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栖因】 - 平衡游戏系列、暗恋体质、皎兔倚木栖、没头脑和不高兴

关于

点灯人 - 2

为了成为更好的我们。



伪纪实向



时间线 2021



系列文第十一篇




---



日间微亮的光线从窗帘缝中悄悄鑽进昏暗的空间,它一路越过满地的衣服,爬上凌乱不堪的床铺,停留在睡梦中的男人肩头上。


窗外的雨还在下,流水声游荡在每个角落。


床上的人似乎有些被吵醒,他换个姿势继续睡,过了一会儿可能还是不舒服,移开搭在他腰间上的手臂,坐到床边拿过大瓶的矿泉水,一口气灌掉了半瓶,发出爽快的低叹。扭扭脖子伸展,他起身绕过床铺,把剩下的半瓶水放到另一边的床头柜上,然后走到浴室洗漱。


另一侧的人空虚的收了收手臂,改成趴卧面相浴室的方向,拿过旁边的枕头,听着下雨声和淋浴声的双重奏,把脸埋到裡面吸着另一个人的味道。


浴室水声停止,蒸气前仆后继从敞开的门逃出,郑因成赤裸着上半身站在镜子前捋头发,一直感到后背面有个地方隐隐作痛,他转过肩膀照镜子,看到上面一个大大的牙印。


"呀, 你是狗吗? " 没好气的瞪向床上的人,声音带有早晨的低沉沙哑,听起来不像骂人反而像撒娇。


那人似乎在笑,床和身体都跟着震动,郑因成翻了个白眼,拿过牙刷准备刷牙。


朴栖含从床上坐起来,把剩下的半瓶水喝掉,随便扯过条布裹到腰上,慵懒的晃到浴室门口,垂着眼问正在刷牙的郑因成,"你要看我的背吗? " 转身露出满是爪痕的后背。


"阿西! " 郑因成叼着牙刷一脚把他往外踢,用力关上门。


朴栖含笑得差点站不稳,他拍着浴室门喊道 "呀! 快开门让我进去,我要洗澡! "


门'哗'的打开来,郑因成苦大深仇的刷着牙,用力过猛好像刷的不是牙,是什麽仇人,朴栖含满意的在他通红的耳朵上亲一口,走进淋浴间洗澡。


洗好出来的时候郑因成还在镜子前,脸上都是刮鬍泡,正在用不是很熟练的姿势刮鬍子,他看得不禁笑出来。


"东九没有给我带电动刮鬍刀!..." 郑因成抱怨的说。


"不是那样做的。" 朴栖含围过浴巾,拿过他手上的刮鬍刀,扶着他的脸帮他。


"你你你...你小心点..." 郑因成紧张的直眨眼。


"放心吧,你不要动..." 抓着他的下巴调整角度,"所以说为什麽不学,你看不就会遇到像这种情况的时候? "


"电动多快啊,这样要刮到什麽时候!? " 不满反驳,"我又不像你们毛少的可怜。"


"阿~闭嘴。" 朴栖含专心的给他刮,确定每个地方都清到后放他去洗脸。


摸着光滑的下巴,"喔~还不错嘛。" 郑因成肯定道。


朴栖含抓过他的下巴用力亲一口,"嗯,是不错。"


巴住他的脸往后推 "呀,你还没刷牙! "




等朴栖含洗漱完,拿过地上的衣服和床单路过厨房的时候,郑因成已经快吃完一碗饭了。


"你吃慢点。" 捡起地上的外套,和手上的一堆衣物去洗衣间。


"饿死了..." 郑因成扒着手裡的饭,"我昨晚都没吃。"


朴栖含笑着倒洗衣精。


"呀,你不是说昨晚有吃吗? 那锅饭动都没动过! " 皱着眉喝了一口汤。


"怎麽可能有胃口吃啊..." 朴栖含从洗衣间飘出来,悠悠的说。


郑因成给他递过一碗饭,"快吃。"


朴栖含接过汤匙,乖乖吃起来。


"汤煮得不错。" 他撑着下巴夸奖。


"不客气。" 舀一隻虾子到他碗裡。


吃完饭也依然是他洗碗收拾,甩着手臂上多馀的水滴,朴栖含四处看了一下,才在落地窗前找到盘腿坐着的郑因成。


火腿就躺在他旁边,他还是双手抱着大抱枕,歪着头靠在上面,看窗外的大雨发呆。


朴栖含没有喊他,只是静静的走到他身后坐下,从背后抱住,把头埋到肩膀上,闭上眼睛闻他的气味。


有雨的味道。


长年使用的香水在他所有物品上都留下了痕迹,刚开始朴栖含被推荐时还没打算用,他觉得那是郑因成的味道,他想要找不一样,只属于自己的香味。


曾经还是有点叛逆的。


但是他尝试过很多类似款香水,却始终觉得感觉不对,直到有一次他跑单人通告,出门前随手抓了件沙发上的外套带走,晚上天气降温,四下无人的时候,他一个人披着外套坐在保姆车裡,鼻尖蹭着领子,突然明白他一直以来想要找的是什麽 —— 是一种安全感。


即使那个人不在你身边,他残留的味道依然让你感到心安和温暖。


原来是你的雨阿。


那天他给到处吵着找外套的郑因成发了一张自拍,回宿舍后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下单他人生中第一瓶雨,兜来转去,他还是用回了最初的那个香味,然而从此以往便是最爱。


好像注定逃不出的网。


'哔~' 洗衣机的音效打断了思绪,朴栖含放开围在他腰间的手起身去洗衣间,郑因成收回看向窗外的目光,转头去看躺在旁边的火腿,温柔的摸摸牠的头,眉头却有心事般的锁起来。


"还你。" 朴栖含回来坐下,把宝贝球放到他手裡,虽然不知道他什麽时候发现的,但也不重要了。


郑因成搓着宝贝球,半饷低声说 "我以为你真的忘记了。"


"我是喝醉又不是失忆。" 朴栖含浅笑的捏他耳朵,"我只是不想你害怕。"


"所以说哥的演技真的好。" 郑因成扯了扯嘴角,"差一点就骗过去了。"


"你不想我记得,我就不记得。" 手指沿着耳廓慢慢游走。


儘管告诉自己要忘记,那颗黑色耳钉终究如同种子,落在他心裡,深根萌芽,恣意横生。


郑因成抓过他的手握住,皱着眉盯着地板,轻声说 "对不起。" 


如果没有那个吻,你还会是单纯的承俊,你会认识另一个懂你爱你的人,你们会一起携手共度正常的后半辈子,虽然你不会爱我,但我知道你会很幸福,那我也会很开心。


这对我们是最好的结局。


"要是没有生这个病就好了..." 眼泪又自己出逃,在抱枕上留下深色的印记,"这样哥就不会被我拖累,可以好好的前进。"


朴栖含移坐到他的面前,摸着他的后脑,把头凑到抱枕另外一边看着他说 "我曾经想过..."


是什麽时候开始喜欢你的? 


是因为你淘气的样子? 还是因为那个吻?


仔细回想,又不只这样,也许是每一次默契对视? 又或许是你看着我的笑容?


有好多好多,都好喜欢。


后来我告诉自己,不要想了,因为不管哪一个瞬间让我喜欢上了你,我都为此万分感激,能够爱着这样的你,在我的生命裡。


那双好看的唇形乘载着深情,轻轻的落到温热眼皮上,化成似水柔情的悸动,流进郑因成的心裡。


发热又发烫。




夜色为缱绻披上薄纱,汗水交织令人意乱情迷,炽热气息如同沙漠,双唇间的温热湿润是唯一泉源,鼻尖描绘的是深邃轮廓,双手游走在高低起伏的曲线上。


一室旖旎。


再一次互相发洩后,郑因成抱着朴栖含的头侧躺在床上,闭着眼陷入短暂的情慾空白。


他忽然想起很久以前朴栖含养过的一个盆栽。


那是好多年前了,刚出道的那几年吧,有一天朴承俊把他拉到房间,指着窗台上的一个小盆栽担忧的说,"你帮我看看它。"


"这是什麽? " 小小的植物垂着叶子,颜色看起来也不鲜明,无精打采的。


"不知道,粉丝送的,说是照着上面的做就会长出好东西。" 朴承俊从旁边拿出一个小说明书,"我照着做了,但为什麽感觉它还是要死掉了呢? " 难过的垂下嘴角。


"我看看。" 郑因成拿过说明书,"这裡说要定时给它营养液,你有吗? "


"有。" 朴承俊双手捧着一个小罐子,"照比例,每个礼拜一次。"


郑因成苦恼的咬着手指,他也看不出问题,但这棵小植物的确不明朗。


"也许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它生病了,那也没办法。" 安慰的拍拍他的肩膀。


朴承俊悲伤的垂着眼角,盯着那棵植物,抬手把罐子裡剩下的营养液全倒进去。


"呀你!...你怎麽全倒了!? " 郑因成来不及阻止的手停在半空中。


朴承俊眨眨眼,喃喃的说 "这是我的全部了。"


少时的他不明白那句话的意思,以为他是病急乱投医。


眼泪夺眶而出,安静的落到床单上。


他想他懂栖含的爱了。


是那样的毫无保留,孤注一掷。


把鼻子埋到朴栖含的头顶,"哥..." 温柔的摸着他的发根,"回去以后...我们暂时不要见了。"


感受到怀裡的挣扎, 郑因成抱紧他的头,压着声音,"你听我说! 你听我说!... " 


朴栖含用力抓住他的手,没有再动。


"现在的我...并不好。" 泪水随着晃动哒哒落下,"我不害怕,可是哥不可以,我不能让你发生任何事..." 深埋进他的发丝裡,收拢怀抱,"我答应你,回去之后会好好治疗,只是在我准备好之前,你可不可以等我? "


胸口传来细小震动,朴栖含收紧环绕住他的手,颤抖着说出了那一声 "好。"


"谢谢你。" 吻住他的头顶,轻轻的闭上眼。




天气终于放晴,同时也代表他们要启程回首尔了。


站在和当初同样的位置上,郑因成不捨的告别这片美丽的湖泊,朴栖含把行李放到车上,走到他身后抱住他,贴在他耳边轻声说 "我们还会再来的。"


"嗯。" 将悲伤留在这裡,下次他们会带着幸福来。


回程的路上没有来时的沉默,多了郑因成瞎矇乱唱的歌声,朴栖含的歌单有一半他都不认识,但不影响他放声大唱的兴致,不会歌词没事,自己乱创,跑调了,没事,他直接吼过音响。


朴栖含麻着脸,听着平常独享的歌曲被他胡搞瞎搞,右手给他当麦克风,双耳给他摧残,


还好实在受不了的时候可以抓过他的手咬上几口。


接近首尔的时候已经傍晚了,郑因成早吼得累,歪着头睡觉,朴栖含拉拉他的耳垂,看着那双好看的眼睛迷茫的睁开来。


"到家了。" 伸手帮他把后座的行李拿过来。


"辛苦了。" 郑因成接过背包,戴上口罩开门下车,"回去以后好好休息吧。" 侧头往车窗裡说。


"知道了。" 朴栖含挥挥手,看他进了电梯就踩油门走了。


星期二的首尔下班车潮紧密的像是停车场,车子停停走走也没前进多少距离,长长的音乐清单早已跑完,没有设置循环播放,音响孤独的发出噪音,却没有人来伸手来设置。


单手握着方向盘,左手靠在窗上,朴栖含咬住手指,泪水氾滥,低声哽咽不让自己打扰其他归家的人们。


电梯门'叮'的一声打开,郑因成快步的走向公寓,迅速输入密码,电子锁却发出恼人的错误音效,着急重按但模煳的视线让他看不清上面的数字,"呜..." 忍不住弯腰发出哭鸣,他压抑着颤抖,把密码重新输入,在进门的瞬间跌坐在地,嘶声痛哭。


离别是为了成为更好的我们再相见,我不是不明白,我只是很捨不得。


夜幕降临,郑因成收拾好情绪,扶着牆站起来,习惯性的去开玄关灯,应该不会有任何反应的动作,但灯却亮了。


眨着湿润的睫毛,低头看了眼手腕上的錶,他将行李放到一边,开门离开公寓。




空荡的咖啡店只有金贤宇一个人在扫地的身影,手机传来提示音,点开讯息是朋友说他回到别墅了,一切正常,敲着键盘回复 '感激不尽,下次请你吃饭。' 


身后的玻璃门传来敲响,回头的是戴着口罩的郑因成。


"什麽时候回来的? " 开门让他进来,金贤宇转身去放扫把。


"傍晚的时候。" 郑因成坐到角落的位子,摘下口罩,"来接我们女王大人下班,顺便吃饭。"


金贤宇坐到他旁边,看着他还有些红肿的双眼,摸摸他的头,"如果累的话我们可以买回去吃。"


郑因成摇摇头,"我不累。" 他倾身抱住金贤宇有些消瘦的肩膀,"我还想谢谢哥。"


"谢什麽? " 揉揉他的后脑。


"谢谢哥帮我修好灯。" 低声道,"照得很亮。"


"有帮到多尼当然好。" 金贤宇吸着鼻子,"不然你每天回家都会踢到脚。"


"嗯..." 郑因成低笑,"以后都不会了,都会看见,不会再受伤了。"


"是...是吗? " 破涕而笑,伸手抹过滑到脸颊的眼泪,"那就好了。"


郑因成用力点头,收紧手臂抱住放声大哭的金贤宇。


没有人想过金贤宇才是最害怕的那一个。


他每天看着最爱的两个弟弟,在忧伤的海裡载浮载沉,岸上的他却无能为力,只能点亮手裡的那盏灯在岸边徘徊,祈祷着他们可以找到回来的方向。


还好...还好大浪没有将他们冲散,他们也的确看到那盏灯回来了。


相拥而泣是释放,也是喜悦。


"哥...哥..." 郑因成含着哭腔叫他,"关于那个一瓶水的故事...."


"嗯? "


"就算瓶子空了也没关係..." 抱紧抽噎的背,"只要等到雨天,就会再填满的。"


"原来是这样吗。" 金贤宇流着泪拍拍他的头,"看来多尼遇到他的雨天了。"


郑因成没再说话,只是不住的点头。




敏哲修在门诊室前面来回踱步,他时不时拉起袖子看手錶,眼看分针被一秒秒往前推移,有些失望的叹了一口气。


走廊尽头传来开门的声音,敏哲修抬头,看着郑因成小跑步过来,挠挠头不好意思的说 "车位有点难找。"


表示理解的点点头,敏哲修把他推入门诊室,自己走到旁边的长椅上坐下。


弯着腰发出庆幸的哭叹,他擦擦眼泪,从口袋拿出手机,发了一条讯息出去。


『平安到了,现在在看诊』


『麻烦了』


朴栖含放下手机,用力的闭了闭眼,然后拿过桌上那张退团声明,在上面签了名。


脱离舒适圈是痛苦的,但唯有这样他才能强大。


今后的功败与否都将由我独自承受,但你们始终会是我心裡最宝贵的一块淨土。


永誌不忘。


虽然知道郑因成现在不会用手机,但朴栖含还是给他发讯息。


『将来要是没饭吃你要养我』,附上退团声明照和一个哭脸,平常金贤宇也爱讲类似的话,每次郑因成都只回他一字『滚』。


两个小时后手机提示音响起,加快把豆腐放到锅裡,拿纸巾擦擦手,滑开最新的讯息,上面是简短的三个字 ——


『知道了』


嘴角不受控制的裂到耳根,朴栖含回头继续煮他的大酱汤,抽风机裡的参杂着愉悦的口哨声。






当消息公布出去后,手机如他所预料的被讯息疯狂轰炸,此时他无暇顾及那些问候,心裡想的是该不该接下手中这个剧本。


这已经是第四次找他来出演了,以前因为还是偶像回绝,现在什麽都不是了,似乎也没什麽拒绝的理由,但是他连还要不要待在演艺圈都有些犹豫,他可以退出做回普通人,以后专门在后面支持郑因成也没什麽不好,但是他一定不会同意的,想到如果将这个想法告诉他,他会气成什麽样,朴栖含默默的摸了一下鼻子打消念头。


试? 还是算了,等当完兵再说?


烦躁的抖着脚,手机又跳出新讯息的提示音,但这次朴栖含眼神精锐的拦截到发信人的名字,他点开讯息,郑因成发了三个问号


『你在犹豫什麽? 』


『拍摄日不是也刚好延后了吗? 』


『我可不养废人? 』


阿想像他说这句话的样子,一定跩的让人好想咬他。


朴栖含发洩似的咬咬自己的手指,回给他『知道了』,翻出导演的电话开始联络。


结果试镜比想像中顺利,当导演问他关于角色有没有什麽困难需要帮忙克服的,他不假思索的说 "我不会滑板。" 


导演似乎对他的回答有些意外,但还是的嗑巴的说会帮他找老师训练。


在后来的採访导演说她以为演员多少会对男男亲密戏,甚至吻戏有些牴触或排斥,但栖含xi竟然只觉得滑板比较难。


其实朴栖含也不是没想到,只是他当时想的是比这些更过分的都做过了,亲亲抱抱算什麽,滑板那才是真的没试过。


心有所爱,方能无所畏惧。


紧锣密鼓地拍完19天的戏,等朴栖含完全闲下来的时候已经11月了,拍戏忙的时候没感觉,现在一个人的时间多了,就会分外想念。


『想你』, 附上一张哭泣贴图。


『儿子也想你』,是一张狗脸照。


阿对,这傢伙最近开始养狗了。


『有了狗就忘记人了,渣男[怒]』


『[白眼][白眼][白眼]』


『[心碎]』


『[爱心][爱心][爱心][爱心][爱心]』


看着这一排爱心,朴栖含笑得像个傻子。


『我爱你』,算了放过你。


『我也爱你』


『一直』












--------






有甜吧? 


评论(11)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浩顺儿 | Powered by LOFTER