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栖因】 - 平衡游戏系列、暗恋体质、皎兔倚木栖、没头脑和不高兴

关于

星星陨落而成的人们 - 14

殒落的轨迹。





午饭结束朴栖含要赶回支厅和前来支援的首尔员警会合,想到晚上可能会要加班,他拦住像蜜蜂一样忙碌的郑因成说 "那个...我今天会晚点过去,你们晚饭不要等我先吃吧。"


"喔好..." 郑因成抹了一把汗,"想好晚上要吃什么吗? "


"嗯..." 抬眼想了想,"我想吃奶油培根意大利麵。"


"意大利麵吗?..." 回想冰箱的材料,"可以,那你离开办公室的时候跟我说一声,我好计算料理时间。"


"好,阿,如果虾虾吵著要吃培根你不要理牠,那傢伙吃了只会拉肚子。" 朴栖含嫌弃的摇头。


"知道了,我会小心不让他乱吃。" 郑因成摆摆手,示意他放心。


"好吧..." 朴栖含穿上外套,"那我们晚点见。"


"嗯,晚点见。" 一组客人又进来,郑因成心不在焉的回应。


朴栖含侧身让开通道,低著头鑽出去找门口的金有真。


再又一次因为迟到被狗狗日托中心的老闆教训后,他不禁开始思考专职保母的可能性,那天跟郑因成聊天他突然灵光一闪,最佳人选不就在这裡吗!?


反正郑因成晚上也要兼职,那还不如帮他顾狗,同时又能留下来陪含星,一举多得多好。


郑因成听了似乎也觉得可行,他弟弟随著年龄增长,讲话跟动作越来越多,房东大妈都快有点应付不过来了,晚上时间来陪孩子也好,于是没犹豫多久就答应下来。


朴栖含简直无比佩服自己的聪明才智,他又提出多加钱,让郑因成连晚饭一起包,这样他下班来接狗的时候还能顺便吃上饭,同时又要求在他到之前把暖气开上,让他有更好的用餐体验。


郑因成就一个拿钱办事的人,虽然觉得他有点囉嗦,但还是会乖乖的照他要求做。


回头打算收收碗盘一起回厨房,一转身就撞上吴熙俊那一脸偷笑的表情。


"干麻!? " 


"你们的对话好像新婚夫妻喔..." 吴熙俊摀住嘴巴,两眼笑得似拱桥。


"你才夫妻!! " 郑因成举起托盘就要往头巴下去,吓得吴熙俊赶紧抓过背包阻挡,蹦蹦跳跳的逃离餐厅。



金有真买完咖啡回支厅停车场,准备取车回釜山,老远就看到有个人鬼鬼祟祟的在他车旁边,走近发现是吴熙俊。


"还有什么事吗?...吴记者? "


"你现在要回釜山吧? 让我搭个便车吧。" 完全没客气的要求。


".........." 哪来的底气这么理直气壮。


"不是想搞清安东尼和贾曼的关係吗? 有我在消息会搜集得更快吧..." 对著车窗整理头髮,"你要解决那件强盗性侵案,我要查清一个人的下落,各取所需,不好吗? "


金有真捏著车钥匙,做著思想挣扎。


有吴熙俊那边的地下消息固然有帮助,但让记者介入到调查简直自找麻烦。


吴熙俊像是听得到他心裡想的,自顾自的说 "放心,到了釜山我有要去的地方,不会赖著你的..." 他又靠到车门想了一下,"不过也不好说,说不定找一找就找到你的教会去了..."


领子开了吗!? 金有真惊讶地摸向锁骨。


"别摸了,老早就看到你脖子上的十字架了..." 他懒洋洋的说,"如果能直接带我去你的教会当然最好,说不定还就真的能挖到什么有用的线索..." 耸耸肩,"不过我想金检察官也是个大忙人,就不劳烦你啦,我自己大概也找得到。"


金有真半张著嘴想说点什么,最后在吴熙俊挑眉的询问下,认命的给车门解锁。


都说惹谁都好,就是不要惹记者,没伺候好不是工作不保就是名誉扫地。


吴熙俊满意的坐上轿车,关车门的时候注意到车门下竟然有装投影灯,虽然是白天,但那个轮廓还是能隐约地看出是蝙蝠侠图案。


"............" 闷骚,真是闷骚。



朴栖含正要回办公室就刚好在电梯门口碰到李东源,"这么巧,有消息了? "


"嗯,正好要去找你,我们新来的小朋友什么不会,玩社交软体最厉害..." 李东源把一份资料夹交给他 "一个晚上就找到贾曼的帐号,可以一路追到他三年前的动态。" 


朴栖含进到电梯,快速的翻阅。


"真实姓名应该是贾格鲁曼,没查到入境纪录,应该是偷渡进来的,大约一年前开始出现在釜山,化名贾曼游走在各个教会。"


"我记得安东尼也是偷渡... "


"嗯,我先去把资料给卢检,让他去连络菲律宾那边..." 李东源出了电梯往左,"马克和丹妮拉的身分确定,索菲亚的没比对到,不知道你收到通知没。"


"还没,谢了,回头见。"


朴栖含一进办公室就看到坐著两个生面孔 "阿,你们已经到了吗? 不好意思久等了。"


"不会不会,我们也才刚到。" 较年长的警员站起身摆摆手,"初次见面,我是江南缉毒组的尹斌,这位是金智勳巡警。"


"你好。" 金智勳跟著起身鞠躬示意,朴栖含惊讶的发现这位员警也好高,坐著还没感觉,一站起来都快跟他平齐了。


"你好,我是朴栖含检察官,坐著就行了,别站著。" 招呼他们坐下,朴栖含坐到自己的位置上,"相信你们也得到消息,毒品的成分和江南警署前几个月扣留的一样,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在这裡的死者腹中,希望你们能协助我们釐清,搞清楚毒品从首尔到统营的流向,以及查出这裡的药头。"


"这是当然的朴检,我们也想抓到源头,不然这些毒品一直在全国流窜,抓也抓不完。" 尹斌满脸感叹地说。


"又不是抓到这个头全国就没毒品了..." 金智勳揉著鼻子,含糊不清的吐槽。


"咳!咳! " 尹斌尴尬的咳两声,瞪了他一眼。


办公室的门被推开,朴栖含看到来人点头道 "来了? 跟两位介绍一下,这位是李东源警官,负责本地的调查,接下来大家会一起共事一段时间。"


李东源看到转过身的两人愣了一下,朴栖含正要介绍,就见他自己低头问好 "斌叔..."


嗯? 是认识的吗?


"阿西..." 金智勳唰的站起来,瞪了尹斌一眼,"我要回去了! " 长腿迈走出办公室,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临走前还撞了下李东源的肩膀。


"呀! 臭小子! " 尹斌对著空气抓扒两下,朝剩下的两个人陪笑,"不好意思,他可能有点水土不服,你们别介意别介意,我们马上回来..." 擦擦脑门上的汗,赶紧追出去。


朴栖含询问的眼神看向李东源,只见他无可奈何地扯扯嘴角,没多说什么。



晚上朴栖含吃著奶油培根意大利麵,悄悄看了两眼在对面给娃娃黏眼睛的郑因成,犹豫地开口 "那个..."


"嗯? "


想八卦别人的人际关係,但又不想太明显,朴栖含拐弯抹角问 "我好像没听你说过,你跟东源怎么认识的? "


郑因成的手顿住,"怎么了? "


"喔...没有阿..." 有点奇怪他的反应,"印象中以前在学校没听你说过这个朋友..."


换了一个坐姿,郑因成低著头含糊的说,"嗯,打工认识的。" 


话就说一半,打什么工认识的? 几时认识的都不讲完,朴栖含对他敷衍的态度感到莫名,但只能放在心裡 "喔..."


突然没有再问下去的慾望。


也不知道自己在生什么气,明明是他自己想问的,人家答了又不满意。


叉子随手往盘裡一戳,一片培根不偏不倚的从盘边掉到地上,一道白色闪电突然咻得衝到脚边。


"呀!!! 虾虾!! " 朴栖含被吓了一跳,两手巴住牠的嘴,"不可以!! 快吐出来!!! " 


"怎么了怎么了!!!" 郑因成丢掉娃娃,慌慌张张的跑过来 "牠吃下去了吗!? " 


两个大人手忙脚乱的围著大白狗,试图从牠嘴裡拿出那片培根,却还是阻止不了肉片消失的命运。


"牠多久会拉? " 郑因成坐在台阶上,看著萨摩耶绕著大方桌转圈圈。


"不知道,快了吧。" 朴栖含下巴撑在膝盖上,闷闷地说。


郑因成转头看他,眨眨眼,"干麻生气。"


"什么,没有生气。"


"明明就在生气..." 


不耐烦的转头 "没有生气。"


'喀咂!'


郑因成把手机裡的朴栖含放大,指著脸颊和嘴唇 "一生气这裡会鼓起来,这裡会翘起来。"


"............" 本来想说点什么,想想还是扭头不理他。


自讨没趣的摸摸鼻子,郑因成转著手机,"怎么突然问起东源? 发生什么事了吗? "


"没事...好奇而已,你不想说就算了,没关係。" 他又算什么呢,大概是郑因成朋友裡最末位的吧。


这彆扭的语气和郑含星明明想要他抱抱又生气的时候一模一样。


郑因成考虑了片刻,缓缓说 "我不是有两年在还债嘛..."


虾虾似乎来了感觉,默默的蹲到报纸上,朴栖含看是看著,但心思全不在那裡。


"那时候拚死打工一年也还不完,后来从江原道回首尔工作认识的。"


这么说起来也六年多了,可是仔细回想,他们从不谈论以前的事,以至于朴栖含从侧面观察的时候,还以为是郑因成来统营市后认识的。


"债务结束后我去当兵,出来后为了找我爸来统营,正好那时候东源也想换环境,我就问他能不能来帮我..." 郑因成点点头,"差不多就是这样。"


虽然还是少了很多细节,但朴栖含的心情不可抑制的好转,为他额外的补充,为感受被顾虑欢喜,他斟酌的回应 "喔...好在最后把债务还清了。" 不然既要背债又要养孩子,还要找失踪的父亲,光想都觉得难受。


"没有..." 郑因成低下头苦笑,"债没有还清。"


"阿?..."


"我解决不了债务..." 他抬起头,扯起嘴角 "所以我解决了债主。"


朴栖含愣住。


"具体做什么,我不方便说..." 郑因成看了他一眼,"你可以去问东源,如果他愿意告诉你的话..."


"什么意思..."


"反正就是这样..." 他站起身拍拍裤子,"时间也不早了,赶快回去休息吧。"


虾虾解决完方便,满身舒畅的跑过来拿头蹭他,明显的逐客令朴栖含让也不好纠缠,只好拿著塑胶袋去给他的狗儿子收拾。


将这一大一小送走,郑因成回到屋裡整理,洗好碗又洗好澡,做完一切躺进帐篷裡,望著篷顶的支架发呆,半饷喃喃的说 "等你知道了,说不定也不会想理我了。"


评论(5)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浩顺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