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栖因】 - 平衡游戏系列、暗恋体质、皎兔倚木栖、没头脑和不高兴

关于

星星陨落而成的人们 - 21

一触即发。





昏暗的商场走廊狭窄逼仄,曾经光滑的大理石地板早已黯淡无光,一间间店面被各种布帘和杂物占据,将原本宽阔的空间变得如迷宫般崎岖。破产倒闭的百货商场成为无法可管的灰色地带,高频率的犯罪和死亡令人避而远之,複杂的势力角逐和人员出入,让这个地方多年以来都难以整治。


刚开始金智勳还尝试背下路线,在不知道转了多少弯跟下了多少楼梯后,他在心裡骂了一声娘,随后放弃默记,决定见招拆招。


瘦小外国人推开走廊底的一扇门,若隐若现的霓虹光时不时投射在金智勳的侧脸,也打在刚送走客人面目麻木的娼妓身上,原始店面被地下生意佔据,毒品沉沦者将这裡填满了灰败的气息。


门口打纸牌的小喽囉将他们拦住搜身,金智勳见怪不怪的举起双手,上下摸了一圈确定没有武器,小喽囉还想伸进衣服口袋裡搜,就被金智勳冷冷瞪一眼 "不要摸我屁股。"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似乎感觉到了杀气,小喽囉讪讪的收回手,转身打开门,"捞班,塔们来了。"


办公室内一地凌乱,每个抽屉都被拉开清空,谢顶发福的中年大叔繫著皮带从小房间裡出来,跨过满地纸箱叼著菸坐到办公桌后,"嗤,我还以为阿茂在开玩笑,谁没事深夜背几百万上街? 还真有这种傻大个。" 相貌和咬字都是标准的韩国人。


金智勳面不改色,"不多喊点钱你又怎麽会见我? " 


"你走运,我刚好剩最后一批。" 大叔从烟雾后瞟了他一眼,从抽屉裡拿出一包冰状物丢到桌上,"五百万,这些都你的。"


金智勳抓在手上掂了掂,心裡奇怪,"挺沉的。" 这重量根本超过五百万。


"怎麽,还嫌多阿? " 大叔没有看他,低头整理起抽屉,"我是看你有胆,敢一个人进来,才多算点货给你! "


真是太诡异了,的确像小六所说,他们好像很急著脱手。


"我反悔了..." 金智勳眼珠一转,"这麽多货我恐怕一下子消化不完,要不我分批买吧,你今天先算一半给我。"


"开什麽玩笑! " 中年大叔从椅子上跳起来,"说了给你就是给你,快把钱交出来! " 


金智勳侧身躲开他伸长的手,退后一步看了圈室内,"怎麽...因为你要跑了吗? "


"关你什麽事! " 大叔绕过办公桌,拿起那包冰毒塞到金智勳胸口,"快交钱! 拿了货滚吧! "


一时间那包冰毒像是颗烫手山芋般,谁都不想拿在手裡。


'叮铃! ' 办公桌上的传统电话忽然发出声响,中年大叔接起来,只听到一阵杂音过后传来喊叫 "捞班!...歪面! "


满头雾水正想询问,办公室的门突然发出巨大声响,像是被重物狠砸,伴随著闷声哀号。


出于职业直觉,金智勳刚想把男人护到身后,大叔却一把抓住他的胸口,"过来! " 连拖带拉的将他推进柜子裡藏起来,"别出声! "


柜门关上的瞬间金智勳有些发懵,怎麽他反而成为被保护的对象,还来不及多想,办公室门就被暴力破开,有人进来了。




郑因成看著暗掉的手机萤幕,想了想还是抓起外套,"熙俊阿,我还是去看一下,含星就拜託你了。"


"阿? 你也要去? " 吴熙俊给含星盖好被子,"栖含哥不是叫你好好待著吗? "


"东九毕竟还是没有我熟那裡...更何况..." 郑因成穿上鞋子,"你不说,他怎麽会知道。"


"话不能这麽说..." 吴熙俊走到门口,指指他的手臂 "你身上还有伤,可别加重了。"


"放心,我会注意,走了。" 郑因成戴好帽子反手关上门。




"西八狗崽子,躲在这种鬼地方..." 绑马尾的男人踢开脚边的纸箱,走到被压在地上的中年男人鼻子前 "你以为混在统营卖就不会被发现吗? 还想玩灯下黑阿...该死的东西。"


来人的声音有点耳熟,金智勳屏住呼吸,通过柜子的缝隙观察情况。


"我...我不知道你在说什麽..." 脸被压在地板上,大叔艰难的吐出话,"这些是我在首尔拉的货..."


"死到临头了还装蒜..." 马尾男蹲下来,拿出一把蝴蝶刀贴上大叔的侧脸, "你们这群臭水沟的老鼠,让你们捡次品已经是施捨,还敢把主意打到纯品身上,谁给你们的胆子? "


锋利的刀尖陷入皮肉裡,大叔吃痛的哀号。


"我没什麽耐心,贾曼偷的货在哪? 快说。"


"什麽贾曼! 我不知...啊!!!!!! " 大叔脸上冒出一道深红的血痕,刀刃没有停止,继续往下巴割著,马尾男挂著残忍的笑容 "听说他死前肚子裡还藏著一批,真是贪得无厌阿...要是我早就跑了,还敢回来? 活该冻死在货柜裡..."


"呜!....." 鲜血混著眼泪和口水蔓延到地上,中年大叔痛得浑身发抖,他吸了两口气,突然发狠一口咬上马尾男的脚踝。


"啊!!!!!! " 马尾男吃痛的跳开,倒在地上,大叔疯狂咆啸 "软饭废物!! 你们等著被清算吧!! "


'砰!' 马尾男掏出手枪一把毙了中年大叔,甩开手下搀扶的手,"西八狗东西敢骂我!" 不解气似的又补了两枪,"狗娘养的东西..." 愤怒的大喊,"快给我搜! 把货找出来! "


黑衣手下四散开来,开始在屋裡翻箱倒柜。


金智勳贴在角落,心跳飞快,缝隙中他看到其中一名手下逐渐往柜子靠来,猛烈作响的心跳声几乎将那人脚步声掩盖,脑海裡闪过各种即将要发生的可能。


柜子外有几十名带枪的打手,他是隐藏的目击者,没枪没防身物,身上只有一台迷你对讲机, 一台手机和一包男人塞给他的冰毒。


情况真是不能再更棒了。




李东源的菜鸟部下手脚很快,一个多小时就把失踪者资料整理好送过来,大概也是因为符合条件的人数不多,登记在案的大约就十来人。朴栖含一边等电脑跑地形资料,一边快速翻阅,和他猜想的一样,五年前是高峰,越往后的年份上报人数就越少,去年更是没有相符的失踪者。


那麽五年前可能就是拐卖模式的起点。


朴栖含从头再翻一遍,那年一共有四名失踪者,除了因成爸爸,其他是二十到三十岁不等的青壮年,有远洋船合约工,也有码头工人,但具体失踪时间都有出入,因为多半是独居或是打工性质,上报时间远超于真正失踪日期,目前看来最早的是一名叫张民海的年轻渔港清洁工,年初先因为旷职被登记,后来联络到家属才上升为失踪,再来就是四月的因成爸爸。


"等一下..." 朴栖含的笔尖停在日期,郑因成通报的时候人已经失踪超过三个月,那不就表示其实郑父和张民海失踪的时间很相近吗?


该不会是两个人一起失踪?


这奇怪的想法还来不及发酵,朴栖含就被梁检察官"阿~~~~" 的哀号声打断。


"怎麽了? "


"这个芒果!!! " 梁检察官恨铁不成钢的巴著萤幕,"就不能把镜头往左摆一点吗!!?? 只要再一点点,不就能看到是谁在货柜动手脚了!! "


"我看看..." 朴栖含坐到旁边,按下播放键。影片裡的角度对著一半的客厅和一半的仓库大门,可以清楚的看到客厅一边的沙发以及摆放在门口的货柜。


"坐在这边的是小林宏,坐在他对面的人没拍到,而货柜的制冷开关又刚好是朝门口,小林宏起身后虽然照到了影子但没照到人阿! 只要他再往左边摆个一公分!..." 梁检掐著指尖,"就能清楚看到谁在开关那边了..."


朴栖含看著影片的角度,感到莫名,"芒果手机裡只有这个段影片吗? "


"只有傍晚到火灾前两小时左右,货柜门打开的时候画面就被切掉了,怎麽了? "


"跟他证词有点矛盾..." 朴栖含皱眉,"他会装这个镜头是因为想留下小林宏的把柄,但是对准的角度却无法完整拍下中间活动的区域,等于有一半的机会可能什麽东西都拍不到,他会知道偷装镜头,却不知道要挑好角度? "


梁检察官愣住。


"如果那天小林宏没坐到这个位子而是坐对面的沙发,那不就只能证明他进过仓库,不能证明他有没有吸毒,也不能证明他昏睡了不是吗? " 朴栖含点著下巴,"这个角度...该怎麽说...奇怪又太刚好? 那晚那麽多人在仓库,但只有小林宏的身影一直保持在画面右半边,再过去的人员却都没拍到? "


"你怀疑...这是故意的!? " 梁检抬起眉毛指著萤幕。


"我怀疑..." 朴栖含环抱双臂往后一靠,"芒果在说谎。"


评论(1)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浩顺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