能吃任何烤炸煎以外的东西就再好不过了。


"可以阿,你稍等。" 往吴熙俊后脑弹一下,让他收敛点。


金有真开心的拿肩膀碰碰朴栖含,"不用你分我,我也有。"


朴栖含扭过头不理他,干麻要帮他煮阿!


没多久郑因成端著另一碗汤饭出来,金有真眼睛笑成两条线,高兴的双手接过 "谢谢你! "


看看自己的汤饭,又看看金有真的,怎麽感觉他的比较好吃! 朴栖含委屈。


再次接收到那个怨妇视线,郑因成无奈的往他和碗裡各瞪一眼。


傻子,看看碗底有什麽吧!


朴栖含吃了一记眼刀,喏喏往下面翻了翻,终于看到盖在泡饭下一块肥嫩嫩的鱿鱼。


又偷偷给他开小灶了,真是的! 怕自己笑出声,赶紧往嘴裡塞口饭。


吴熙俊坐在对面,烤肉吃得开心,戏也看得开心。


餐厅裡又进来新一批客人,郑因成拿著菜单去迎接,整间店闹哄哄的人声鼎沸,不特别仔细听连旁边的人说话都听不清。


"你的问题我问了..." 吴熙俊擦擦嘴巴朝朴栖含说,"跟你想的一样,其实陆陆续续一直有人失联,但因为身分和工作性质,大家也没太在意,只觉得大概是跑去外地打工或是回国了,现在因为马克的关係有些人开始怀疑自己的亲朋好友是不是也被拐走..."


吴熙俊从口袋裡拿出一张对折的白纸给他,"他们问了一圈又给出几个近年失联的名字,不全是菲律宾人。" 


朴栖含快速的扫一眼就收到口袋裡 "七个。" 和旁边的金有真说。


"你现在给的资讯都是单向,说好听是他们只能通过你,我也可以反过来怀疑你是知情者,只不过利用这种方式规避责任。" 金有真喝口茶。


"哇~不愧是检察官耶,马上就把我打成嫌疑犯了。" 吴熙俊皮笑肉不笑的一把掐掉虾子头。


朴栖含默默的在桌下踢一脚金有真,私人恩怨闪边阿,别干扰我办案!


金有真识时务的清清喉咙,示好的说 "当然我相信那些人是因为信任吴记者你,才会找你帮忙的。"


"哼..." 还是好话受用,吴熙俊拿过纸巾擦手 "我也不是抓著独家拿翘,是他们各自都有不出面的理由,我一直在试著说服他们。"


"真要说,我比较好奇你跟他们的关係,为什麽他们会找你,你又怎麽会认识他们? " 明明是统营市人却对釜山移工群体格外熟悉。


吴熙俊打趣的看向金有真 "喔? 金检察官想知道我的管道阿? "


"我不是想揪出这些黑工,而是这个群体背后有太多,就像你说的,未报案件,法律并不会因为人种或国籍而标准不同,一样都是人命,能够帮助到他们自然是最好。"


金有真这话说得漂亮又贴切,朴栖含都想替他鼓掌了。


吴熙俊似乎有些意外他的正直,彆扭的拿水壶倒水 "也没有什麽特别,你们都已经知道了...就是教会。" 


统营市的一个社会记者,当初是怎麽知道釜山的造船公司大规模裁员背后,是为了掩盖公司董事挪用公款的缺口?


一切曝光的源头,就是从董事家裡的菲律宾女佣开始。


工作多年听懂韩语已经不成问题,老闆夫妻怎麽操纵股票赚钱都听得清清楚楚,脑筋动很快的她想到跟著这些内线去买股票,但外国人无法开户,只好找同教会的本地人帮忙。


"刚开始还真的赚了不少钱,不过槓杆炒股怎麽可能相安无事,很快董事就翻车了,她自己大把的积蓄也跟著栽进去。"


一起赚钱的时候还和气融融,赔得血本无归的就变成指责叫骂,好好的教会活动成为外国和本地两派人马的争纷场所,殊不知给刚好去釜山採访的吴熙俊嗅到倪端,才有后来挪用公款被揭发的事,被恶意解雇的劳工才有补偿。


"他们有些人虽然拿到赔偿,但工作没了就不能续签证,最后为了赚钱只能转成黑工。" 吴熙俊将洒出来的水滴擦掉,"那时候因为帮到他们,所以一直记著我的联络方式,后来就一种互利关係,我找他们问些消息,他们有什麽困难我也想办法帮,就是这样。" 


"所以你当初所谓的内部消息,并不是公司裡的员工,而是董事家的女佣? "


吴熙俊笑而不语。


"我倒是没想到..." 金有真思考的喃喃道。


"一个教会裡涵盖多个族群,形成可观的资讯量,是检警难以取得的消息管道没错。" 朴栖含点点头,他们因为工作性质基本上没时间参与教会,更别说接触逃跑移工,那些人看到他们没跑就不错了。


吴熙俊从背包裡拿出一把各种颜色的念珠,上面挂著十字架或是流苏 "道教、佛教、基督天主教、伊斯兰教,基本上你讲得出来的都有。" 笑得像个狐狸,"要懂得利用手边的资源阿..."


金有真不动声色的拉紧领口,将脖子上的项链遮住。


评论(1)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浩顺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