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栖因】 - 平衡游戏系列、暗恋体质、皎兔倚木栖、没头脑和不高兴

关于

日月星辰

如果眼泪知道就好了。


伪纪实向


时间线 2020 - 2021初


系列文第八篇




---



敏哲修不知道发什麽疯的说他的新公寓终于整理好,邀请大家到他的公寓办乔迁宴,虽然不是到很熟的朋友,但毕竟之前也蹭过人家一场酒,于是成员们还是买了东西一起去他家吃饭。朴栖含本来不想去的,但金贤宇因为官司的原因欠了人家人情,拜託他去送两瓶洋酒当谢礼。


五个人分两车前往他在市郊的公寓,敏哲修门开的时候还穿着围裙抓着汤匙,话没说两句就把他们丢在门口自己跑回厨房了,郑因成自觉的带他们进屋,跟他们说随便看后就脱了外套就去厨房帮忙。


到底是谁的家阿。


"哇~" 金智勋发出惊叹,客厅有一整面的超级英雄收藏,限量的等比面具和手套,甚至还有一个1:1等身钢铁侠模型。


真的是很会狙击取向。


朴栖含把金贤宇的酒放到餐桌上后,突然觉得好像可以走了,谢礼也送到,回请的东西也买了,似乎没什麽真的待的必要,而且车开两部来,先走一台其他人也装得下。


虽然是这麽想,但是看着郑因成端着一锅热汤出来,抓着耳垂试图降温被烫的手指,四处跳脚的蠢样子,朴栖含还是拉开椅子坐了下来。


不待不就白便宜了别人。


晚餐的话题不外乎围绕着回归的趣事,对时事的抒发以及郑因成。说到郑因成最近都不知道跑去哪裡玩,常常不见人影也联络不上,现在看到敏哲修的客厅大概知道原因了,八成整天赖在这裡玩别人的收藏。


郑因成摸着脖子尴尬的笑笑,敏哲修却好像没有很高兴的说 "因成哥也不是真的来玩的。"


"就是说,我们多尼也是有在出力的,不然你现在屁股坐的椅子哪裡来的。" 朴栖含好似袒护又似讽刺的看着郑因成说,"只是可能不知道什麽是量力而为,才会白天开会的时间都拿来睡觉。"


郑因成咬住嘴唇还没来得及说什麽,敏哲修冲出来不满的说 "栖含哥又知道什麽,谁会不想好好睡觉,因成哥是..."


"闭嘴!阿修! " 郑因成突然低吼了一声,把大家都吓了一跳,他抬头不好意思的笑,拿起可乐喝了一口,"熬夜破关也不是什麽正当的理由就别说了吧。"


敏哲修受不了似的拿过桌上的空盘往厨房走,郑因成抓起筷子夹了一块猪蹄到小盘子上 "对不起阿哥,以后不会这样了。" 把小盘子往朴栖含推了推,小声的说 "不要生气了。"


他们有问题。


朴栖含看了眼郑因成没说什麽,最后还是伸出手指,轻轻的勾住盘子收下了那块猪蹄。


看在你刚刚凶他那一下,我就不计较。


这场乔迁宴没有持续太久,晚餐结束后朴栖含就以金智勋还有一点感冒为由,要早点回去休息。几个人帮忙收拾餐桌整理了垃圾,郑因成留下来收尾,等下再走。金智勋套上鞋子后才想到什麽似的,朝裡面喊道,"多尼阿,我把药放你包裡了! "


"什麽药? " 郑因成疑问的声音从厨房传来。


"我的感冒药阿,我出门前不是叫你帮我带吗? " 金智勋站在玄关,弯着腰朝裡面喊。


"喔~就在包裡,你自己拿吧! "


金智勋使唤吴熙俊把沙发上郑因成的背包拿来,从前面口袋裡摸出一排药片收到自己外套裡,"找到了,我们先走了阿,等下见! "


"喔! 等下见! "




郑因成回到宿舍已经是一个半小时后了,屋裡很静,成员们可能都睡了,想到上次朴栖含的抱怨,他压低声响,不敢弄出太大的噪音。路过饭厅的时候却看到灯还亮着,朴栖含坐在那边发呆不知道在想什麽。


"多含阿。 " 朴栖含被惊醒似的回过神,郑因成从门口走进来倒水,"在想什麽? 还不睡吗? "


他看着郑因成没说话,半饷才缓缓把手从桌下放到桌面,一同的还有一排药片,他低声的说,"智勋拿错药了。"


郑因成喝水的动作停顿。


"还好药本身的颜色不一样所以没有吃下去。" 平淡的补充。


郑因成把杯裡的水喝完,放到碗槽裡。


"多久了? " 颤抖的尾音终究隐藏不了情绪。


低头用力吸了一口气,郑因成转过身靠在流理台,淡淡的说 "不记得了。"


不记得从什麽时候开始,也许是音乐剧取消之后? 又或是发现爱着他的人一个个离开之后? 那种什麽都抓不住的感觉困扰着他,每天每天,每夜每夜,等意识到的时候,常常已经天亮了。


朴栖含红着眼看他没说话,低头看了一眼桌上那排药,"我还答应你妈说要照顾你。" 嘴角失笑,眼泪却没有防备的掉落。


"哥有什麽错。" 郑因成笑着别过头,泪水却也抵抗不住的掉下来,"是我自己的问题。"


在同样的大环境下,没能坚强的是我,困住自己的也是我,和你们又有什麽关係。


"我很抱歉多尼..." 自责的摀住双眼,话少不是因为心不在焉,而是因为头晕,打瞌睡也不是因为熬夜打电动,是因为嗜睡反应。药物的副作用每天都在影响他,他什麽都不知道,只会责怪他,没有想过他会有多痛苦,以至于想逃离这裡。


"不要这样哥..." 郑因成擦掉眼泪走过去握住他的手,摸摸他的头,"不要自责,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你会帮我洗衣煮饭,练舞累了还会帮我按摩,即便你自己也酸痛到不行,遇到好吃的会留给我,也会买给我吃,你一直在用你的方式照顾我,我都知道。


"如果当初我没有..." 如果我没有去找你,你应该会有一个更似锦的未来,会是一颗更闪耀的星星,而不是待在这裡,被岁月蒙上灰尘。


"我一点都不后悔! " 郑因成伸手抹掉他的眼泪,自己的却没理会,"我很幸福的哥,跟你们在一起我真的很幸福,哥也一样不是吗? " 。


朴栖含没有说话,他只能抿着嘴巴用力点头,任凭眼泪胡乱四落撒在衣服上,"我也很幸福阿多尼。" 他搂住他的腰,把头埋进去不让自己哭出声。


郑因成抱住他的头,低头抽泣。


到底该怎麽做,才能挣脱这个泥沼?


如果眼泪知道就好了,这样我们就可以不用一直这麽悲伤。




郑因成回诊那天敏哲修来接他,朴栖含把他送上车后就去咖啡店找金贤宇。


金贤宇的咖啡店依然没什麽客人,但他好像很无所谓的每天照常开店煮咖啡,没人买他就倒掉,然后再煮一壶新的。

他说咖啡就是这样没办法,超过时间就会发酸发苦,朴栖含说咖啡本来就是苦的哪有差,金贤宇说你喝了就知道,于是他嚐了一口然后一边说着好难喝一边拿手抹眼泪。


他说哥我真的好难受阿,我每天看着他,用越来越长的头发,去遮掩眼底一点点暗下去光,可我什麽也做不了,甚至他生病我还不是第一个知道的。


金贤宇拿纸巾按住脸上的泪,他抽抽鼻子对朴栖含说,"你就没想过,越是在乎的人反而越想隐瞒吗? " 


就是不想你因为我而难过,所以才会躲起来疗伤。


"我知道。" 朴栖含笑着抹过眼角,"我知道他不想让我们担心,只是他不知道他每次这样想,我都心痛得快要死掉,明明生病是他,为什麽还要在乎别人的心情。"


金贤宇拿过那杯冷掉的咖啡喝了一口,然后被苦到似的笑着说,"大概因为你们都是疯子。"




在去门诊的路上郑因成和敏哲修没有太多的交流,大部分的时间他都闭着眼睛休息。他没有问敏哲修故意约那个饭局的理由是什麽,但反正也不重要了,最想瞒的人都知道了。


他是打算所有人都不说的。


一直是乐观少年代名词的他被心理疾病击倒听起来格外讽刺,他不想别人用关爱,用担心的眼神看着他,他只是一时有点想不通而已,等到这一切过去就会好了。


但医生却从原本建议的行为辅导改为药物治疗,他离开门诊,手裡抓着处方药,心裡还有点恍惚,为什麽没有慢慢变好? 他不是一直照着指示做了吗?


思绪混乱,郑因成试着釐清的时候,"因成哥!? " 熟悉的称呼打断了他,抬眼望去,走廊尽头是手搭着外套的敏哲修,"哥怎麽在这裡? "




户外的长椅上,两人各拿着一杯贩卖机咖啡坐着,郑因成有些不安的搓着咖啡杯 "你现在还在看心理医师吗? "


敏哲修看了他一眼,解释说 "也不是,只是习惯每到一个地方就找好一个医师,你也知道这就像定时炸弹,什麽时候会再爆发也不知道。"


"喔..." 郑因成点头,然后微笑说,"但是你看起来做得很好,没有被打败。" 。


"都是托哥的福。" 敏哲修笑眼弯弯,拉着大大的嘴角,笑得像隻小型犬。


郑因成想起他小时候的样子。


那时候的敏哲修身材矮小,皮肤白皙,和游泳队黝黑的一干人等有着巨大的反差,每次点名的时候都会这样子笑,好像可以游泳是件很快乐的事,他也的确游得很快,尤其是自由式,像是小火箭一样远远来开一个人身的距离,所以老师教练都很喜欢他。


只是某一天某一瞬间,所有的喜爱都跌落谷底。


流言不知道是从哪裡传开来的,导致原本受欢迎的小后辈,变成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存在,郑因成虽然没有参与其中,但他也无能为力,其他高年级的前辈就像站在食物链的顶端,用他们的态度决定了一个人的生死。


意外溺水和自/杀是有差别的。


是什麽让一个才10岁的孩子绝望到自/杀,郑因成不敢想,同样年幼的他只能用尽自己的所知所学,替这个孩子再争取一次机会。幸好老天听到他的祷告,把敏哲修从鬼门关前拉了回来。


郑因成去探望他的时候,曾经神采奕奕的少年,此刻苍白无力的挂着点滴,看着床单发呆。敏哲修的父母感激的拉着他道谢,他堂皇的回应了几句,就缩到床边让父母去应付。


气氛一瞬间有些尴尬,郑因成还没想好怎麽开头,敏哲修倒先说话了, "你不怕我吗? "


"怕什麽? " 郑因成莫名。


"我喜欢男生。" 他哑着声音说。


"我也喜欢钢铁侠阿,这有什麽好怕的!? "


然后敏哲修就哭了,嚎啕大哭的那种。


郑因成手足无措,慌张的抽了很多面纸给他。


但敏哲修只是不停的哭,好像要把身体的水都哭乾。


他很想对他说,我说的喜欢不是你那种喜欢,但看似少一根筋的回答其实又包含了少年的善意和纯真,他也喜欢男英雄,男英雄也是男生,我们喜欢的并没有差别。


他的眼泪是感激的。


郑因成毕业前又来探望他,送了一个可以组装的钢铁侠玩具,钢铁装拆开来裡面就是托尼•斯塔克的小人模型。


他说阿修,你知道我为什麽喜欢钢铁侠吗? 因为他是没有超能力的人类,完全靠自己的智慧和勇气变成超级英雄的,也就是说除去钢铁装,他跟我们没有什麽不同,所以你要加油振作,虽然我没有钱给你造钢铁装,不过买个模型送你还是可以的。


敏哲修含泪道谢,那个模型直到今日他都没有拆开来过,他希望能把郑因成那个像下午阳光的温暖一直保留在盒子裡。


多年后他意外在报导上看到当年的少年,成为了偶像歌手在舞台上发光发热,敏哲修是很欣慰的,因为郑因成依旧像天空的日月星辰,照耀着每个他所爱的人。


他多希望这份光芒可以持续到永远阿。


只可惜在门诊的相遇却将这份期望推向了结局。


"很辛苦吗? " 敏哲修问。


"不是的。" 郑因成笑着喝了一口咖啡,"身体不累,是心裡累,我们空白期长嘛,所以比较会想东想西的。"


"他们知道吗? " 你的队友们。


"不知道,没打算说。" 逃避似的别过头,"大家都不容易,何必徒增烦恼。" 他把纸杯揉成一团丢到垃圾桶裡,"你也别想太多,没事的,医生说定期服药就好。"


敏哲修无语的笑,他把郑因成的处方药抓来,看了眼上面的药品说 "这种新药都有适应期,副作用可能会比想像中的大。"


郑因成现在才发现似咬着手指看上面的注意事项,刚刚医生说了很多但他因为有点冲击所以没仔细听。


"哥如果需要帮忙就来我家吧,我再给你设密码。" 敏哲修拍拍他的肩说。


"谢谢你阿阿修。"郑因成感激的说。


"本来就是我欠你的。" 




郑因成的对药物的反应比想像中的大很多,以至于他待在敏哲修的公寓时间越来越长。


刚回到家就听到厕所裡呕吐的声音,敏哲修无奈的叹了一口气,他走过去敲敲厕所门说 "我觉得哥再这样下去不是个办法。"


郑因成没回话,过了半会儿传来冲水的声音,他打开门说平淡的说 "适应期撑过去就好。"


"可能哥是这样想的,但你的队友比你想的还紧迫盯人。" 他把手机的对话视窗亮出来,有金智勋,吴熙俊还有李东源,上面都是在问他多尼的行踪,多尼为什麽不接电话,多尼几点回来。


"他们好像把我当你男朋友了。" 一两次他还招架得住,但频繁的询问他也快兜不住了。


"你不就想这样吗? 希望全世界都知道你喜欢我,然后没有人来打扰我们的两人世界。" 郑因成没好气的笑他。


"你那麽好的人喜欢你很值得骄傲阿,只是不知道为什麽你队友反其道而行,对我过分关注呢。" 敏哲修无语。


"你别管他们,就说你也不知道就好了,反正他们也不会真的来你家堵你。" 郑因成无谓的甩甩手,"我头好晕,不要再跟我说话了。"


"你休息吧。" 敏哲修放他一个人躺在沙发上,自己回房间换衣服。


来追问郑因成行踪的有三个人,唯独只有一个人从头到尾都没有来问过一句话。


朴栖含。


敏哲修对于他的评价是,天真,幼稚并且胆小。照理来说这种性格的人根本就不该,且不能在社会中生存,但不知道为什麽这麽多年过去了,他那份真纯依然存在,好像不是社会打击不了他,而是他早已看透世界。


但敏哲修觉得不完全是,他有一部分是因为被保护得太好了,所以他会相信善良会有回报,会肆无忌惮的表达喜欢却又不需要承担责任,会展现佔有欲却只敢藉着酒醉。


其实很卑鄙。


如果这是他们为朴栖含打造的理想泡泡,那他就要来戳破它,他要了解到这个世界是怀有多少的恶意,如果没有准备好,就不该继续待在这裡,恣意挥霍他人的保护。




--




无力的冬天过去终于迎来象徵希望的春天。


郑因成的病情随着规律服药有了很大的改善,起码可以好好睡觉了,照他的说法。他们也尽量安排更多活动去充实生活,比如说短程旅行,接触更多运动,或是去吃发掘更多好吃的东西。

他们不是医生无法为他治疗,但陪伴是做得到的,所以即使疫情还是存在,他们却没有因此过得封闭,反而因为做了很多功课而有了更多期盼和体验。


刚好这时他们宿舍租约也要到期了,公司的意思是看个人,郑因成觉得他们一个个都要奔三了,再挤在一起也不是很现实,于是提出了各自独立的想法,意外的是没有人反对,所有人的意见出奇的一致。


看来大家也都长大了。


事实上在郑因成提出独立前,朴栖含就已经找他们每个人都单独谈过。他查了很多资料,知道过度的关心其实会产生更大的压力,如果他们还住在一起,免不了被其他四双眼睛关注,这对他病情没有好处,所以大家各自独立出去,减少郑因成的负担会比较好,虽然不知道他本人怎麽想,不过如果他还希望有人陪伴,他们之中的任何谁都可以留下来陪他,只要他愿意。


幸好弟弟们都很懂事,表示理解并且认同,所以宿舍退租和找各自新房子的事就排上了日程。兜兜转转,结果最后反而是朴栖含的公寓先订了下来。


搬离宿舍的前一天大家约了晚餐一起庆祝,金贤宇也来了,说是要见证吾家有儿初长成的动人时刻,朴栖含直接往他嘴裡塞了一个鸡翅让他闭嘴。


本来一直良好的气氛直到宋志武出现变了样,偶遇旧情人这种事就该装没看到,尤其是当你还带着现任的时候,偏偏他那个现任也是不长眼非要过来打招呼。


以金贤宇的个性没把手上的汽水泼到那两人身上就不错了,他未婚妻还非要邀请他去参加延办的婚礼,说不要看贤宇xi这样,其实他做的西式冷盘很好吃,可以来婚礼帮忙多好。


不要说金贤宇,连朴栖含都要忍不住了。


郑因成拿起桌上两杯啤酒站起来,说恭喜你们结婚我们来乾杯吧,结果酒杯才正要递到人家手上,就 "啪" 的一声在他手中爆裂开了。


"哇! " 大家惊慌躲避四散的啤酒,只有郑因成还保持递过去的姿势,然后呆呆的道歉说,"阿哈哈不好意思,醉了以后控制不住手劲,再帮你倒一杯? "


那对未婚夫妻最后也没再提什麽婚礼的事,慌乱的打声招呼就走了。


郑因成的怪力传说又多一桩。


金贤宇摸着郑因成的胳膊,稀奇的说 "我的妈阿多尼,你刚刚那下男友力Max,我都要爱上你了。"


"快滚吧你! "




回宿舍的时候朴栖含把他拉到厨房,郑因成说哥我才刚吃饱,吃不下宵夜,朴栖含给了他一个白眼然后柜子裡拿出急救箱。


"手我看看,刚刚有没有被玻璃割到。" 


郑因成低头反复翻看他的手,朴栖含直接抓过来对着一块明显的伤口就是一坨药。


"呀!!!!! 轻点轻点!!!! " 郑因成吃痛的要缩手。


朴栖含使着劲不让他缩回去,"怕痛还逞什麽英雄。"


"我发誓我刚刚真的不是故意,我只是想让他们喝了酒庆祝后赶快走,谁知道那个杯子那麽脆弱!? 它应该本身有裂缝吧!? " 郑因成冤枉的辩解。


朴栖含一副我信你的邪。


"阿! 真的啦! " 无奈的踢腿。


"知道了! " 吹了吹伤口,再帮他贴上绷带,"后续反应不错。" 推託酒醉这段。


"是吧,我也觉得我挺机灵的,你有没有看到他们,吓得眉毛都飞起来了,哈哈哈哈。" 郑因成大笑着拍手。


朴栖含笑笑点头,"快洗洗准备睡觉吧。" 阖上急救箱收到柜子裡。


"嗯好,今天是哥在宿舍最后一天晚上,我就把优先权先让给你吧~" 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真是谢谢你喔~" 朴栖含好笑说。




等郑因成洗完澡回到房间,发现他的床一大半都被另一个巨人佔据的时候,他傻眼的喊道 "什麽阿多含,快起来! "


朴栖含侧躺着睁开眼,拍拍另外一半边床,"快过来,一起睡。"


"为...为什麽阿!? " 郑因成不解后退一步。


"不是很久没这样睡了嘛!? 快过来阿~"


"干麻突然撒娇啊!? 你快起来啦! " 好笑的走到床边。


朴栖含没再说话,只是又往床上拍了拍,这次还嘟了嘟嘴,叫他躺上去的意思。


郑因成无可奈何的笑出来,最后还是妥协的平躺上去。


他们真的好久没有这样了。


以前刚出道的时候朴栖含很喜欢到他房裡玩,其实也不是真的在玩,多半时间都是两个人趴在床上看美食节目或是吃播。


那时候为了维持身材他们能吃的东西有限,所以只好疯狂看这些美食画面来报復,期望着有一天能吃到所有看过的美食。


郑因成说将来要开一个食堂,裡面只会卖他喜欢吃的东西,朴承俊说那我也要开,裡面也是只卖他喜欢吃的,他说哥喜欢吃的我也喜欢吃,这样太浪费了,不如你来我的店吧,我给你当经理,这样你和我喜欢吃的东西就可以无限吃了。


听起来很幼稚的愿望两个人却都开心不已,笑得像傻子。


想到这裡不由自主的笑了出来。


"笑什麽? "朴栖含闭着眼侧卧着,手放在他肚子上,一隻脚跨在他的腿上。


"没有,只是想到以前的事。" 郑因成一手撑着后脑,然后像想到什麽好玩的,一脸调皮的说,"等哥搬好家我要去你那裡开吃播。"


"可以阿。" 朴栖含依旧闭着眼挨着郑因成手臂。


"什麽时候都可以吗? " 好奇挑眉问。


"嗯...什麽时候都可以..." 听起来快睡着了。




一个月后当郑因成凌晨一点敲响他的门铃,大摇大摆的拿着一堆食物来他家开吃播,他才切身的感受到什麽叫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








文裡关于人物的性格描写都是虚构的,请勿带入真人,如果让你觉得偶像被冒犯到,在此向你致歉。


评论(15)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浩顺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